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國旗班交接演講稿

國旗班交接演講稿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得得9

國旗班交接演講稿 標籤:奧巴馬開學演講

  國旗班交接演講稿

  A: 尊敬的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合: 大家早上好!

  A: 我是來自高一1班的秦榮

  B: 我是來自高一1班的高源

  A; 很榮幸能夠站在這裡,代表高一1班的所有同學在國旗下發言。

  B: "中國",在每一個炎黃子孫的心裡都是一個神聖的字眼。

  A: "祖國",在每一個中華兒女的心中都是一個親切的詞彙。

  B: "國旗",是新中國莊嚴的象徵,是鐵鎚和鐮刀勝利交響中的華彩樂章。

  A: "國旗",是民族之魂,象徵著祖國的威嚴浩氣,是那閃耀的五星,給(ji)予中華民族強大的凝聚力和向心力。

  B: 翻開中國歷史,秦王為了讓自己能夠在宇宙中立於不敗,築起綿延萬里的長城,最終也挽救不了失敗的命運。

  A: 岳飛赤膽忠心,無奈抵不過十二道金牌,最終未能挽救奸佞小人手下的半壁江山。

  B: 在凄切的元曲中,在東林黨的義憤聲中,近代無數革命志士前仆後繼,終於為中國兩千多年的封建專制畫上了句號。

  A: 中國,一個多災多難的國家,軍閥混戰的狼煙平地而起。中國共產黨,用正義,豪邁擊潰了蠻橫無理的軍閥,打垮了不可一世的敵軍,戰勝了號稱大軍百萬的蔣家王朝。1949年10月,五星紅旗在天安門廣場冉冉升起。

  B: "長風破浪會有時,直掛雲帆濟滄海".我們是新世紀的學生,浴血奮戰,硝煙瀰漫的火已離我們遠去。國旗,這新中國的象徵。

  A: 國歌,中華兒女心中最激越的旋律。

  B: 穿越時空,延續着中華民族上下五千年的文化傳統,凝聚着新中國的豪情壯志。

  A: 作為高一新生,我們很榮幸能夠成為國旗班的一員。在訓練期間,同學們不畏辛苦,一絲不苟地反覆訓練,齊步,正步等動作,力爭做到最好。通過這段時間的艱苦訓練,我們的動作整齊劃一,我們的步伐鏗鏘有力。

  B: 作為高一新生,我們很榮幸從高二國旗班手中,接過神聖的五星紅旗。我們代表全體新隊員向全校師生鄭重承諾:

  合: 在五星紅旗的感召下,在經過一次次升旗儀式的洗禮后,我們認識到肩上的責任之重,我們將繼承上屆國旗班不懼困難,刻苦訓練,熱愛國旗,勇於奉獻的精神,將國旗班的品質延續下去。

  A: 讓我們的心隨國旗升高。

  B: 讓我們的夢隨國旗飄揚。

  A: 讓我們的靈魂在國旗的熏陶下愈加動人。

  B; 讓我們的人格在國旗的塑造下愈加完美。

  A; 少年強則國強,少年智則國智,少年進步則國進步。

  B: 相信我們在學校的培養下,一定能夠成為具有良好道德品質,崇高人文素養的新時代有為青年。

  A: 讓我們風雨同舟,在國旗下成長,為國旗增輝添彩,使國旗在油田一中的校園高高飄揚!

  謝謝大家。

  國旗班交接儀式上的講話(一)

  尊敬的各位領導、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早上好!

  今天我們相聚在這裡,共同見證第十一屆學生國旗班和第十二屆學生國旗班交接儀式。在此我代表學校和全體師生向一年來不怕苦、不怕累,盡心盡職出色完成升旗任務的國旗班的同學們及一年來支持、關心及指導他們工作的老師表示衷心的感謝。同時對經過刻苦訓練光榮擔任第十二屆國旗班的同學們表示祝賀!

  每周星期一是他們準時將國旗升起,讓全校師生沐浴在國旗的光輝中,開始了一周的學習生活。在日復一日的升降中,他們詮釋了什麼叫做"堅持";也許在這一年中,還有老師和同學們不知道他們的姓名,但正是由於他們的默默無聞、甘於奉獻的國旗精神告訴了我們,什麼叫做"責任".

