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工作體會 > 愛在平凡中 愛生心得

愛在平凡中 愛生心得

手機:M版  分類:工作體會  編輯:得得9

愛在平凡中 愛生心得 標籤:平凡的世界 軍訓心得

  愛 在 平 凡 中

  三河口中學 陸曉琴 2008年6月4日

  我2002年畢業於常州師範,現任初三年級的語文教學工作,自參加工作以來,我一直從事班主任工作,關心愛護每一名學生,熱心為學生服務,在這期間,我始終堅持“德育首位”的原則,注重學生的思想教育工作,經常利用班會、座談會、報刊雜誌等多種途徑和豐富多彩的各類活動,對學生進行思想政治教育,幫助學生樹立起正確的世界觀、人生觀、價值觀,培養學生的追求內在真善美的願望。同時大力鼓勵學生培養興趣愛好,發展個性,注重學生綜合素質和能力的培養及鍛煉。為了塑造良好的班風,培養出合格人才,我默默堅守在班主任崗位,無私奉獻,結合本班的實際情況,具體做了以下工作:

  一、樹立和形成自己的帶班風格,注重耐心細緻的德育工作。

  在班主任工作中,我注重樹立和形成自己的帶班風格,積極開展耐心細緻的德育工作。堅持高標準、嚴要求,將抓好德育和學生思想教育納入班主任工作的全過程。我重視抓學生日常的養成教育,積極通過各種方式和手段,讓學生了解、熟悉並接受德育和思想教育,並使之成為學生人生觀、世界觀的重要組成部分;注意教育形式的活潑多樣,充分利用各種生動的事迹教材和有教育意義的節日、紀念日,做到寓教於學、寓教於樂。

  二、樹立正確的學生觀,真誠、平等地對待每一名學生。

  我始終堅持面向全體學生,促進學生全面發展。堅持關心熱愛每一個學生。熱愛學生、責任心強是我在班級管理上最突出的特點之一。我曾在班主任公開承諾活動中做出如下承諾:“以平等、真誠、信任來對待每一位學生,成為孩子們的良師益友。”幾年來,我一直堅持這一原則,不僅走進了學生的心靈,也受到了家長的廣泛好評。

  在一個班級中,班主任是班級的組織者、領導者和教育者。由於學生的性格、年齡、心理、家庭環境等存在差異,所以我遵循因材施教的原則,努力讓自己的工作做到深入、細緻。陶行知先生說過:"真的教育是心心相映的活動,唯獨從心裡發出來,才能打到心裡去。"作為班主任,我與學生談心,與學生活動,在思想上、心理上、生活上、人際交往上給予學生無微不至的關懷和指導,解決學生學習中的困惑和心理上的困惑。

  我尊重、愛護每一個學生,不輕視、放棄任何學生,做學生的良師益友,建立民主、平等的師生關係。尤其是對待後進生,加倍關心他們,發掘他們身上的"閃光點",幫助他們樹立信心,克服困難。我至信,耐心細緻的教育會像陽光雨露滋潤孩子們的心田。本班有一名學生,由於父母在外地工作,,進入初三年級后,他的學習變得拖拉、馬虎,甚至曠課在外,慌稱生病在家,即使到校上課,也沒精打采,對學習缺乏興趣。據其他同學反映,他放學后經常在街上閑逛,去遊戲廳。面對他不斷退步的現狀,我及時與家長共同教育,並對他進行耐心細緻的教育,曉之以理、動之以情,給他講名人從小立志的故事,鼓勵他向身邊的"班級之星"學習,,在上學期期末檢測中,他取得了優秀的成績。"從對班級"後進生"堅持不懈的轉化工作中,我深深體會到,愛是開啟智慧之門的鑰匙,愛是揚起自信的風帆。

  三、嚴格治班,並充分發揮班幹部的自主管理,發揮學生的潛能。

  我非常注重學生行為規範的教育和培養,在深入細緻的思想工作的同時,我對學生嚴格要求,做到了嚴中有愛,愛中有嚴,嚴而有度,嚴慈相濟,使班級形成了良好的行為準則,同學都能自覺遵守。

  學生是班級的主人,是管理的動力。蘇霍姆林斯基曾說過:"實現自我教育,才是一種真正的教育。"因此,我在班級管理時實行班干民主評選制和輪流值日記錄製,讓學生自主地參與到班級管理中,各司其職,各盡其職,充分發揮學生的自我管理,讓學生學會自我教育、自我管理和自我評價。同時,根據記錄薄對學生進行思想教育,讓思想教育像一根紅線貫穿學期始終。在管理和教育中我還注意培養學生的個性和特長,揚長避短,爭取讓每一個學生在班級中有用武之地,讓班級成為展示他們才能的舞台。學生由於感受到自己有用武之地從而產生愛我班級的主人翁的責任感。

  幾年來,我始終 “以事業為重,用心靈育人”一直以強烈的事業心,責任感和使命感,全身心地投入教書育人的偉大事業中來,心靈的付出,收穫的是累累碩果。我先後榮獲了:撫順市優秀班主任,鎮優秀教師等榮譽。所帶的班級也在各項活動中都取得了較好的成績,得到了領導和社會的認可和好評。

  愛學生,就必須善於走進學生的情感世界。而要走進學生的情感世界,首先就必須把自己當作學生的朋友,去感受他們的喜怒哀樂。“每個孩子都引起我的興趣,總想知道,他的主要精力傾注在什麼上面,他最關心和最感興趣的是什麼,他有哪些快樂和痛苦等等。我的小朋友圈子一天天擴大,並且像我以後才意識到的那樣,連我不曾教過課的那些孩子也成了我的朋友和受我教育的了。”蘇霍姆林斯基這段真誠的話,我很感動。"精誠所至,金石為開"。作為一名教育工作者,我把樂於奉獻,一切為了學生作為自己的座右銘,在自己的工作崗位上兢兢業業地進取,在教育這塊凈土上辛勤耕耘,將誠摯的愛灑向每一個學生,時刻以行為規範為嚮導來育人,強化班風建設,營造出文明自主,奮發向上的班級風氣,"蠟炬成灰淚始干",青春將因奉獻而充實,生命將因耕耘而輝煌,在以後的工作中,我將繼續努力進取,使班級管理工作更上一個新台階。

愛在平凡中 愛生心得 範文推薦:

  • ·what is 
  • ·we visited&nb
  • ·2a m3u1 
  • ·會 議 議&nb
  • ·no zuo a
  • 您正在瀏覽: 愛在平凡中 愛生心得
    網友評論
    愛在平凡中 愛生心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