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散文欣賞 > 這個過分認真的人生

這個過分認真的人生

手機:M版  分類:散文欣賞  編輯:pp958

這個過分認真的人生 標籤:人生不設限

  時隔半年,我終究沒有像露姐一樣,從來不丟了自己的文字,不會丟了屬於自己的感情,半年來,懶惰了,我只想承認是懶惰了,再過一段時間,我們不會在意又迎來了新的一批學弟學妹,在意的是,我們大三了,卻是轉眼間的事。

  這個過分認真的人生,總是會有一些過分認真的人,我可能也是,載着滿滿當當的夢想,想把所謂的“怒放的生命”歌唱完畢,不走調,不飄音,可是就像大家所看到的,每個人每個人不同的生活,誰能一路笑着演繹,誰把快樂走到了最後。

  每天這個時候,躺在靠窗的那邊,面對空空幾張鋪在地上的涼席,安安靜靜的宿舍,我就知道,我得起床了,也總是會掙扎半天,直到手機第二次出現“電池電量低”的警告,說到手機,我應該不算手機控,拿手機在我這裡只是拿牽挂,牽挂不知道是不是對的人。記得有一次去聽一個心理講座,隨意抽籤讓我跟一個法學班的活潑開朗的女孩搭檔,那次是讓我們向對方說出自己的優點缺點,我自然而然的提到手機,她給我寫的回復是:這是缺乏安全感的表現。我當時就笑了,那次我們真的是無與倫比的配合,除了那次我從來沒有認真參加過類似的活動,在這個過分認真的人生里。

  在我這個角度坐井觀天的看,今天是個適合睡覺的好天氣,我的確是以一個最舒服的姿態待在這裡,不能控制的只是“體重”這個重大的問題,我們都在追求美,可是追求到最後都不知道什麼是真正的美,每個人心中關於美的定義都不一樣,但是每個人都在用苗條吞噬着神經,直到病入膏肓,關於這個話題,我想到了某個人,某種關於自信的傳說。

  昨晚才突然意識到,後天考試,我不知道我是不是一個隨遇而安的人,但我覺得我應該是一個心態好脾氣好的人。到現在為止,我還在看第一門古典文獻,可能就只到古典文獻的幾個載體有甲骨金石竹木什麼的,我不知道花時間記這些有什麼意義,每次正經的拿起書說要看的時候,這種勁總是撐不過十分鐘的,就像現在,我旁邊可能還擺的書,最開始的打算是看書……

  難提的是各方面的情感問題。可是那些問題分分秒秒充斥着大腦神經直到心靈。“親情、友情、愛情”,很矛盾的三個物體,偏愛一方就孤立了另一方,我只想做一個健忘的人,那樣昨晚的難受睡一覺今天便自然而然的消失了,這屬於黎明之前深夜之後的消化階段,只是經歷之後心底會留一個疤痕,只有心的不完整,才對得起這個過分認真的青春。我總是對不起,在愛情的這邊對不起。忽視了友情也對不起。不考慮以後,我想最後過過來了我得真誠的對自己說聲對不起。每個人都該對自己抱歉,二十年的成長,閉上眼睛想一想。

  過幾天高考成績應該就出來了,現在得有多少辛勤的學子一天天數着日子,我當時也是對大學充滿憧憬幻想,抱着希望,它怎樣來說都是通往以後大半人生的橋樑。說實話我還是特別贊成所有人都走一遍大學這一段,它是必要的,關於小細節大成就,關於禮節與素質,關於氣場與姿態……工作也實實在在存在在了我們的日子,無法逃避了,在追求卓越追求進步的潮流中,我們深陷其中。

  我單純的想叨叨念念、單純的想大一那會,單純的想你們我的朋友們。

  小露在最後說過一句話我很喜歡,“我向你的世界勇敢奔跑。我把我的人生拋在視線極端,原因只是因為我想隨你而去。”

  天氣晴朗、祝你們幸福

您正在瀏覽: 這個過分認真的人生
網友評論
這個過分認真的人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