  第十一屆國旗班的同學們,今天的升旗儀式是為你們而舉行的。相信此時此刻你們的心情或許是眷戀、或許是回憶。請你們相信,你們為鳳凰、為國旗班所付出的一切辛苦,都會印記在國旗班的班冊上,鳳凰也會記住你們。讓我們以熱烈的掌聲對第十一屆國旗班的同學表示感謝,你們是鳳凰的驕傲。

  第十二屆國旗班的同學們,現在的你們帶着一種憧憬、一種自豪、一種激動的心情站在這裡。我相信你們會追尋國旗班的風采,以陽光少年的形象引領鳳凰學子的風範。在今天的交接儀式上,我想對你們說要做一個"誠信、文明、正直、高尚"的人,擔起國旗班的重任,用你們的智慧和毅力,構建國旗班更加美好的明天!

  老師們、同學們,五星紅旗迎風飄揚,讓我們的青春隨國旗一起飛揚,讓我們在國旗的指引下,為創造鳳凰美好的明天前進!前進!前進!進!!

  下面讓我為大家介紹第十一屆國旗班成員,他們分別是194班李文博、194班郭湘鑫、195班童鴻飛 、194班章棟堯 、 195班彭全凱、198班賓傑、199班李翔。

  下面為大家介紹新一屆國旗班成員,他們分別是243班賀子龍、242班 王太炎、239班向德意、242班郭伊成、239班 王一凡、241班黃嘉齡、240班劉宇軒 ,讓我們用熱烈的掌聲對他們表示祝賀。

  國旗班交接儀式上的講話(二)

  敬愛的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上午好。

  我是195班的童鴻飛,九年級國旗班的一員。今天是我們熱愛的母校——湘潭鳳凰實驗中學第一次舉行國旗交接儀式的日子,全體國旗班成員的心情都很激動,作為發言代表的我更是心潮澎湃。

  請問同學們可知道國旗的含義?不妨由我來告訴大家。國旗旗面為紅色,是革命先輩們用鮮血染紅的,象徵著革命,左上方綴着五顆金色的五角星,其中較大的一顆居左,較小的四顆環拱於大星左右,並各有一個尖角正對大星中央。大五角星代表中國共產黨,四顆小五角星代表新中國成立時所包括的四個階級。五顆星的相互關係象徵著共產黨領導下的革命人民大團結和人民對黨的衷心擁護。

  最難忘的是我們第一次升旗的情景。那天,我們心中充滿了緊張,還有不大不小的興奮。嶄新的制服,筆挺的身姿,我們儼然一支威武之師。額前滲出細密的汗珠,手緊張的有些發抖,生怕會出差錯。已經不記得是怎麼完成每一個動作的,但是現在彷彿還能聽見洪亮鏗鏘的口令和整齊有力的腳步聲。正式第一次堪稱完美的升旗給了我們百倍的信心。

  最自豪的是2015年紀念世界反法西斯戰爭暨中國抗日戰爭勝利七十周年的升旗儀式。平時只有三五分鐘的儀式那天持續了差不多一節課的時間,我們一直紋絲不動地守護着莊嚴的國旗。領導和老師的講話慷慨深沉,同學的發言洋溢着深情,聲聲警報更是牽動着每一根熱血沸騰的神經。儀式結束,我們的腿都有些僵硬了,汗水早已濕透了衣背,但是我們的心裡升騰着無窮的力量。

  信心和力量,就是我們國旗班的魂魄,我們以這段光榮的歷程為驕傲。我們就要畢業了,鮮艷的國旗也正式移交到新一屆國旗班手中。希望新的一屆國旗班能接下這神聖的任務,並全力以赴!傳承國旗精神,用心去完成每一次任務,用心去捍衛國旗,為鳳凰爭光。

  我們圓滿完成任務而欣慰,我們更為使命的結束而不舍。鳳凰曾經賦予我們七人聖神的職責,我們也一定將這份神聖的職責不斷的發揚光大,永遠記住自己是優秀的鳳凰人。

  祝願我們的鳳凰越飛越高!

  祝願九年級中考、八年級會考勝利!

您正在瀏覽: 國旗班交接演講稿
網友評論
國旗班交接演講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