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十佳大學生演講稿

十佳大學生演講稿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得得9

  十佳大學生演講稿(一)

  各位老師、同學:

  大家晚上好!首先非常感謝學校給我這個機會,也很榮幸能和大家一起分享這三年的成長經歷。

  我叫**,來自體育學院02級體育經濟班。是師大歷史上第一屆體育經濟專業本科生,也是全國首屆體育經濟專業本科生。這個特殊的身份也註定了我的大學生活將會與眾不同。

  三年裡,我和我的老師、同學們共同見證了體育經濟學這個新興學科的成長。說起來可能大家無法想象,我們的專業課基本沒有教材。而教材往往是在一門課程結束的時候才開始編寫。像今年我和我班同學共同參加了靳英華老師《體育經濟學》一書的編寫,我有幸擔任該書副主編,並承擔了兩章近五萬字的寫作。如今該書已交付出版,明年我們的師弟師妹們終於可以有自己的教材了!

  如果有人問我大學最值得驕傲的事情是什麼,我會毫不猶豫的回答:是我選擇了這個專業,是我擁有一個溫馨而充滿戰鬥力的班集體。還記得非典時每天一大早我督促我班的每位同學量體溫,並用電話將問候帶給在校的唯一一位女生,將老師講課的內容整理出來,郵寄給遠在全國各地的每一位同學……三年來不論是在日常生活中還是非常時期我都時刻提醒自己:我們是一個集體,我們02級體育經濟班,一個都不能少!

  幾年來我曾擔任過校自管會主席、白鴿綠色天使服務隊隊長、學院分團委副書記、學習部部長和我班學習班長等職務,也取得了一些小小的成績——如連續三年獲得專業一二等獎學金和優秀學生幹部稱號,連續兩年榮獲榮譽一等獎學金和校級三好學生稱號,獲得第七屆勵耘獎學金優秀學生獎、社會實踐單項獎、抗擊非典傑出大學生等稱號,但所有的這些,在我看來都遠不如我班囊括我校先進集體、文明班集體、標兵團支部、紅旗團支部和北京高校先進集體、先鋒杯團支部等所有集體獎項更有價值!因為我始終是02級體育經濟班的一員,我始終是一名師大體育經濟人!

  今年,我以年級第一名的成績保送為我校首屆體育經濟方向研究生,夢想又離我近了一步,我知道路就在我腳下,我會永遠牢記自己的責任:為我國體育經濟學的發展開山鋪路,為師大體育經濟學科的壯大披荊斬棘,做一名勇敢的開路人!

  我的陳述完了,謝謝大家!

  十佳大學生演講稿(二)

  尊敬的老師 同學生們:大家好!

  我叫趙顯東,於20**年9月就讀於應用藝術系廣告04-1班。現任系團總支學生會副書記兼副主席。 時光如梭,轉眼三年即將逝去,在此期間,用自己的話來說:“我可能已取得了些微不足道的成績,但這與黨組織的關懷,學校的重視,老師的幫助,同學的支持是分不開的。”所以,我特別感謝學校的領導,系裡的老師給了我此次自薦申請評選太原大學“十佳大學生榮譽稱號”的機會。

  一、思想政治方面——積極進取 嚴格要求 全面發展

  升入大學以來,我通過 對馬列、毛、鄧、 “三個代表”及 “八榮八恥”科學發展觀的學習,使 自己的黨政理論水平在不斷的得到升華,並且用豐富的理論知識來充實了自己的大腦,使自己在思想政治上真正做到了積極進取,嚴格要求,全面發展,以此達到提高自己思想覺悟高水準的規定性目標。大一時我就積極的遞交了入黨申請書, 作為一名入黨積極分子,在今後的學習工作生活當中,我會更加嚴格要求自己,做好事,做實事,力爭早日成為一名合格而出色的共產黨員。

  二、 學習學業方面——腳踏實地刻苦鑽研

  學習是學生的天職,“ 知識是人類進步的階梯” ,廣博的知識,過人的智慧使人更全面地體驗人生滋味。因此,我對知識充滿渴求,對專業充滿激情。我認為,學習不是為了高分,或是單純的學好。學習是過程,最重要的是掌握和運用知識的能力,這才是目標。我嚴格地要求自己,一步一個腳印,腳踏實地的完成自己的計劃及實現目標,並且形成了自己獨特的學習方法來培養專業技能,並把理論與實踐相結合,把所學的知識運用到工作中,還通過各種方式,廣泛地汲取各方面的知識,努力地擴大自己的知識面,使自己的專業知識更加豐富,更加充實。

  三、學生幹部工作方 面——盡心 儘力 盡職 盡責

  翹首回望自己工作歷程:從擔任校團委學生會自律部常務副部長及部長到今天的系團總支學生會副書記兼學生會副主席,工作的點點滴滴還歷歷在目,碩果累累的工作成績使我感到慰藉。

