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大學畢業話別班主任講話稿

大學畢業話別班主任講話稿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pp958

大學畢業話別班主任講話稿 標籤:講話稿 班主任 班主任兵法 小學班主任 大學生入黨

  大學畢業話別班主任講話稿

  xx08各位同學:

  大家好!

  歲月如梭,彈指一揮間,四年前的秋天,你們為了一個共同的目標……帶着黑色六月的憂傷與幸運,我們從四面八方匯聚到這樣一個山區的小城,開始了我們的大學之旅,倘徉在這座傳奇的革命聖地的山城裡,學會了一點“傳統”,造就了師生之間的真誠。四年的光陰把你們從懵懂的小子與妮子塑造成了格物究理之才,匆匆四年,你們彼此相識、相知、相愛。四年後的離別之際,我們共同感受到了大自然不可逆轉的規律,時間在前行,熵在增大,你們將走向不同的工作崗位。在這裡我謹代表信息學院黨、政及全體師生向同學們順利畢業表示熱烈的祝賀!

  四年後的今天,回想入學時依稀背誦“發揚革命傳統,爭取更大光榮”、“自力更生,艱苦奮鬥”xx精神的時候,同學們又不得重新審視這方東方聖土,儘管你們這裡有着太多的委屈與惆悵,但畢竟是這座小城,以及這座小城裡的大學給了同學們四年的養育之恩,給了同學們滿腹憧憬,“滴水之恩,當湧泉相報”。

  腳下這所不起眼的大學,儘管有少數她的學子不願把她寫進個人簡歷,但她曾經是同學們的歸宿,又是同學們的開始。這裡有着同學們不平凡的四年:有着同學們火一樣的激情碰撞,有着同學們對事業與生活的執着追求,有着同學們難忘的初戀……僅憑這一點,你們就不會、也不應忘記她。

  校園裡的空氣是那樣的清新,白天天空是藍藍的那是因為我們身居老解放區,晚間天上的星星是亮亮的那是因為地處黃土高原。(記得)看看入學時你的、你們的和學校的照片越看越土,那土氣中蘊藏的是我們共同的淳樸;再瞧瞧現今的你們:男生人人陽剛強壯就是一個“帥”、不愁沒人愛;女生個個內外皆修青春活潑,不“靚”也可愛。一大門外是那麼的喧囂,理化樓里依然安靜,校園裡的路上將定格着你們的足跡,只是不久校園裡少了你們的身影,不過母校明白:也許幾年、也許十幾年、也許幾十年你們一定會回來,帶着成就、帶着輝煌、帶着對母校深深的眷戀回來……

  物08在12年考研中創造了更優秀成績,物08是學院之最!學院感謝你們!

  學校去年在教育部的教學工作評估中喜獲優秀!也有你們的貢獻!

  今年金秋時節將喜迎母校七十華誕!你們同樣會關注!

  願母校永遠是你們無比的榮耀,願你們將成為母校永遠的驕傲!

  離別之時,學賦詩句與大家共勉:

  四年砥礪蓄銳,一朝瀟洒試鋒。

  格物究理銘記,明日虎躍龍騰。

  博學篤行不忘,雄姿英發出征。

  順心順風順水,好人好運好夢!

  謝謝大家!

您正在瀏覽: 大學畢業話別班主任講話稿
網友評論
大學畢業話別班主任講話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