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環衛節的發言稿

環衛節的發言稿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pp958

  尊敬的各位領導、環衛戰線的同仁們:

  大家上午好!

  在第十四屆環衛節到來之際,我謹以環衛隊伍中最普通的勞動者身份,向黨和政府對我們環衛工作的關懷錶示衷心的感謝,向全體環衛工人兄弟姐妹們表示節日的祝賀!

  齊齊哈爾是座美麗的城市,近年來,在經濟建設持續發展的進程中,“綠都”的美名同“鶴城”一樣成為了齊齊哈爾市的別名。這充分說明了市委、市政府在“綠”字上下大了功夫,在環保工作中做大了文章。在市委、市政府提出“建生態市園林城”的宏偉目標后,我們環衛工人更感到了重任在肩。美化城市市容市貌,社區街道,給人民群眾一個舒適的生活、工作環境是我們每一位環衛工作者的神聖使命,也是我們日常工作中必須要遵循的職責。為了響應市委市政府的號召,為了把我們美麗的齊齊哈爾打扮得更加靚麗,為了提高我們綠都每個市民的生活質量,我們環衛工人堅決做到:

  一、崗愛業,孜孜不倦

  隨着市場經濟的不斷深化,社會就業遠遠不限於“七十二行”,而且早已不分什麼“三六九”等,尤其是我們環衛工作早已被世人公認為“神聖”的職業,人們還送給我們一個高尚而文雅的名字---城市美容師。作為環衛工人的我們非常驕傲,同時我們也感到了責任之重大。為此,我們必須要立足本崗,敬崗愛業,以自已的工作為自豪,在心靈深處珍愛這個行業,讓我們把真愛化作無窮的力量,孜孜不倦地耕耘在環衛事業這片沃土上,用我們的辛勤汗水,滌盪大街小巷中的污泥濁水;用我們勤勞雙手,描繪城市社區的巷道角落!

  二、從我做起,踴躍奉獻

  人人皆知,環衛工作是辛苦的,是需要付出汗水、力氣和愛心的。在他人依然沉睡於夢鄉之中,享受着家庭溫暖和天倫之樂時,冬日裡我們悄悄地爬出熱被窩,走出溫馨的家,踏上冰冷的街道,在路燈瞌睡的目光下,頂着刺骨的寒風,去清理馬路上的積雪、冰塊,一鍬鍬,一鎬鎬,雙臂飛舞,辛酸自知,儘管寒風凜冽,但我們卻大汗淋漓;夏日裡,我們在烈日下,在風雨中堅守自己的崗位,別人可以打着花折傘,穿着漂亮[你閱讀的文章來自:126範文網]的超短裙悠閑地走在大街小巷上,我們都只能穿着工作服,忍着酷暑,用條帚一下下清掃馬路上的臟物,用鐵鍬一鍬鍬端走清理出來的垃圾;在春風中,在秋雨里我們環衛工人的身影始終活動在大街小巷中,為了環境的清潔,為了他人的生活安樂,我們默默地奉獻自己的真心和愛意,當陽光明媚,人們走在清潔乾淨的街道上有說有笑時,我們的心裡甜甜的,象是六月里喝了冰水一樣痛快,人們的笑臉就是對我們的環衛工人最高的褒獎!

  第三、用我們的真情,換取美好的明天

  我們同在“鶴城”中生活,同在“綠都”里工作,讓人們能生活、工作在清潔乾淨的環境里是我們環衛工人的目標。當人們清晨喝完一杯豆漿,拿起公文包走上工作崗位時,清潔乾淨的街道會使你心裡舒爽的,這種心情會讓你一天工作起來有興緻、有幹勁、有奔頭;當人們晚上結束一天的工作,吃完晚飯同家人一起散步在清潔乾淨的大街小巷時,會使你心裡自然也是爽爽的,這種心情會讓你放鬆一天的疲倦,愉快地、高興地開始享受家庭的溫馨,感受天倫之快樂。不讓環境的臟、亂、差影響人們的正常生活和工作,我們環衛工人就是再苦再累也是值,在座的各位心裡都是這個念頭,同時我們都在為這個目標而辛勤工作在自己的崗位上,在物質和精神高度文明的今天,我們環衛工人的地位也在逐漸升高,人們對我們的工作都日漸認可,我們有千萬個理由相信:用我們的真情,一定會換取美好的明天!

  兄弟姐妹們,在舉國上下齊奔小康社會的洪流中,在“建生態市園林城”的齊齊哈爾氛圍里,我們環衛工人堅信:憑我們聖潔的心靈,借我們聰明的才智,用我們勤勞的雙手,一定把齊齊哈爾打扮得白璧無瑕,青春靚麗,惹人喜愛,讓我們在市委、市政府和有關部門的關懷和領導下,以“三個代表”為指南,以“建生態市園林城”為目標,以“美化環境,提高市民生活工作質量”為已任,在平凡而神聖的環衛崗位上默默耕耘,無私奉獻,給市民營造一個舒適的生活、工作空間,給人們換來一個清潔,環保,健康的明天!

  謝謝大家!

  

您正在瀏覽: 環衛節的發言稿
網友評論
環衛節的發言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