  一直以來我都是以百倍的熱情全身心地投入到工作中,作為校團委學生會自律部部長,我的工作理念是“讓同學們在快樂中工作,在工作中得到快樂”,帶領部里成員為在校學生創建優美校園和生活環境,創造了一個良好的自習室環境。作為系團總支學生會副主席,我的理念是“盡心儘力 盡職 盡責”。在組織建設方面,帶領團總支學生會的成員配合團總支書記共同制定並完善了本系學生會章程、例會制度、宿舍衛生評比制度等一系列規章制度。作為學生幹部,我以自己的實際行動,影響着身邊的同學,影響着集體,樹立學生幹部應有的形象。而這,正是我為之努力的方向。

  四、社會工作方面---- 執着進取勤勞能幹

  剛入大學的我對學生活動充滿無限的熱情,為了進一步提高和鍛煉自己,我先後參加了 “清源文學社”,“8度畫室”等學生組織。之後,我於20**年11月和同學一起創辦了太原大學“金竹軒”書法協會,至今也曾先後在校內成功地舉辦了兩次大型書畫作品展覽,並於 20**年11月成功地組織策劃了迎接書法協會成立一周年慶典晚會。同年12月我又配合系部老師及同學成功組織策劃了應用藝術系**年元旦文藝匯演晚會,自05年到06年也曾先後配合學生處老師及同學成功地組織了太原大學“第二屆及第三屆宿舍文化建設節”等等大型活動,分別受到校外各界人士和本校領導及師生的一致好評 。通過這些活動,使我的工作熱情日益增加,在不斷提高和完善自我的同時,我也已具備了較強的組織管理能力和團隊協作能力,我正在以實際行動來為新一屆學生幹部樹立一個學生幹部應有的良好形象。

  五、 生活方面——熱心助人友善待人

  生活上我嚴格要求自己,處處以黨員的要求來規範自己行為,時刻注意自己的行為及其影響,努力做到表率和模範帶頭作用。洞察同學們的生活,為同學們排憂解難做我力所能及的事。當他們遇到挫折時,熱心的幫助他們從挫折中走出;當他們工作中失誤時,幫助他們查找原因並及時糾正;當他們學習中出現困難時,幫助他們分析問題,解決問題;當他們在生活上有不愉快時,竭盡全力幫助他們找到快樂的源泉。人生的道路是漫長的,大學生活是短暫的。我以一顆執着的平常的心,邁出人生每一步堅定的腳印。我堅信只有熱心助人、友善待人的大學生活才是最有意義的生活。“不管前面的路是鮮花還是荊棘,追求的心永遠不會變。”我將繼續積累知識,完善自我、實踐自我、超越自我為漫長的人生道路寫下光輝的扉頁!

  六、 興趣特長方面----大膽嘗試創新研究

  俗話有,“興趣是最好的老師” 只有選擇了符合自己興趣特長的專業,也就對學習有了執着的強有力的動力,這樣無疑可以揚長避短,充分發揮自己的聰明才智,取得更好的成績。因此, 我根據自己的學習需要和喜好至今一直學習專業繪畫課程,同時又於今年10月開始鑽研民間字畫,美工裝飾畫。並在社會上得到了名家馮俊田老師、陳靜人老師和袁海諾老師的多方面指點。

  七 、社會實踐創業方面——自立自強 自我提高

  自入校以來,我曾在社會上做過家教,促銷員,校園業務代理,攝影師助理等工作,後來考慮到面對擇業、就業、創業的強大壓力,我選擇了自主創業。於20**年6月在北京恰星科技網絡有限責任公司駐山西代理辦做業務受理工作。同時並利用業餘時間接觸社會上不同層次的人,汲取經驗,完善自己的思想。為以後的創業打下更堅實的基礎。

  八、志願服務方面——善於組織積极參加

  20**年7月13日我參加山西省大學生暑期科技、文化、衛生“三下鄉”社會實踐志願服務隊,在校團委書記胡晉梅老師的帶領下,赴山西忻州奇村鎮一中義務支教達十天。在這十天里,我們師生共十四人吃的是大鍋飯,睡的是和學生一樣差的宿舍。當走上講檯面對那麼多充滿期待的眼神時,我的信心變的更加堅定,我決定要告訴他們一個不一樣的世界。在這樣學習和生活條件都特別艱苦的環境里,於其說我們是去傳授科學文化知識,不如說我們是去學習,是去更加磨練自己的毅力。在此期間我擔任數學老師,美術老師和攝影記錄者。返校后我於10月榮獲此次社會實踐服務隊中省級“優秀志願者”榮譽稱號。

