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關於文明的演講稿:讓文明之花綻放 讓美德之光更亮

關於文明的演講稿:讓文明之花綻放 讓美德之光更亮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小景

關於文明的演講稿:讓文明之花綻放 讓美德之光更亮 標籤:奧巴馬開學演講 兩個文明建設

  關於文明的演講稿:讓文明之花綻放 讓美德之光更亮

  作者:超哥 演講:思南縣堯民民族小學舒曼 輔導教師:余仙

  有人說:“如果你失去了今天,你不算失敗,因為明天還會再來;如果你失去了金錢,你不算失敗,因為人生的價值是金錢買不到的;如果你失去了文明美德,那你就徹徹底底的失敗了,因為你已經失去了做人的根本!”

  我長大了,已經讀六年級了,我更加覺得我們不能失去文明美德,因為文明美德是做人的根本呀,如果失去了根本,即使我們會一些知識和本領,也不會成為對社會有用的人。這正如一位哲人所說:“學習不好是次品,身體不好是廢品,而思想不好卻是危險品!”

  咱們泱泱中華自古以來就是一個文明之國、禮儀之邦。作為炎黃子孫,我們有理由將文明之風世代傳承,將美德之光發揚光大!

  就在兩個星期前,塘頭中學高二年級一個叫朱進的同學,在寢室樓梯口撿到了1850元人民幣。作為一個農村的孩子,他拿着學校的貧困生補助,當時他身邊沒有其他同學的情況下,卻義無反顧地把1850元錢交到了學校,這種拾金不昧的精神是一種文明美德,值得我們學習。

  2010年8月的一個暴風雨之夜,我縣一位女教師在縣城府後街被地下管線漏電擊中。一個青年開車路過此地,他毫不猶豫跳下車向女教師所在位置衝去。他從後備箱中找出絕緣的廣告布扭成一根臨時救生繩,拴住女教師的手向外拖拉,但未成功。隨後,他又冒着觸電的危險進行了第二次施救,不幸被電流擊倒,心臟永遠停止了跳動。他就是思南縣1+1廣告公司經理——安然,一個被評為“全國見義勇為英雄司機”的人,一個值得尊敬的人。

  同學們,聽了這兩個故事,你千萬不要固執地認為:一定要成就一番驚天地的偉業才算文明,一定要做出什麼泣鬼神的事情才算美德。其實很多時候,文明美德就如涓涓細流,輕輕地從我們身邊淌過,你得用愛去感受,用心地聆聽。或許,一個甜蜜的微笑,一種執著的追求,一次慰藉人心的寬容,都會融會成美德讚頌曲上一個個撥動人心的音符。或許,操場上撿起一片紙屑,花園中扶正一棵小草,公車上給老人讓一個座位,就是一種了不起的美德。

  同學們,文明是一種動人心弦的美,別讓文明之美離凋零枝頭;同學們,美德是一種溫暖人心的美,別讓美德之光悄然暗淡;同學們,青春更是一種無與倫比的美,可千萬別讓陋習沾染了我們如花的青春!同學們,讓我們一起努力吧,讓我們的校園從此綻放美麗,讓我們的社會迸發出文明的火花!

  謝謝大家!

關於文明的演講稿:讓文明之花綻放 讓美德之光更亮 範文推薦:

  • ·她是一片雲彩  
  • ·what is 
  • ·no zuo a
  • ·we visited&nb
  • ·2a m3u1 
  • 您正在瀏覽: 關於文明的演講稿:讓文明之花綻放 讓美德之光更亮
    網友評論
    關於文明的演講稿:讓文明之花綻放 讓美德之光更亮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