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讀書活動演講稿

讀書活動演講稿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小景

讀書活動演講稿 標籤:讀書思廉 奧巴馬開學演講

  讀書活動演講稿(一)

  我今天演講 的題目是《與書共舞,體驗教育幸福》

  幸福,無疑是一種體驗,教師的幸福是什麼哪?是能夠體驗到教育的幸福。也許有老師疑惑了,今天演講的內容不是讀書嗎?你怎麼說到幸福上去呢?別急,請聽我慢慢說來。

  孟子說:“君子有三樂,而王天下不與存焉。父母均存,兄弟無故,一樂也;仰不愧於天,俯不怍於人,二樂也;得天下英才而教育之,三樂也。”對於前面兩種快樂幸福,想必很多老師都能體驗到,但是第三種呢?像我們這類面上中學的老師,能有“得天下英才而教育之”的感受,想必少之又少。我們“起得比雞早,睡得比狗晚,幹得比牛累”,從早上6點工作到晚上10點,天天不是備課,上課,改作業,就是坐班,開會,連沒有晚自習的晚上還得要早早到教室,安頓學生,找學生談話,天天得提起百分精神看着那些調皮搗蛋鬼,就怕他們搞出一件事情,讓你飯也吃不香,覺也睡不好。而學生呢,面對你的教育,不以為然,我行我素。辛苦的付出得到的竟然是“我們不喜歡你這個老師”。這樣的生活,我們能夠算“得天下英才”嗎?我們能夠體驗教育的幸福嗎?不,不能!

  這樣的生活很累很累,這是我在做老師,做班主任后非常強烈的感受。面對你天天辛苦付出的學生,體會 不到半點的幸福,感覺的只有無盡的疲憊,無盡的煩惱,這樣的感覺讓我覺得可怕!我還很年輕,我以後的教育教學道路還很長很長,體會 不到教育的快樂幸福,我整個的人生幸福又何在?作為教育者,我都是滿心疲憊,我怎麼能夠培養出身心健康的學生?

  我教書是為了什麼?語文是什麼?教育是什麼?什麼樣的教學是理想的教學?什麼樣的教師是理想的教師?怎麼樣才能讓學生接受我的教育?我的幸福在哪裡?……對所有這些,我曾經痛苦地思索過,曾經力求尋找出一個“放之四海而皆準的”的模式。

  困惑的我,把目光投向了書籍。我訂閱

您正在瀏覽: 讀書活動演講稿
網友評論
讀書活動演講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