  九、職業技能方面——勤奮努力 與時俱進

  我曾多次獲得校、系繪畫,攝影,技能大賽方面獎勵證書。同時考取了國家中級(四級)攝影師資格證書和 國家普通話等級證書。

  十、自身素質方面——勇於鍛煉及時提高

  大學在傳承“傳道,授業,解惑”社會功能的同時,更要發揮其教書育人的作用,而自己在太原大學的最大的收穫莫過於“學會做人”,我可以自豪地對別人說,我已從剛入學校時膽小、卻弱的孩子鍛煉成為一名政治合格,思想過硬,素質高尚的新一代大學生。

  綜合以上十點,我特別感謝學校領導,系裡老師給了我此次自薦申請評選“十佳大學生榮譽稱號”的機會。很多時候,人是被鼓舞着前進的。入大學以來,我嚴格在各個方面要求自己,盡自己最大的能力去學習工作,尤其是大二這一年,身處校學生會和系學生會的我接觸了很多非常優秀的同學,他們影響着我,鞭笞着我前進,反過來又讓我努力去影響更多的人,幫助更多的人。一個人的能力有限的,但我希望能盡我所能帶動更多的團員學生,多思考,多做事。因為我堅信,一滴水儘管渺小,但無數滴水匯聚成河,就能滋潤一大片土地。作為團員學生幹部,我一直努力着,永不放棄。

  謝謝大家!

  十佳大學生演講稿(三)

  尊敬的各位領導、老師、同學們:

  大家好!我叫***,來自信息工程與自動化系應用電子2班,今天有機會作為代表在此發言,我感到非常榮幸和無比激動。首先,我代表獲獎學生對所有關心培育我們的領導、老師以及幫助鼓勵過我們的同學致以最誠摯的謝意,是你們的關懷與支持才有我們今天的收穫。

  在青春的大學里,多彩的舞台上,你我都在思索現在,暢想未來。我們用熱情和汗水譜寫自己的人生路。

  現代社會是一個崇尚禮節與和諧的社會。能力和素質是兩個概念,能力是揮出去的一把鋒利的劍,素質則是握住劍柄的手。面對現代社會對高素質、高技能型人才方面需求的現狀,在進入大學校園后,我們要把握自己興趣所在,明確目標,堅定不移的學習。學習專業知識,熟練專業技能,提升自我思想品質,積極投入社會實踐,備戰未來。

  我們的專業可能不同,但我們卻有一些共同的人生信念:對於學習,我們始終以紮實掌握知識為目的。孔子說:“知之者不如好之者,好之者不如樂之者。”快樂和興趣是一個人成功的關鍵。而大學正是一個可以讓你接觸並嘗試眾多領域的獨一無二的場所。因此,我會更好地把握在校時間,充分利用學校的資源,通過使用圖書館資源、旁聽課程、搜索網絡、聽講座、打工、參加社團活動、與朋友交流、使用電子郵件和電子論壇等不同方式接觸更多的領域、更多的工作類型和更多的專家學者。

  大學,大代表廣博,學代表學識。大學出去的人一定要有廣博的學識才能算得上是真正的大學畢業生。從大學的第一天開始,我們就必須從被動轉向主動,成為自己未來的主人,積極地管理自己的學業和將來的事業,做好人生和職業生涯規劃。作為大學生,最重要的我認為還是學習,學生第一要事是學習,學習好了才能做其他的事情。畢竟現在是知識,信息第一的時代,有了知識你才能改變,得到自己想要的,實現自己的夢想。

  學校優美的校園環境,明確完善的校風,校訓;現代化的教學設施,寬鬆的學術氛圍為我們創造了一個良好的學習環境;思想崇高,學識淵博的教師們讓我們如沐知識的春風;意氣風發,刻苦努力的同學們充滿着青春的激情。可以說,我們正是學習成長於這樣一個積極向上,朝氣蓬勃的環境和集體之中。

  尊敬的各位領導,老師,親愛的各位同學,作為十佳大學生,成績只能代表過去,新的征程在前方等待着我們。我想,所有獲獎的同學都不會沉浸現在的鮮花和掌聲中,這隻能是我們出征的戰鼓,前進的號角。讓我們積極行動起來,從我做起,從現在做起,在校園精神文明創建活動中爭當模範,讓我們勇敢地肩負起當代大學生的歷史使命,自覺加強“三個代表”重要思想的學習,並深入學習實踐科學發展觀,努力掌握科學文化知識,不斷提高自身的綜合素質。親愛的同學們,讓我們一同抱着一顆堅強勇敢的心用自信與樂觀來展示平凡的美麗,托起明天的太陽!

您正在瀏覽: 十佳大學生演講稿
網友評論
十佳大學生演講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