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2017屆高三畢業典禮講話稿

2017屆高三畢業典禮講話稿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小景

2017屆高三畢業典禮講話稿 標籤:講話稿 研究生畢業 畢業生 應屆畢業生

  2017屆高三畢業典禮講話稿

  親愛的2017屆同學們:

  你們好!再過幾天,你們將要走上考場,為人生道路上最緊要的關口之一——高考,進行拼搏,此後,你們將要開啟人生新的航程,你們將不得不告別與你們朝夕相處了一千多個日日夜夜的同學、老師,你們將要告別xx中,告別家鄉。

  天下沒有不散的筵席。也許從給第一位同學寫畢業留言的那一天開始,你們就開始了告別活動。畢業合影那天,你們在校園裡到處留影,已經讓我感受到了離別的意味;最近三天,每位老師的最後一堂課上,更是瀰漫了濃濃的愁雲別霧。畢業,只表明着高中生活的圓滿結束;分別,只意味着我們為了各自的前程各奔東西;思念,是今後留在我們心間永遠揮散不去的同學情、師生意。為了告別,你們很多人一定哭過、笑過、喊過;為了告別,你們一定沉默過、擁抱過、難受過。酸甜苦辣,箇中滋味,只有你們自己最清楚。

  告別每天上學放學一同擠公交的日子,告別放學鈴聲響起後向食堂衝鋒的日子,告別沒有空調的宿舍,告別教室里的單調與壓抑,告別大課間跑操時的汗水與吶喊,告別籃球場上的激情與瘋狂,告別各種集體比賽時的團結與拼搏;告別留下你浪漫、清澀的筱湘湖畔的青石小道,告別常常想去放縱青春的景觀湖和東顧山。

  的確,人生其實是在不斷地與過去告別。告別了父母的懷抱,我們走進了幼兒園;告別了懵懂無知,我們走進了小學;告別了天真頑皮,我們走進了初中;告別了年少輕狂,我們走進了高中;如今我們即將告別花季雨季的高中,走進青春浪漫的大學校園,或者踏進氣象萬千的社會大觀園……還有很多難捨的告別,比如告別旅途上一處處美麗的風景,告別人生中陪我們走過一段段旅程的伴侶,告別在困境中幫扶過我們的好心人和熱心人。

  同學們,不知道你們是否真正懂得,我們為什麼而告別?應當告別什麼?

  也許,你的高中生活一帆風順:你成績優異,一直備受老師同學的稱讚;你長相出眾,校園裡吸引過不少異性的目光;你才華突出,各種競技舞台上都留下過你自信的身影。你要告別自大,才能不斷刷新你的優秀。也許,你的高中生活不盡人意:你家境一般,成績中等,長相平平,屬於那種掉進人堆里再也找不到的類型,你也不用氣餒,這有什麼不好呢?這最安全,最大眾,最流行,最也最具代表性。你要告別自卑,別自尋煩惱,健康地成長,快樂地生活。

  同學們,你們還記得學校大門口內牆上那20個金光閃閃的大字嗎:"以學生的健康成長為本,為學生的終身發展奠基".那就是xx中的辦學理念。除了在教室里埋頭苦讀、揮汗如雨,在考場上絞盡腦汁、奮筆疾書,你一定還記得高一軍訓時颯爽的英姿與自豪的笑容,你一定還記得高二籃球賽時為勝利歡呼雀躍為失敗抱頭痛哭的情形,你一定還記得高三勵志演講大會上感動不已的淚水和響徹雲霄的誓言。

  也許你們曾抱怨過食堂飯菜的質量與價格,也許你們曾抱怨過開水房和地下車庫的擁擠,也許你們曾經抱怨過教學樓樓梯的狹窄,也許你們曾抱怨過漂亮的圖書館和藝術館沒有充分利用……是的,你們在xx中生活的三年,還存在一些不盡人意的地方,但我們的新xx中,無論是硬件還是軟件建設,都還處在不斷完善之中。

  畢業之後,xx中就成了你的母校。什麼是母校,就是你身處其中時常常忍不住抱怨這抱怨那卻絕不允許別人說她一句壞話的地方。從今以後,你們將為實現各自的理想飛向四面八方,你們要告別一切陋習,培養良好的習慣,完善自己的人格,實現自身的價值。真誠祝願將來有一天,母校和家鄉能夠以你為榮。

  同學們,讓我們揮手告別,其實也將是各自開啟新的人生旅程,實現人生新的抵達!願你們的明天更美好!願我們的xx中,明天更美好!

您正在瀏覽: 2017屆高三畢業典禮講話稿
網友評論
2017屆高三畢業典禮講話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