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歲月隨筆 > 孫悟空大戰秤砣妖

孫悟空大戰秤砣妖

手機:M版  分類:歲月隨筆  編輯:得得9

  孫悟空大戰秤砣妖

  夏延民

  孫悟空一日正在花果山水簾洞高樂,忽然聽到小猢猻來報:“大王,太白金星來了,正在洞外侯見。”孫悟空一聽,不僅緊皺眉頭,暗自思忖:“與這老伙久不交往,今日所為何來?”又一想,管他呢,暫且見見看看這老鬼頭有什麼鳥事。想到這,孫悟空道:“快快有請,老神仙。”此刻,太白金星已經等的不耐煩,自己走了進來,邊走邊作揖道:“大聖,小仙不請自來,多有冒犯,但職責所系,不得不來啊。”孫悟空道:“我說今天早上有幾隻烏鴉叫呢,原來是老神仙要來呀。”太白金星臉一囧道:“大聖這如許多年,還是這麼幽默風趣,小仙真是佩服。”太白金星說完,從袍袖中取出一個錦盒道:“大聖,小仙此次來是代玉帝傳旨,差遣你去凡間抓妖除魔的?”“哦,我說你這老頭兒也不會無緣無故跑來看我,快念念看我有沒有興趣。”其實孫悟空一聽就來了精神,久不降妖除魔,心裡癮的慌。太白金星不慌不慢的展開聖旨道:“奉九天承鴻運,玉皇大帝詔曰:今距東土上國500里有一個黑道國,有一秤砣成精,該妖怪出神入化,傷人於無形,有一種瓜模範百姓,近日剛剛被這妖怪砸死,還望大聖體諒玉皇大帝體民生之苦的慈心,下凡一趟把這妖物除去。”孫悟空一聽就心癢難耐起來,但轉念一想,如果即刻答應,倒顯得我老孫有些不安穩,還是難為難為這老鬼頭。便裝腔作勢的把小猢猻呈上來的一些文件,左翻右看不再搭理太白金星。良久,太白金星先沉不住氣了,心說這猢猻明明動了心,怎麼這會兒卻裝腔作勢起來,嗯,我明白了,一定是怕玉帝不賞賜它,猴子就是猴子,始終脫不開這小籌劃,於是便笑吟吟的道:“大聖公務繁忙,小仙還有幾句話說,不知當講不當講。”孫悟空道:“什麼話,當講無妨。”太白金星道:“玉帝來時,知道大聖近日夢見天庭,想必是這麼久不去天庭,又夢想天堂的美麗生活了,只要大聖把此妖擒下,我老頭一定在玉帝面前保奏大聖在天堂有一份肥厚的職位,不知大聖意下如何。”孫悟空一聽,大笑道:“都說你這個老鬼頭有成算,果然不假,那什麼夢還是見你的鬼去吧,我老孫在這花果山有吃有喝,比你那天堂不舒服一百倍,一群聞煙袋油子的盡作傻夢,我老孫不稀罕。”太白金星不僅愕然道:“大聖,這下凡擒……”“這事嗎?”孫悟空看着太白金星那張期待的臉故意賣着關子沉吟着,“既然你老鬼頭來了,我老孫還能不給你這個面子?老孫就辛苦一趟,你回去告訴玉帝老兒,就說這事我應了。”太白金星聽完,長出了一口氣道:“大聖武功蓋世,我老頭就提前祝你馬到成功了。”說完告辭回天庭復命去了。

  孫悟空一來在這花果山每天晝飲夜遊的,有些乏味;二來是豬八戒自從上次借了些銀子始終沒還,需要去催催賬;三來也是性格使然,好勝心起,想在天堂諸位做傻夢的神仙面前抖抖機靈,顯擺顯擺伸手。它想着約豬八戒一起去,也好有個幫手,便一個筋頭雲飛到了高老莊,從空中往下看,不禁好生奇怪,原來豬八戒與高翠蘭結婚的府邸正在辦喪事,誰死了?難不成是豬八戒的老丈人?那老頭身體很硬朗啊。孫悟空收住雲頭,一個跳躍來到了高老莊前,待要上前打聽,可一看諸多的家人,個個面有懼色,一付慌慌張張神色不定的樣子。孫悟空平生最見不得膽小怕事之徒,一看這種情景不僅來了氣,上前一把抓住一個小莊客道:“你們莊上發生什麼事情了?”那小莊客被猛不丁一抓,當時就嚇得尿了褲子,嘴裡高喊着:“秤砣爺爺,小的家有老父老母,你老就饒了我吧。”孫悟空一聽更奇怪了,忖道:難道這高老莊也鬧秤砣妖了,不能夠呀。它不耐煩再問,一個箭步就來到院子,只見高翠蘭滿身縞素跪在寫有父親大人的牌子前,正在大放悲聲。豬八戒在一旁滿臉愁容,唉聲嘆氣。孫悟空心中也是一驚,不僅上前一拽豬八戒問道:“師弟,這是發生了什麼事情,何故如此苦惱?“豬八戒抬頭看是悟空,不僅悲從中來大哭道:“師兄,我差去的莊客你見到就來了嗎?快快救我則個?”孫悟空道:“何事需要師兄,快快說來。”豬八戒道:“近日左近街上有一個外號叫做秤砣的成了精,專一打砸小商小販。岳父大人今年在地頭種了幾個西瓜去那街上販賣,不成想被那秤砣妖遇上,幻化成秤砣砸死了岳父,偷走了魂魄。並且留下話來,要差遣一群小妖,過來搶奪岳父的屍體,想煉什麼仙丹。師兄你知道,自從取經回來我就務了農,武功久不練習,早已經失去了功力,幾日前那群小妖果然來了,打傷好多莊客,並且搶走岳父的屍體,不知做了什麼手腳,后丟棄在路旁。士可忍孰不可忍,我一邊上天庭告御狀,一邊差遣莊客前去你處求救,不成想師兄來的這麼快。”孫悟空一聽不僅火冒三丈,牙齒咬的咯吱咯吱響:“師弟莫愁,待師兄為你報仇。”

