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親情友情散文 > 母親的身影

母親的身影

手機:M版  分類:親情友情散文  編輯:得得9

母親的身影 標籤:父親的病 母親節

  宿舍很靜,只有我一個人。剛到夏天,蚊子還沒有出來。月光有點熱但很安靜。母親又打電話來了,仍然是那些陳舊的問題,我正在為明天的英語課做準備。她問我在幹什麼,我欣喜地告訴她我在做英語課老師布置的作業,我沒有像以前一樣慌張地騙她,因為我確實在為明天的英語課演講作準備而沒有在玩遊戲。我可以感覺到電話那頭母親細微笑聲。我也可以盡情地享受這熟悉的微笑,沒有一點內疚,不知名的安慰湧上心頭。

  依然是那些古老的話題,我問她我父親了。她說給被人幹活還沒回來,還是那個早已刻在我腦子裡的答案。母親孤單的身影又一次顯現在我眼前,牽動了我的思鄉之情,突然我相信我的一些無法表達的感情母親能夠從我的呼吸聲感覺到,因為我感覺到了她的孤單,我在心傷,在這月圓之夜。沉默了一會兒,她說好了沒事了,你接着做吧。我有點緊張,我不想就這樣了了結束,我想多聽聽母親的聲音,想多陪陪她。可一時我找不到那些古老的話題,我極力搜尋着,他們卻好像今晚的月光一樣,就在我身邊我卻抓不住他們。我只有輕聲說,好吧。很簡潔,簡潔的有點遺憾。許久,電話中‘嘟嘟’的響聲催促着我放下電話。我的思緒完全被打亂了,我無法再做下去。我只有在宿舍徘徊,漸漸地,雜亂的思緒在輕微的腳步聲中平靜了下來。我伏在窗檯看着家鄉的月光,很皎潔,很柔和,很調情。

  宿舍很靜,窗前的月光牽引着我的情思不斷地飄到家鄉,家鄉很模糊,我有點記不清我是什麼時候離開的,離開這片讓我頑皮的地方,離開這些讓我感激的親人。院子里嘰嘰喳喳的小雞在搶着蟲子,鄰居家的小孩正在缺角的乒乓球台前嬉戲。院子里很和諧,我笑了,很開心。

  “媽——媽——”突然一個久違的熟悉的身影從我眼前飄過。母親,是母親。我欣喜若狂。母親的聽力還是很差,她沒有聽到我的呼聲。

  “媽——媽——媽——”我很興奮,她仍是不理我,頭也不回,我變得緊張。可那絕對是母親。我越來越緊張,心到了咽喉。母親仍然微低着頭向老屋子裡走去。

  “媽、媽、媽、媽”我的身體突然從床上跳了起來,耳邊還迴響着那急促的呼聲。我輕輕地擦了擦惺忪的眼角,原來我又夢見母親了,還好是該死的夢,我淡淡地笑了笑,心裡習慣地覺得空洞,很熟悉的空洞。那該死的夢又害得我‘無路可走’了。

  宿舍很靜,只是多了一個人,燈光很暗,月光還是那樣懶懶地灑在宿舍的角落裡。

  “你回來了?”李兵坐在桌前好像在寫着什麼,我站起來關了電腦,因為我確定我現在沒心情做任何事。

  “嗯,你又做夢了?”李兵回頭看着我,臉上淌着笑容,我知道那是羨慕的微笑。眼眶深處那頑皮的因為我的呼喊聲而留下的淚痕告訴我他也想家了。

  “嗯”我露出尷尬的微笑,“你在幹什麼?”我故意把頭伸得老長來趕走我的尷尬。

  “哎,被你搞的有點想家了,所以趁沒事給家裡寫封信。”他沒有回頭,是為了掩飾眼角沉重的淚水。

  “是呀,出來久了都會想家,記得以前在家裡的這個時候正是游泳的好時候,我經常和院子里的一些小孩去河裡洗澡,我們那兒河水很清,不太深,我是老大,我們經常在水裡打來打去,很好玩。”我感覺我的話有點頑皮,笑聲很爽朗,很激動。

  “你們那真好,我們那兒就不行,鄰居都不太認識,也沒有河,但我經常和我姥爺下棋,每次輸了他都說我笨,要是我贏了他就抓耳撓腮說不算,老耍賴。”李兵的笑聲也很爽快。

  你姥爺真好玩,我也是,我們院子里也住着一個老頭,每次見到我都叫我“小坤子”,我都十八歲了他還叫我“小坤子”。我也笑着說道:“好像老頭子都和小孩一樣,真的是返老還童了。”

  “嗯,哈哈”

  “哈哈”

  在月光中我和李兵分享着家鄉的快樂,很綿長,很興奮,很幸福。彷彿宿舍就是家鄉,我們兩就是親人,我們一起下河游泳,一起陪老人玩耍,一起轉身就能看見母親,叫一聲‘媽’。

  “媽……媽……”

  是誰在做夢?我和李兵同時向聲音的源頭找去,好像來自上鋪。

  “媽——媽——媽——”喊聲夾着急促的呼吸聲充滿了整個宿舍。

  是正林,他是什麼時候回來的,他也夢見母親了。今晚似乎很特別,月光很特別,夢也很特別。

  “媽、媽、媽、媽”正林的身體在顫抖,想要掉下來。

  不要再叫了,我和李兵哀求着,最終還是被這撕心喊聲扯下了眼角厚厚的淚水,淚珠沿着臉頰化成一條長長的細絲,她牽引着我們去尋找母親的身影。

您正在瀏覽: 母親的身影
網友評論
母親的身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