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2016高三畢業典禮講話稿

2016高三畢業典禮講話稿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得得9

2016高三畢業典禮講話稿 標籤:講話稿 研究生畢業 畢業生 應屆畢業生

  2016高三畢業典禮講話稿

  尊敬的各位家長、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伴隨成長的喜悅,洋溢期盼收穫的激動,滿載踏上新征途的夢想,今天,我們在此隆重舉行**一中2015屆高三學生畢業典禮,用這種莊嚴、神聖而又輕鬆愉快的方式銘記激情燃燒的高中歲月,結束充滿快樂和夢想的中學生活,昂首邁向更高的起點,迎接更大的挑戰,創造更加幸福美好的人生,從今以後,責任、擔當和使命將成為你們生命中重要的字眼。在此,請允許我代表學校,向高三年級全體同學表示熱烈的祝賀!向關注孩子成長、支持學校工作的家長和辛勤培育你們的老師表示崇高的敬意!

  斗轉星移,彈指一揮間。同學們,三年前,你們帶着稚氣、夢想,邁進一中校園;三年裡,你們積極進取,奮發向上,享受學習的快樂、體驗成功的喜悅、盡情綻放青春的風采,校園裡處處留下了你們拼搏、奮鬥的足跡。今天,你們畢業了,即將告別母校,告別純真青澀的高中時代,告別朝夕相處、風雨同舟的老師和同窗,在你們即將步入新的人生旅途之際,我、還有參加今天活動的老師、家長非常榮幸能和你們一起分享此刻的激動與榮耀。

  有人說,青春是一本書。高中三年,你們匆匆翻過人生難忘的一千多頁。求知路上有你們的執着、運動場上有你們的身影、藝術節中有你們的風采;你們在經歷成長困惑的同時,用勤奮和智慧詮釋了責任和堅強,收穫着成功的喜悅和難忘的友情。三年中,你們青春的詩篇、成長的笑容,都將珍藏在每位老師的心裡,刻寫在**一中的校史上。在這裡,我代表學校全體教職員工向你們說聲"謝謝"!正是因為你們的到來,才使我們的校園充滿朝氣和希望,使我們的工作充滿挑戰和創造,是勤奮好學、前途無量的你們讓老師品嘗人生的價值,是你們教會了老師們如何讀懂你們、欣賞你們,用你們喜歡的方式去愛你們、呵護你們。這三年,你們見證了一中的發展,你們也為一中的發展做出了貢獻。

  在即將離開母校之前,請用手輕撫母校的一草一木,用心感受老師的一言一行,用情體味同學的一點一滴,這將是你日後最珍貴的記憶。前段時間,我收到一位高三學生的來信,他在信中這樣寫:"校長你好!我是一名高三學生,以前我總嫌在一中被管得太緊,整天除了學習還是學習,沒有體育課,沒有課外活動,我甚至討厭上課,討厭老師的教學,就算校園再怎麼美,我都無心眷顧,無暇觀賞,我心中充滿的是壓力和厭惡。直到昨天,我站在高高教室前的走廊上看着眼前的一切,才發現它給我的人生帶來那麼多沒法忘記的回憶,高興的、難過的、痛苦的、幸福的,我突然發現學校里的一切都那麼親切,高大的玉蘭樹像往年一樣挺拔,一樣綴滿潔白的花朵,然而,隨着我們的即將離開,這一切都將成為回憶,我此時是多麼留戀我的學校。校長,謝謝你的學校,我的家。"讀了這封信,我的心靈彷彿受到重重的一擊,同學的愛校之情讓我感動,同時我也意識到:母校可能有很多方面讓大家覺得不夠滿意。在這裡我想告訴同學們,新一中建設目前速度很快,明年我們就將擁有一座全市、甚至全省硬件一流的校園。而更重要的是,在今年的教代會上,我們將"創造適合學生髮展的綠色教育"確定為我們的辦學理念,也許在今天的教育環境下這還只是一個夢想,但有了這樣的夢想,擁有了這樣的理想主義情懷,再加上全體一中人的孜孜努力,你們有理由相信,你們的母校——**一中的未來會更美好。

  同學們,在這個神聖、莊嚴、幸福、感動的時刻,我們擁有相同的心情。每當送走一批批畢業生的時刻,作為老師我們的心總是起起落落:有濃濃的留戀、依依的不舍、殷殷的希望,還有懇切的叮嚀、誠摯的祝願┅┅但即使這樣,我還是想送你們八個字、四句話,這八個字是:自信、激情、韌性、責任。四句話是:沒有自信不敢做事,沒有激情不想做事,沒有韌性做不成事,沒有責任做不好事。讓我們永遠充滿自信和激情,歷煉韌性,帶着責任,去創造,去奉獻,將來無論你從事什麼職業,你的人生都會變得更加高尚和幸福!你的世界也會變得更加廣闊而美麗!

  再過幾天,你們就要參加高考了,這是一次知識、能力、心理、體能的綜合測試,更是人生走向成功旅途中的一個路標。我相信同學們一定會打好這一仗。回顧高中三年,你們克服了多少困難?離開父母,你們曾經哭過;遇到難題,你們有過沮喪;測驗成績不理想,你們也曾痛苦,但這些困難無一不被你們戰勝。三年來,你們學會了堅強,你們取得無數次成功,你們習慣了從勝利走向勝利!今天,你們可以理直氣壯的說:"我們沒有畏懼,我們不怕高考!"在我看來,你們雖然性情不同,秉性各異,學習成績各有高低,但都是可愛的、最棒的!

  是的,沒有比人更高的山,沒有比腳更長的路,高中階段只是你們人生的一個驛站,儘管我不能預知你們的未來,但我堅信,未來一定屬於今天精彩,明天更加精彩的你們!同學們,記住**一中,記住你腳下這片熱土,不論走到哪裡,母校都是你堅強的後盾,母校的老師會永遠關注你。我們真誠地希望你們能常回來看看,看看母校美麗的校園,聽聽老師親切的嘮叨,敘敘自己純真的情懷。無論是何時,母校都會用她寬厚的胸懷擁抱歸來的學子!

  同學們,今天的畢業典禮,不是慶祝"一個階段的結束",而是歡呼"一個階段的開始";不是紀念"一段人生目標的完成",而是宣告"一段新的人生目標的起步".當現實的校園在你們眼中漸漸成為遠去的風景時,我希望一中精神的校園在你們的心中永存,並伴隨你們的人生旅途不斷成長。讓你們的生命之舟載着對未來的美好暢想,直掛雲帆,乘風破浪!

  同學們,讓我們用熱烈的掌聲為自己這真實的三年,這美麗的三年,這充盈的三年喝彩吧!

  謝謝大家!

您正在瀏覽: 2016高三畢業典禮講話稿
網友評論
2016高三畢業典禮講話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