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生活隨筆 > 春深不解梧桐意

春深不解梧桐意

手機:M版  分類:生活隨筆  編輯:pp958

  春深不解梧桐意

  花自飄零水自流,若非前塵情難忘。

  你不懂有幾多傷痛難解,我不明存哪般痴迷該忘。那黃風早沒了心中的方向,只有背負着難斬的殤,瘋了似地四處找尋曾經記憶深處的落枝。

  也許那方寸土便有着淳淳的守望和奢求。

  想有你的回眸一笑,即刻百媚嬌發而生。

  月在柳梢上舞姿,良人在柳前哀思。心中深念之人早已離去,縱思念深比淵,強顏歡笑,笑自己的狼狽。

  倘若明白花開花凋本是自命,然,誰也無法永恆地陪在誰的身邊,淺淺的足跡只撩起了心塘上的層層漣漪,浮現的是已故的過去和你凝滯的笑顏,極力想封存,只是,安在續。

  人影散亂,彷徨間將愛拆成兩半,亂了紅繩,卿卿別離在心頭。依舊看不穿落落紅塵竟撥動心弦,始終沉迷着難以自拔,偏執的不願意清醒。夢境里的千般美好是一柄柄裝飾華美的刀具,在細緻的刀尖塗抹了無解的劇毒,沉睡中。毫不憐惜地刺進胸膛,那般如煉獄的痛楚,卻只需猛地瞬間夢醒即一切化為煙塵,可是,無知的小子卻貪婪的享受那類虛幻的美感,在最痛苦的時刻享受最幸福的瞬間:愛的她在夢中依靠着他的肩。

  古語說過:借酒澆愁愁更愁。嘗試着把自己灌醉,會不會在麻痹的狀態下得到一種撫慰呢,用爛醉朦朧的眼眸看着心愛之人,那仿若起舞風靡萬千的媚態,竟難以分辨是在走進還會箭步走遠。乾涸的唇間喊出的、一句句都是真心話,而音箱中流淌的亦是陳翔的《真心話》呵呵,真心話又如何,誰能明白呢

  真心話莫不是放心話。

  你會聆聽么,我們都是這三千世界中的落落一影,那三千弱水的愛情很客氣的半瓢也不願給,未成形的愛慕已被收回,縱思念幾百頁難敵心頭血繼續的傷悲呀!

  試問,有誰可以恆世地陪在誰的身邊呢,幾世相忘,你我將不復相識;便縱有那古鎮下的執傘而遇,想必唯有眸子空靈,已無彼此青容,清若水洗,仿若刀入水一般,雖曾撩起千痕波瀾,可終究留不下一韻;一痕;一音;一影。

  肩擦而過,便縱有那瞬間的輕觸,輕電似的感覺已讓雨滴融化,麻木了一切,靜止了年華,連悲傷也忘記了哭泣。

  只剩下那古鎮背影相互遠望,斑駁了天闕,沉淪的昏黃的夕陽,餘暉中有揮不盡的散碎的落寞,而此時也已難次第回眸,百媚只剩下憔悴,人影也應散亂,無法回挽……

  檐角下拋出的雨點,碎成朵朵白色雪蓮,盛開在枯黃的新街邊,唱着一首叫做“思念”的曲謠。

  你可曾懂得我有多想你。

  花自飄零水自流,且捎那黃葉落花,捎去不曾忘卻的眷戀。

  借酒消愁愁更愁,縱使醉眼盲目,但仍願意看着你死去。

  花已凋零,人也將離,那不變的背影,窈窕的身形是我心中的珍貴。

  落落紅葉,寫盡離愁,愛人早依他懷,再思念,莫不中傷自己。

  梧桐下,已無美人。

  春深;教我如何忘記;你的回眸一笑,衍生百媚千嬌的隳城顏。

  春深;已逝的年華卻仍帶不走過往的執意,只恐是深夜睡去,次第憶,再傷己。

  春深,不解梧桐意。

您正在瀏覽: 春深不解梧桐意
網友評論
春深不解梧桐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