  孫悟空籌劃了一個計策,自己扮成西瓜,讓豬八戒推着小車去那街市轉悠招引秤砣妖出來,然後一舉擒拿好上天庭交旨。可轉悠了一天,街上竟然沒有,不成想後半夜悟空正在發愁,只聽見空中好似一個實心陀螺高速旋轉的聲音,悟空心忖不好,妖怪來了。一個箭步躍到院子當中,只見半空中一個巨大的秤砣正在高速旋轉,間或傳出一聲聲的鬼笑。忽然那秤砣穩穩的落在了院子的一角,聲音暗啞陰沉的道:“孫悟空,你不好好在你花果山獃著,何故來我這裡蹚渾水?真是不知死活。”孫悟空一聽大怒,拽出金箍棒,掄圓了就給了秤砣妖一棒,那秤砣妖一滾,挾着風就掃了過來。兩個你一棍我一掃就打在了一處,大概有兩支煙的功夫,只聽見一聲晴天霹靂般的爆響,那秤砣妖被孫悟空一棒子打落地上,掙扎不起。孫悟空把那秤砣妖一把擒了過來,問道:“你是何方妖怪,敢冒充秤砣壞我師弟。”那秤砣妖全沒了剛才的威風,渾身打着顫道:“大聖爺爺饒命,小的這就說。”

  原來你道為何,原來這秤砣妖乃一小犬所幻化而成,因為其母天狼犬與二郎神的哮天犬偷情,生下來這小孽障。後來通過哮天犬的關係,謀了凈街的差事,自以為得計,便不管不顧起來。然而好多小商小販並不把一隻雜種犬放在眼裡,這小犬便懷恨在心,每每藉助點子鬼技,幻化成秤砣為非作歹。也該着高翠蘭的父親倒霉,這一日本來這小犬想去看望自己的母親天狼犬,可一時心血來潮,跟一幫小妖一起出街謀划兩個錢做盤纏。結果看到高翠蘭之父,死倔不給錢,還以國法壓人,於是便一時性起,隱了本相,附着在高翠蘭之父的秤砣上,取了老兒性命。害人性命之後,這小犬心慌之下趕緊跑去告訴了自己的母親天狼犬,天狼犬能夠偷情於哮天犬自然不凡,況且藉著哮天犬的聲威,便大刺刺的說:打死了好,省的這群刁民拿我們不當神仙。”便給小犬出主意,然後親自坐鎮搶了屍體,還逼着高翠蘭把父親埋葬完事。

  孫悟空聽罷不僅勃然大怒,一棒橫掃結果了小雜種犬的性命。然後氣沖沖奔二郎神處來討說法,二郎神聽完慚愧不已,把哮天犬喚來責罵道:“你個賤畜,為何偷情天狼犬那賤母狗?生下個小雜種為患人間?”哮天犬一聽知道瞞不住了,便一五一十的把偷情的經過講來一遍,二郎神道:“就算那賤母狗學問高,你也應該體念你的仙尊,不要壞了名聲?如若不是大聖,上報天庭你該當何罪?”哮天犬苦求孫悟空和二郎神,兩人沒有法子,只能一起生擒了那天狼犬回天庭復命完事。

  這正是:人間大夢是天堂,無奈天地九重分。悟空出世擒妖孽,為弟報仇有所忍。世間多有不平事,乾坤總有妖孽存。大道無夢多坦途,小道做夢為金銀。玉帝九千萬年在,何時待民有真心?天地畸零等閑過,萬物誘我不欺心。

您正在瀏覽: 孫悟空大戰秤砣妖
網友評論
孫悟空大戰秤砣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