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亂彈八卦 > “老黃牛”黃明科平凡中透出的不平凡

“老黃牛”黃明科平凡中透出的不平凡

手機:M版  分類:亂彈八卦  編輯:pp958

“老黃牛”黃明科平凡中透出的不平凡 標籤:平凡的世界

  “老黃牛”黃明科 平凡中透出的不平凡

  6年半來,他把救助對象當親人,即使身患肝癌晚期,也念念不忘救助對象和救助工作。(7月21日 四川日報)

  身處社會的每個人都有一個崗位,崗位雖然有好有差,但卻沒有高低之分,只是分工不同罷了。救助站作為縣級以上城市人民政府根據需要設立的流浪乞討人員的地點。一直以來,大家對救助站的認識並不深,對從事救助工作的人員也了解不夠。但鄰水縣救助管理站副站長黃明科卻用質樸行動向我們詮釋出處在救助這一平凡崗位上也能幹出不平凡的事業。

  黃明科很普通,但正是他將救助站當家,把救助對象當親人,才讓我們今天看到了不平凡的他。黃明科身患重病依然盡責工作,即使病倒在床還牽挂着自己的工作,牽挂着那些需要他幫助的困難群體,把一腔真情傾注到素不相識的救助對象身上,這就是大愛無私的最好表現。

  稱呼黃明科為“老黃牛”一點不為過,從2008年從事救助工作至今,7個年頭,他都奔波在救助第一線,除了日常的救助外他還和同事想辦法、添措施,使救助工作變得更加人性化,更能讓救助對象能接受,讓社會能理解。

  借黃明科自己說的話結個尾:“我很清楚,我的時間不多了,如果有來生,我還願意做救助工作。”“老黃牛”黃明科,你對救助工作有這樣的情懷,是救助對象的福也是所有從事救助工作者學習的楷模,如果都能傳承你的“老黃牛”精神,救助工作必然會更人性化,會再上一個新的台階。

  其實,黃明科還向我們傳遞出一個信息,再平凡的崗位,只要你務實、勤奮工作,看似平凡的崗位一樣可以收穫到不平凡的業績。

您正在瀏覽: “老黃牛”黃明科平凡中透出的不平凡
網友評論
“老黃牛”黃明科平凡中透出的不平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