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散文欣賞 > 在路上

在路上

手機:M版  分類:散文欣賞  編輯:小景

  一個人走在路上的時候,還是會習慣性的遠眺,看看遠處的山,望望高處的雲,內心是如此平靜,如此的靜謐。

  生活就像一片海,人生恰似一葉舟,一生中我們都在不斷地尋找着自己人生的那座燈塔,那個航標,彷彿觸手可及,可又總是觸摸不到···

  失望,讓很多人都放放棄了尋找,從此也放棄了自己的夢想,放棄了自己心中的信仰,找不到停靠的岸,於是把希望埋葬!

  如果用秒來度量生命的長度,人生顯得如此漫長,如果用一生的話,生命又顯得如此短暫,這本就是的矛盾的命題,何必太多在意。

  我總是感動於那些平凡人的感動,感動於那些花開花謝,炊煙暮鼓的場景,人生不要太過華麗的粉飾,真實的,發自內心的,才是震撼心靈的。

  2011年的這個普通的夏天,無形中在自己的生命中顯得有些不平凡,彷彿還沒來得及揮手,已經完成了告別!也許自己還沒有準備好,也許是因為自己等待的太久!一切都顯得如此淡然!

  在路上,又是一個生命的主題,其實不能說是又一個主題,因為它是一個生命中永恆的主題,無意中卸下的背囊又被另一個更大的背囊所取代,因此我們的肩膀才會變得如此結實而有力。只有當在路上的時候,我們才真正領悟了什麼叫做生活。

  懷念一種四季分明的生活,蕭瑟的秋風,遍地的落葉,皚皚的白雪,冷冷的風,至少告訴我生命曾經來過,嚮往高原,並不是的信仰,只是為了呼吸那一縷寒徹心扉的空氣,看一眼那湛藍的天空,感受那種俯仰天地的感受。神往江南的靜謐,憑欄遠眺的愜意,把酒言歡的豪情。

  常常思考人生的價值,彷徨吶喊着。現實生活中,我們就像那漫漫沙海中的一粒沙,沒有誰會去憐憫。唯有倔強的高昂着頭顱,迎接着風的一次次洗禮。

  靈魂深處,總有一種渴望,於是在渴望中等待着戈多,戈多,戈多······

您正在瀏覽: 在路上
網友評論
在路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