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高三畢業典禮校長講話稿

高三畢業典禮校長講話稿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小景

高三畢業典禮校長講話稿 標籤:講話稿 研究生畢業 畢業生 應屆畢業生

  高三畢業典禮校長講話稿

  尊敬的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今天,學校在這裡隆重集會,舉行2016屆高三畢業典禮,為高三同學頒發畢業證書,為你們走向人生新的征途祝福,也為你們參加高考前的出征再次加油、壯行。

  此時此刻,我真心地想對三年來夜以繼日、辛勤付出的高三全體教師說一聲:"你們辛苦了!"你們為了托起學生的大學夢想,默默無聞、伏案操勞,愛崗敬業、甘當人梯,用自己的行動詮釋了教師這一職業的神聖與莊嚴,你們是我們這一團隊中最可敬也是最可愛的人!

  此時此刻,我還想真誠地對為夢想而最後衝刺的高三全體畢業生說一聲:"你們辛苦了!"你們為了心中那份堅定執着的信念,書山奮足,學海揮槳,寒窗苦讀,無怨無悔,用汗水書寫出人生中最真實、最絢麗的豪放詩篇。

  三年,彈指一揮間。三年前,你們懷着夢想走進實驗的校園,青春似火,歲月如歌,三年來,你們見證和參與了學校發展的每一個歷程,每個人的小進步促進了實驗的大發展。曆數這近三年來的成就,我們感慨萬千,黨風廉政建設紮實有效;基本辦學條件得到了極大改善;教學信息化建設快速提升;名師培養工程穩步推進;教育教學改革成效顯著,等等。我們每個人為學校發展所付出的汗水都將深深地浸染在實驗中學的校志校史里。

  同學們,你們馬上踏進高考的考場,迎接人生的第一次重大考驗。高考,比拼的是能力,更是心態。十二年的學習你們已經積累了足夠的信心、實力和勇氣,臨戰前各科老師科學的方法指導,耐心細緻的心理疏導,你們足以戰勝粗心、自滿和懦弱。我真心希望,每位同學都能在走進考場前,抬起你自信的頭,張開你自強的翼。面對各種因素的干擾,希望你們能夠穩住心態,坦然面對。緊張失眠,甚至徹夜未眠也是常事,青春年少,精力充沛,這不影響你的正常發揮。情緒不穩,心煩意亂也是常情,空閑時間,可以聽聽音樂,散散步,或與同學們聊聊天,講講有趣的事情,或給老師打個電話,訴訴心聲,說說家常。考場上,可以做個深呼吸、望望窗外來舒緩情緒……你會發現,原來高考並不是傳說中的那麼神秘:入場、髮捲、答卷、收卷…… 它平常得像一次月考,只是環境更舒適,服務更到位而已。

  我還想告訴大家,考場上,只要你不放棄能獲得任何一分的努力,只要你始終把拼搏作為一種習慣,不管結果是精彩輝煌,還是平平淡淡,它一定都是你生命中最美的青春印記。一次航行,結果固然重要,但過程也是寶貴的,因為走過的都是風景。你不要去想是否能夠成功,每一個面對高考的人,願在風雨中磨練,敢在激流中彰顯,本身就是一個勇士!

  同學們,三天後,和你們一起走進考場、共同出征的,還有我們全校近4000名師生的心。當你們感到寂寞恐慌時,腦海里浮現校園的畫面,一塊塊展板,一條條橫幅,句句寄語,字字入心,洋溢着學弟學妹們深情款款的祝福,承載着老師們在你臨行前的切切囑託。請你們堅信:實驗這個大家庭是你們身後最溫暖最堅強的後盾,你們不會孤單!

  六月的驕陽把金黃萃取成收穫的笑臉,三年的奮戰把青春鍛造成拼搏的精神。同學們,今天不僅是畢業典禮,更是高考出征的壯行。為了這場對決,你們經過了十二年的寒窗苦讀。十二年的時間,你們經歷過挫折,流下過汗水,品嘗過辛酸,咀嚼過磨難,但是再多的艱辛,再多的痛苦都沒有擋住你們求知的渴望和跋涉的腳步,今天能夠面對高考,你們就是強者,你們應該為自己勇敢地選擇這條漫長而艱苦的道路而自豪!

  人們常說,"天高任鳥飛,海闊憑魚躍".我要說,你要翱翔高天,必須練就一副過硬的翅膀;你想漫遊闊海,必須練就魚躍的力量。離開母校,就意味着進入成年人的行列,從此以後,你要學會自強自立,自己主宰生活,要友愛他人,熱心公益,做一個負責任的社會公民,要終身學習獲得一技之長,以為安身立命之本;同時,還要不斷吸收優秀的思想營養,不斷修正自己的人生航向;生活中不總是有鮮花和掌聲,還有風,有雨,有苦,有痛,但無論什麼時候,希望大家都要學會堅強,學會寬容,面向太陽,你的眼裡就不會有黑暗!學會感恩,在人生的旅途中常懷一顆感恩的心。你們要感恩父母的養育,是他們含辛茹苦地將你們養大,牽挂你們成長的每個足跡,但他們需要的,只是一聲問候,一份惦記;你們要感恩三年同窗的深情厚誼,雖然日後你們將奔赴祖國各地,但他們希望的,只是與你常聯繫、分享各自的快樂、分擔彼此的失意;你們要感恩老師的教育,你們每一點成長與進步,都離不開他們的辛勞與付出,但他們想要的,只是日後你們能為社會的發展貢獻綿力;將來你們還要感恩人生的種種磨礪,人生路上的艱辛將鍛造你們的意志、讓你們更加獨立,學會感恩,懂得珍惜!

  離別如期而至,感覺卻是如此匆匆。母校希望你們在未來的歲月里多加珍重,健康樂觀,付出並收穫,快樂和幸福。你們永遠是母校的牽挂,我們的目光將伴隨着你走向未來。你們的成功就是母校的光榮,在你們身上寄託着母校的期望與夢想。祝大家在未來的日子裡捷報頻傳,人人成為母校的驕傲!

  最後,再次祝願2016屆全體高三畢業生高考大捷、揚帆萬里!

  謝謝大家!

您正在瀏覽: 高三畢業典禮校長講話稿
網友評論
高三畢業典禮校長講話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