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醫院護士八榮八恥演講稿-讓我們在平凡中奉獻

醫院護士八榮八恥演講稿-讓我們在平凡中奉獻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小景

醫院護士八榮八恥演講稿-讓我們在平凡中奉獻 標籤:八榮八恥 平凡的世界 醫院見習 奧巴馬開學演講

  明榮知恥讓我們在平凡中奉獻

  尊敬的各位領導、各位評委:

  大家好!我演講的題目是《明榮知恥讓我們在平凡中奉獻》。

  自從南丁格爾那盞小馬燈照亮無數傷殘戰士生命的那一刻起,便有無數醫務工作者受到那生命光輝的感召,承擔起守護健康、守護生命的神聖使命。

  兩年前,懷着對美好未來的憧憬,我邁進了醫院這神聖的殿堂。在我腦海中,一種記憶永遠銘刻,那就是:我們是平凡人,我們更是在平凡崗位上默默奉獻的白衣天使!

  不同的時代,持有不同世界觀、人生觀、價值觀的人,其榮辱觀是不同的。恩格斯說,“每個社會集團都有他自己的榮辱觀”。胡錦濤總書記以“八榮八恥”為主要內容的社會主義榮辱觀的精闢論述,如黃鐘大呂強烈振撼了華夏大地。

  堅持“以熱愛祖國為榮,以危害祖國為恥”,它是社會主義榮辱觀中最具鮮明特色的內涵和要求。國興則人民同榮,國衰則人民同恥。我們要積極投身於建設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事業,並為我們所熱愛的神聖事業添磚加瓦。

  堅持“以服務人民為榮、以背離人民為恥”,它是新形勢下黨對為人民服務精神的再發揚和再倡導。“俯首甘為孺子牛”,像周恩來、雷鋒、焦裕祿、孔繁森、牛玉儒、任長霞等,他們是踐行為人民服務宗旨的忠實典範。我們從事的醫務工作是平凡的,但為人民服務卻是我們這個職業所要做到的亘古不變的真理,否則我們的事業將被人民群眾所唾棄。

  堅持“以崇尚科學為榮、以愚昧無知為恥”,它是我們崇尚科學、遠離愚昧的銳利思想武器。這要求我們既要樹立科學的工作態度,提高科學素養,又要努力提高專業水平,以科學改變無知,以文明破除愚昧。惟有如此,我們才能與招搖撞騙的“偽科學”作堅決的鬥爭。

  堅持“以辛勤勞動為榮、以好逸惡勞為恥”,是對中華民族歷久彌新的傳統美德的精闢概括。只有與一切貪圖安逸、不務正業的觀念和行為決裂,把辛勤勞動當作美德去發揚光大,我們才能談愛崗敬業和務實奉獻。

  堅持“以團結互助為榮,以損人利己為恥”,要求我們要有團結協助的精神,努力營造和諧的工作環境和團結向上的工作氛圍,不以一已之私損公眾之利。

  堅持“以誠實守信為榮、以見利忘義為恥”,蘊含著中華民族優秀倫理文化的道德內容。敬愛的周恩來總理一貫提倡“說老實話,辦老實事,做老實人”,並把它提高到為人處世的規範和準則。這一“榮”一“恥”,不僅是衡量社會道德水準的重要標尺,也是檢驗我們醫德醫風不可或缺的重要標準,我們每個人都有義務把它星火相傳!

  堅持“以遵紀守法為榮、以違法亂紀為恥”,突出體現了社會主義的公德要求。“勿以惡小而為之”,要求我們在繼承傳統美德的基礎上,築牢道德防線,增強拒腐防變的能力。

  堅持“以艱苦奮鬥為榮,以驕奢淫逸為恥”,是對中華民族傳統美德和黨的優良作風的高度概括。艱苦奮鬥是我們的立黨、立國之本。我們黨之所以創造了令世人矚目的光輝業績,都是與保持和發揚艱苦奮鬥的光榮傳統分不開的。

  一個時代有一個時代的精神風尚。每一“榮”都關係到國家的前途和人民的幸福,每一“恥”都關係到社會的安定和人民的命運。“八榮八恥”在全社會蔚然成風,我們的民族就能夠站在時代前列,引領時代風尚,推動時代進步!

  馬克思說過,“如果我們選擇最能為人類服務的職業,我們就不會為任何沉重負擔所壓倒,我們的幸福將屬於億萬人”。雖然我們從事的是平凡的職業,但“八榮八恥”猶如噴薄而出的一輪紅日,指引着無數醫務工作者在平凡的崗位上毅然前行!

  謝謝大家!

您正在瀏覽: 醫院護士八榮八恥演講稿-讓我們在平凡中奉獻
網友評論
醫院護士八榮八恥演講稿-讓我們在平凡中奉獻 暫無評論

相關範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