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十佳大學生演講稿2篇

十佳大學生演講稿2篇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得得9

十佳大學生演講稿2篇 標籤:大學生入黨 奧巴馬開學演講 大學四年 學生幹部

  十佳大學生演講稿(一):自信,會讓青春更美麗

  尊敬的領導、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晚上好!

  我是護理學院2015級普護十班的欒XX。能在這裡與大家交流我這一年的心得體會,我感到十分榮幸。在這一年中,我的考試成績、綜合測評成績均為班內第一。所有的科目中,英語是我的強項。拿到了全國大學生英語競賽二等獎,咱們職業學院口語大賽一等獎和演講比賽三等獎。在本學期非常幸運地獲得了國家獎學金,同時被評為咱們學校的十佳大學生。你要問我是怎麼做的,我也不是十分清楚。

  我深刻反思自己,發現:其實很多時候,人是被逼出來的,不逼一下自己就不會知道自己有多麼優秀。我剛來到這所學校的時候,是非常自卑的。對自己的否定讓我做事放不開手腳,畏首畏尾。我的英語老師鼓勵我參加了去年的英語演講比賽,我至今也忘不了那個第一次,上台的時候就緊張得嗓子發乾,等到我下來的時候手心裡全是涼汗,稿子都濕了。但經過那一輪又一輪的比賽,我最終走進了報告廳,站在了全院決賽的現場,與零九級的同學一起競爭,最終拿到了三等獎。雖然成績不是多麼理想,但這場比賽卻讓我重新建立了自信。有自信心的人可以化渺小為偉大,化腐朽為神奇。自信,會讓青春更美麗。所以從現在起只要是有價值的活動,咱們要盡量參加。即便結果可能不如預期的理想,但只要參加,就有收穫,不信,你就試一試!

  我是對口高職升上來的學生,所以專業課對我來說不是很難。難的就是像英語這樣的基礎課。意識到自己的不足只是第一步,改進才是最重要的。如果把英語比作一幢大樓,那單詞就是磚頭。背單詞才是提高成績的王道!去年,為了一本我看好的單詞書,我跑了好幾家書店。在剛拿到書的時候,上面的很多單詞沒見過我,我也不認識他們,這本書對我來說是相當具有挑戰性。把大目標具體化是我來濱職以後學到的唯一一個應對眾多任務行之有效的方法。這也是我第一次把這個理論應用於實踐。我一個星期背一個單元。記單詞最大的難度還不是怎樣記住,而是怎樣才能使自己不遺忘。有人問俞敏洪“學英語的捷徑是什麼”,俞敏洪先生回答說“重複!”水滴為何能穿石?因為重複就是力量!何況再長的單詞也離不開這26個字母。大一,我就是在這不斷的重複中度過的。厚積才能薄發,在面對三級考試的時候,我沒有任何擔心。現在我正積極準備四級英語的考試,我相信四級也不會是難題。

  我相信一句話,決定你的將來的不是你現在所處的位置而是現在所朝的方向。我下一步的方向就是一個更高的學歷,專升本的路艱難而漫長。很多同學認為專升本是一個很高的門檻。何為門檻?過去了就是門,過不去就是檻。我現在的壓力確實很大,我恨不得走路都用飛的,一天我都想掰成兩天來過。但我堅信人只有在重壓下才能不斷成長和成熟起來。我喜歡這些忙碌充實的日子,我享受這個追夢的過程。在這個過程中我感覺着自己的價值。每天睡覺之前,我會問自己,今天的任務你完成了嗎?你對得起自己嗎?這樣有目標有計劃的做事,我睡覺都格外踏實。因為我知道這計劃的終點是一個可觸摸的未來。

  大家都知道劉德華,歌壇影壇的常青樹。有一次,記者採訪劉德華“你認為你的成功除了勤奮以外還有什麼因素?”劉德華回答“只有勤奮難道不夠嗎?”是啊!天道酬勤!成功的大門只為那些勤奮刻苦、腳踏實地的人敞開!人生本就是一個不斷嘗試、不斷挑戰的過程!也許會累吧,但誰又能隨隨便便就成功呢?每個成功者都要穿越不為人知的黑暗!可貴的是我還年輕,年輕就沒有失敗!我期待不斷的打擊!我渴望更猛烈的暴風雨!因為經歷過狂風暴雨洗禮的花朵會更加燦爛!短暫的青春就該這樣過!拼搏的青春最有價值也最令人回味!

  我普通,但我拒絕平庸!喬布斯十月五號去世了,有人說他帶走了一個時代。他對咱們這個社會的價值是顯而易見的。也許我們一輩子都活不到他那個高度,但我相信不斷努力的人生也同樣會很精彩。既然人生的幕布已經拉開,就一定要積極的演出;既然腳步已經跨出,風雨坎坷也不能退步;既然我已把希望播種在這裡,就一定會堅持到勝利的謝幕!我相信天道酬勤,所以我笨鳥先飛,腳踏實地,時時刻刻保持着生命向上的狀態!我走出的每一步都是在書寫我自己的歷史,現在的努力只是為將來再想起這段時光的時候不會有遺憾!紅帽軟件人事部主管鄭艷女士的一句話,在此與大家共勉,青春年少的時刻好好地學習,充實自己,才能給自己未來揚帆起航做足充實的鋪墊,匆匆上路只會一路辛苦。

  最後,願各位學弟學妹在濱職能夠天天向上,走出濱職能夠前程似錦!

