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教師節精彩演講稿範文:催艷桃李魂自芳

教師節精彩演講稿範文:催艷桃李魂自芳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得得9

教師節精彩演講稿範文:催艷桃李魂自芳 標籤:奧巴馬開學演講 給教師的建議 實習教師 教師法 小學數學教師五項修鍊

  我對於演講的舞台並不陌生,也深深地渴望着能獲得演講的成功。我不知多少次,搜腸刮肚的尋找自己所能運用的語言技巧,來表達我真實的感情。然而最後我突然發現,教師這一平凡而又可愛的人,他們的一生都在用智慧、用心靈去體驗、去給予,歌頌他們無需技巧。所以在這裡我要說的是我身邊平凡事,我要講的是我心中肺腑言,願所有人都隨我一起走進我們教師。

  1990年,聾啞人劉忠走進了馮會茹老師的班級。作為普通中學的教師,馮老師本可以把他拒之門外,但是看着那雙渴求知識的眼睛,也為了不傷害一顆純真的心靈,馮老師毅然決定,把他留下來。於是一段不平凡的教學生涯,一段不解的師生情緣就這樣開始了。因為劉忠自小身體上有缺陷,因而他性格狹隘、內向,學習能力低下。馮老師知道自己面臨的不僅是教書育人,而且還要扶正一棵長歪的幼苗。幾乎每天,師生之間都有一番紙上的長談,談生活、談理想、談做人。三年下來,師生用來交談的筆記本,就足足有半米高,而劉忠也終於如願以償的考上了錦州二高中,步入了大學的校門。12年過去了,馮老師已是雙鬢斑白,然而回憶起往事,她依然是備感欣慰,校園裡依然時時出現她那平凡而又忙碌的身影,她依然像對劉忠一樣,用愛澆灌着一棵棵幼苗,茁壯成長。

  然而在我們的校園裡,像馮老師這樣辛苦耕耘的老師又何止一個呢?尹懷茹、岳素傑、劉淑艷、等許多位老師,他們也幾十年如一日,在自己平凡的崗位上默默無聞、無怨無悔的奉獻着自己的青春!

  我們十三中的學生,很多面臨著窘迫的家境,甚至缺少父母的愛,我們的老師不僅在精神上給學生以撫慰,更在物質上給予他們無私的幫助。孤兒徐麗娜、王丹,於身患重病的母親相依為命的趙鵬程、熊偉等等等等,他們正是在我們全體教師以及同學的幫助下,完成了三年的學業,升入高中,成為對祖國、對社會有用的人才!

  作為普通中學的教師,也許在我們身邊沒有那麼多鮮花、掌聲與讚許,也許我們也沒有引以為豪的赫赫功績,但是,無時無刻,我們不在克服重重困難,去奮鬥、去奉獻。因為,我們知道自己身上的神聖職責,我們也要對得起自己的良心。工作中我們堅信這樣一點:也許我們不能保證每個學生都成為大學生,成為祖國的棟樑之才,但我們只要每個孩子都能夠學會生存,學會做人!

  雖然,當我們看到一些人穿名牌服裝,坐高檔汽車,吃喝玩樂時,我們曾氣餒過;雖然,當聽到社會中有些人因為個別教師的不道德行為而妄加批評教師群體時,我們曾傷心過,但是我們知道:我們在用奉獻感悟幸福,以攀登實現理想。

  “催艷桃李魂自芳”,我們將用執著寫就絢麗人生!

  [1]

您正在瀏覽: 教師節精彩演講稿範文:催艷桃李魂自芳
網友評論
教師節精彩演講稿範文:催艷桃李魂自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