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淡若清茶的女人

淡若清茶的女人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小景

  我喜歡清茶,比起甜膩的汽水我更能接受。只有清茶,才能讓我舒心,它,彷彿是我忠實的朋友。

  不管朋友如何引誘,我只喜歡清茶。不管開心、失落還是挫敗,我都會泡一杯清茶,坐在窗前,好好整理自己的心情,好好為自己療傷……

  我漸漸在清茶的浸泡下成長。朋友說我身上有股淡淡的茶的清香,我笑笑,然後不以為然地把話題轉開。

  我知道,與清茶交融時的我,是我最脆弱的時刻。我不願別人知道,也不願別人提起。

  其實有一種女人好比一杯清茶,很淡很淡,然而,當你以一種特有的心情去品嘗時,你會發現越品越香。

  淡若清茶的女人不能光只看她的外表,而是靠用心去細細品味。

  這樣的女人,當是屬於品高睿智的那一類,應是感性加知性的代表。

  哦!這一聲感嘆絕不是出自無奈,而是出自欣賞。這樣的女人,是歷久而彌新的。她不會因歲月的無情而失落了情感,不會因紛雜的阿諛而墮落了思想,她似乎永遠在那兒,站在這邊的我們卻分明又看到一個因不斷蛻變而更加充滿魅力的女人。

  這樣的女人,看上去有點淡淡的憂傷,好像清茶中的細微苦澀。但也同這些微苦澀一般的,她若有若無的憂傷是不傷人的,只是,更加激起了男人雙手捧起,輕輕的用唇掬起,細細品味的慾望。這樣的慾望是不可抑制的,卻是有節制的。

  這樣的女人,看上去有點曲高和寡,其實卻是最好接近的。她不會有咖啡的刺激,不會有白水的平淡,更不會有可樂般速成的快感。她是平和的,是最接近中國人本質的,茶因此流傳了千年,那如清茶的女人也會一直流連在男人心中。

  這樣的女人,看上去其實顯得平凡。清茶不過是茶葉加清水的組合。那溫暖如清茶的女人更是單一,她就是一個女人罷了,沒什麼玄的。玄的不過是她認真的從少女走到女人的那段路程,一路上看得風景,入得腦海,沉澱過,積累下。別人一路走過,看的是個熱鬧,她卻用這一切豐富了自己。這就是她知性的一面吧?!

  這樣的女人,看上去真的顯得平凡。不會有圍巾女人賢良的質感,不會有陽光女人火爆的潑辣,一如一眼望過去的那杯清茶。但就是這樣的一眼望去,待靜心品讀,你會發現她的美麗,在溫暖中她會逐漸舒展開身體,舒展開表情,會在每一種溫暖中展現不同的姿態,隨着裊裊升起的霧靄,她的美化為極至。這種美不是單薄的,她會在溫度適合的時候,慢慢的引領你進入她的世界,一絲苦澀化為甘甜直抵你的內心。清茶是去毒的,養身的,淡若清茶的女人則是養心的。這當然是她感性的一面了。

  淡若清茶的女人是不容易的,她要有睿智的思想,內斂的性格,豐富的內心,體恤的本性,還要有清爽可讀的面孔,這樣基本上就OK了。哦,忘,其實這樣的女人了,在某些時刻還會有點烏龍茶的味道,魯魯的,但可愛。

  淡若清茶的女人,當是極品。

  淡若清茶的女人,若遇到了,我定會懂得好好珍惜!

  註:歡迎轉載,謝絕複製!

您正在瀏覽: 淡若清茶的女人
網友評論
淡若清茶的女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