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回頭看,彼此可曾走遠

回頭看,彼此可曾走遠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pp958

  月色迷濛,陋室空寂。不曾想,記憶卻如長線,環繞天際盤旋,空戚戚。不曾忘,伊人如煙,風吹不淡,無人的角落,淚濕藍衫,空悲切。

  夢境繚繞,穿越千百年,紛紛擾擾,紅塵亂世,一人獨思,留下一地感傷。秦時明月,金戈鐵馬,馳騁沙場。位至九五,天下蒼生,我主沉浮,仍抵不過難忘的折磨。落葉時節,思阿房,嘆紅娘。前塵來世的思念,喝不完的忘情水,徘徊在奈何橋邊,忘記了時間,卻不曾忘記你。

  沉默着,沿着記憶的路線,倒退到原點,看不見的歲月,畫不上的句點。你可知道,荒野上的狼,他在為誰流浪,誰又能看見他孤獨絕塵的背影。不曾想象,瞬間移動的渴望,穿越到從前,不再傾訴,只願看見你如水的雙眸。離去的一刻,點了穴般的停滯。從此天各一方,天涯客,陌路人。溝壑般的傷痛,恍如未見。

  掌心荒蕪的沙漠,寸草不生的土地,讓我情何以堪。於是我剪下了月光,射向我的黑夜,只希望,照亮我前進的方向,因為已經迷失。

  黃河東逝,長江奔流,落木蕭蕭,時間的穿梭,迷茫的大雪,漫無邊際的飄搖。隆冬的時節,暴風雨下的一葉帆舟,看不見的燈塔,迷失了方向。披着時間,逆着風,翻過無限的山,找尋不存在的句點。

  太少的相濡以沫,太多的相忘江湖,余留下的憐惜,刻骨銘心。那些過往,原來早已紮根在心底,拿不掉,抹不去。

  回頭看,彼此可曾走遠!

您正在瀏覽: 回頭看,彼此可曾走遠
網友評論
回頭看,彼此可曾走遠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