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感動源於平凡中的不平凡

感動源於平凡中的不平凡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pp958

感動源於平凡中的不平凡 標籤:雨中的樹 感動中國 平凡的世界

  平凡是共性,共性能引起共鳴,共鳴中看到不平凡就會激起共振。共振的力量是不同小覷。我喜歡看那些平凡的故事,聽他們為柴米油鹽發愁,聽他們用滿是雙繭的雙手一步一步向前走。沒有虛華,沒有浮麗,用自己的辛勤和汗水澆灌自己的花朵。也沒有過高多的期待,這就是最真實的他們。

  看慣偶像劇里的帥哥美女,職場的精英,平凡的大叔阿姨他們倍感親切。親切的就像我身邊的鄰居一樣。

  在他們身上更多的看到樸質。我厭倦和反感城府這心機。那樣讓人生活得壓抑,有負擔。人生原本就短暫,而卻還要花時間去猜測,揣摩。這樣的生活太累。人活着就是為自己活着。我無法選擇我要遇到哪些人,但我可以選擇與哪些人做朋友。我願意與平凡和質樸為友。

  或許傳奇有着更多的亮點,所以它聚集了高度的鎂光。人海芸芸,傳奇佔有多大比例呢?看完傳奇之後,你留下感嘆,還有什麼?不能說傳奇是傳奇締造的結果,但其中摻雜太多綜合性的元素。不是時間,空間和個人一時半會所能創造的。

  而平凡最大的亮點就是平凡。平凡就像臭豆腐一樣,每個菜場都有。所以我們每個都能買回豆腐品嘗。但為什麼我們不是對所有的豆腐都記憶猶新,不是對所有的平凡都感動於心呢?臭豆腐也是豆腐,但它臭呀。平凡孕育不平凡,就如滴水穿石,非一日之日。這個功力要經受時間,誘惑等各方面的考驗,細味之下,更值得敬佩。

  在現代的生活中,當人們都選擇了富貴,成功這些高端的東西,都千軍萬馬擠獨木橋時,為何不在自己平凡中做好最平凡的自己,最真實的自己。沒有粉飾,沒有壓力。我要相信平凡也是感動的。就像相信王小慧大師能在平凡中拍攝出不平凡的愛與美一樣。

  2011年10月22日晚隨筆

您正在瀏覽: 感動源於平凡中的不平凡
網友評論
感動源於平凡中的不平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