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達芬奇密碼》讀後感

《達芬奇密碼》讀後感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pp958

《達芬奇密碼》讀後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前段時間電影《達芬奇密碼》被炒得轟轟烈烈,我也是隨着潮湧入電影院欣賞了一下,但始終覺得沒有原著寫得精彩。於是我又第二次翻開了這本神秘的《達芬奇密碼》。

  書中對宗教,符號,象徵有了自己獨特的見解,讓我對達芬奇的認識又有了新的延伸,雖然是小說,但是我想DanBrown對基督教,符號學,藝術都有很深入的了解,DanBrown,一個沒有多大名氣的驚悚小說作家,教師出身,先前有過三部作品,反應平平,在好手如雲的西方暢銷書界算是個新面孔。去年三月《達芬奇密碼》出版后,一下子登上《紐約時報》等各大暢銷書排行榜的榜首,一時好評如潮。這真是一部非常好看的小說,既混合了謀殺,偵探,解謎,懸疑,追捕等常規的暢銷要素,又加進了大量藝術史、宗教史、象徵學等文化佐料。令人驚嘆的是,他把那些高級調味品灑得恰到好處,絲絲入味,與驚心動魄的故事完全融為一體。這可不是等閑的本領。

  DANBROWN寫<<達芬奇密碼>>,卻用反叛的眼光要告訴大家,一切都是有組織,有預謀的.一切都是男性為奪取女性權力處心積慮設下的陰謀.(美國人最喜歡陰謀理論了.)隱瞞,清洗,抹殺,謊言重複一千遍終於變成事實.起初的被迫現在成為自願,自然,甚至進入潛意識,成為超自然-----神是這樣先被人造,然後才有了自己的生命.

  假如抹大利真是基督教女傳人,又沒被男性對手奪權,我老人家覺得男女不平等的歷史也不會被改寫.男勝女敗,是歷史必然,看看沒受基督教影響的其他文化就知道了......裹小腳雖然比剿巫溫和一點,打擊面更大.佛教思想算是最接近自由平等的,一與世俗相結合,也立刻成為性別統治的工具.東方文化好在沒有一神獨尊,眾神法力雖有高下,都可以在天宮裡開party.一起happy.當然小說畢竟是小說,總某種程度上都是虛構的,儘管寫得如此真實,但是書中的觀點早在六○年代就被提出,美國大型的科幻節目《Discovery》也報到說這個純粹是某個瘋子的惡作劇,當然人們都說歷史是不能改寫的,但歷史畢竟是人記錄下來的,所以改寫是有可能的,所以會出現很多野史,但是它門畢竟不入主流通常會被遺忘掉。耶酥地位畢竟在基督教穩固了幾個世紀,要是能用一本小說推翻真是太荒謬了,但拋開這些小說還是寫得很精彩的絲絲入口雖然沒有大量文學詞彙,但是卻讓人慾罷不能!

您正在瀏覽: 《達芬奇密碼》讀後感
網友評論
《達芬奇密碼》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