  十佳大學生演講稿(二)

  尊敬的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晚上好!

  我是電氣工程學院機電一體化技術九班的隗XX,我的家鄉是濟南章丘的,我是一個土生土長的農村女孩!人們都說:台上一分鐘,台下十年功。今天,我能夠站在這個舞台上,雖然沒有用十年的時間,但是,這是大一一年以來,我用汗水,用淚水,甚至可以說用血水換來的!

  日出喚醒清晨,大地光彩重生。親愛的學弟學妹們,現在就讓你們的心慢慢地靜下來,聽一聽我的故事。我不敢奢求我的故事能夠感化你們,但是我敢說,我所講的事情都是曾經真真實實地發生過,我所講的每一句話也都是發自肺腑之言,我衷心地希望,通過我的故事,可以喚醒沉睡的心靈,讓我們認認真真地用心去生活!

  上初中的時候,我學習成績非常好,可是上了高中以後,我的成績不再是班裡第一第二,而是排在班裡十名左右,頓時我的心裡產生了一種落差感,高中課程又非常緊,每天需要學習大量新的知識,並且高中知識相對於初中知識而言又是一個質的改變,再加上當時自己情感方面也出現了一點問題,心情十分低落,漸漸地,我產生了厭學情緒,學習成績一降再降,最後,我放棄了,我開始應付地對待每一天,整天渾渾噩噩,那時的自己只是一副沒有靈魂的軀殼罷了。

  去年夏天,高考失敗的我每天白天把自己關在房間里,不想和任何人說話,每天晚上,我總是爬上我家的房頂,坐在高高的屋頂上,抬頭望着漆黑的夜空,靜靜凝望,心中無限的茫然,我不知道,我該怎樣面對今後的生活,我更不知道該怎麼去走未來的路,那段時間,唯一讓我感到欣慰的事情就是每天晚上九點鐘的時候可以聽收音機,去聆聽其他人的內心世界。有一天晚上,我收聽了《高端人文訪談》這個節目,電視台採訪的對象是民謠歌手川子,川子講述了他曾經的人生經歷,確切的說是一段浴火重生的人生歷程,他還唱了一首歌,叫做《今生緣》,就那樣,寧靜而又空曠的夜空中,我獨自一人坐在高高的房頂,音樂流遍我的全身······

  最後川子說道:我們是哭着來到這個世界上的,但是我們要笑着走下去,無論我們是多麼的卑微渺小,無論我們曾經遇到過什麼,我們能做的,就是每一天做一點點有意義的事,心中懷有希望,用自己的雙手去創造美好的生活。就是這些話,一字一句直抵我心靈深處,回想那些渾渾噩噩的日子,我失聲痛苦,哭的徹徹底底。那天晚上我想了很多很多,同時我也想明白了很多,我決定,忘記以前的所有,勇敢地面對今後的生活,一切重新來過。

  去年九月一日,我來到了濱州職業學院,開學幾天後,是為期十多天的軍訓生活,我知道軍訓是對身體素質的重大考驗,但是,就在臨開學的半個月之前,我在上台階時,不小心摔倒,右腳的一根骨頭摔裂了,可是,我一咬牙,決心挺過去。就這樣,軍訓生活開始了:站軍姿,跨立,下蹲,四面轉法,齊步走,跑步走,正步走,我總是努力表現得和其他人一樣,可是每當我的腳接觸一次地面,骨裂處如針扎般的疼痛,有時候痛的自己會把嘴唇咬破,汗水直往下流,周圍的同學總是問我:隗XX,你怎麼流這麼多的汗呀,而我只是笑笑,從不說什麼。就這樣,一天又一天,我挺過來了,當軍訓結束的時候,我抬頭望着湛藍的天空,我笑了,心中那麼寧靜,那麼祥和。

  接着,學校的各種組織,各類社團活動,大大小小的比賽,我幾乎都參加過,每當星期六星期天別人去逛街逛商場買衣服的時候,我還在策劃組織着各種活動,每當晚自習下課,同學們都離開教室后,我還在複習着課本知識,記得有一次,由於晚上走得太晚,自己竟被關在了教學樓里,那些日子,我總是感覺每天的時間不夠用,每天晚上一躺在床頭,倒頭就睡……

  不知不覺中,大一生活過去了,苦心人,天不負,在工作上,我憑藉無限的熱情和強烈的責任心,最終進入本學院學生會主席團,在學習上,我通過不懈的努力與苦苦追求,最終獲得大一上半學年和下半學年無論是學習成績,量化成績,還是綜合成績,全部都是第一名,獲得綜合獎學金一等獎,獲得國家獎學金,被評為十佳學生幹部。

  親愛的學弟學妹們,破繭成蝶的痛楚徹心徹肺,在這一過程中我們需要忍受太多的折磨與苦難,但是,如果你的心中還有一個想要變成蝴蝶的夢想,那麼現在,就用堅定地信念支撐我們,用無限的熱情激發我們,用實際行動寫下讓生命感動的日子吧! 我衷心的希望,明年的優秀學生先進事迹報告會上,你,可以站在這個舞台上!

  我的演講完畢。

  謝謝大家。

您正在瀏覽: 十佳大學生演講稿2篇
網友評論
十佳大學生演講稿2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