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我在,學校更精彩演講稿

我在,學校更精彩演講稿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小景

我在,學校更精彩演講稿 標籤:奧巴馬開學演講

  我在,學校更精彩演講稿

  高一(15)班 楊雨祺

  很是喜歡海子的一句話:"我們要有最樸素的生活和最遙遠的夢想,即使明日天寒地凍,路遙馬亡。"而學校,恰是我們逐夢的地方。

  我愛這片熱土,也正是因為熱愛,我希望我的存在能讓它多添幾份精彩。

  我的精彩是清晨教室亮起的第一盞燈光。凌晨五點四十的一中校園寂靜無聲,唯有橘黃色的路燈溫柔地灑在校道上。我緩緩地走着,享受着繁忙之前的片刻安寧。六點一刻,我坐在書桌前看着朝陽的暖色一點點浸染上雪白的教學樓,緊張而充實的一天便由此開始。梭羅在《瓦爾登湖》一書中寫道:"唯有我們覺醒之際,天才會破曉,破曉的不止是黎明,太陽只是一顆晨星。"而我們,也這是因為懷揣着屬於一中學子的夢想和責任,才有了那麼多黎明之前的行色匆匆,才有了屬於我們的初升朝陽。

  我的精彩是灑在塑膠跑道上的點點汗水。我們正處於火紅色的歲月里,而身體是我們拼搏的本錢。課間操時間,膠紅色的跑道上有我們盡情揮灑汗水的身影,太陽已然升起,明媚的陽光柔化了我們身後的剪影,一切都是那麼溫暖而富有生機,那響亮的口號,叫響的是我們青春無悔的誓言。

  我的精彩是筆尖散發出的淡淡墨香。《禮記》有言:"玉不琢,不成器;人不學,不知道。"夢想就好比山那邊遙遠的海,而學習便是我們唯一的途徑。沒有比腳更長的路,沒有比人更高的山。借墨香,以勤奮,我們終會尋到夢想的彼岸。

  還有許多許多,而這些,不僅僅是我的精彩,更是我們的精彩。而正是因為有了許許多多個"我們"的精彩,才有了一中的精彩。

  不管前方的路有多苦,只要走的方向正確,不管多麼崎嶇不平,都比站在原地更接近幸福。我們正處於以夢為馬的青春歲月里,又怎能負了昭華?

  因為我們在,夢想在,那些或渺小或宏大卻都閃爍着希望的夢想在一中這片沃土中成長,使我們變成自己想要的模樣,而我們的奮鬥拼搏,也使一中變得獨具精彩。

  "合抱之木,生於毫末;九層之台,起於壘木;千里之行,始於足下。"一中的精彩需要每一個"我"的點滴奉獻,而我們所熱愛着的一中也定會因為我們而更加精彩!

  我在,學校更精彩演講稿

  高一(15)班石江婷

  尊敬的各位領導、各位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好!我是來自高二(15)班的代表石江婷。我今天要演講的題目是《我在,學校更精彩》。

  我們知道,風從水上走過,會留下層層漣漪;時間從樹林走過,會留下圈圈年輪,那我們呢?我們得幸能與一中邂逅一場,便得留下些什麼。不論是帶來習習涼風,還是掛起點點繁星,不論是矚目的光華,還是如水的月華。我們都希冀着多一個我們,學校便能多一份精彩。因為我在,學校便能更加精彩!

  猶記得有句詩,"你站在橋上看風景,看風景的人在橋上看你。".當我們在樹下淡然捧着一卷書,在座位上恬然解一道題,在床上默然吟一首詩,我們成為了路過之人眼中的一道亮麗的風景,朗朗書聲成了他們耳邊最娓娓動聽的伴奏,試問,我們的學校怎麼不令人神往?我初三時,收到了一張學姐自己拍攝的照片,照片中是某個學姐背靠着樹看書的側影,粉紅花瓣零落一地。多美啊!這也促使我選擇了一中。因為我在,學校多了一個腳步匆匆的身影,多了一個執筆寫字的剪影,多了一個埋頭苦幹的背影。我們夙興夜寐、發奮讀書,為的是許給自己一個未來,又何嘗不是許給學校一個未來?

  如果說學習是學生之根本,那麼學會做人便是一中人之根本,正如唐傑主任所說,一中校訓的第一條不是別的,正式學會做人。常言道,"管中窺豹,可見一斑。"我們是學校的代表,更得要身體力行為學校代言。因為我在,謝校長能多聽到一聲問好,老師們滿面春風;因為我在,校道上少了一張廢棄的紙屑,宿舍樓里少了零碎的果皮;因為我在,教室里多了一個衣着整潔、恪守規矩的學生。校內校外,他人因瞥到我胸前的校徽時,又多一聲對學校的讚美。百年老校的美譽不只體現在現在獲得的成績上,更體現在我們的言行上。

  正如有句廣告語所說,"行多遠,方為執着。思多遠,方為遠見。",為了學校,我們要知行合一,不論是學習方面,還是做人方面。惟此,我們才能堂堂正正地喊出——"我在,學校更精彩!"

您正在瀏覽: 我在,學校更精彩演講稿
網友評論
我在,學校更精彩演講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