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社區演講稿

社區演講稿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小景

社區演講稿 標籤:奧巴馬開學演講

  社區演講稿(一)

  尊敬的各位、同志們,朋友們大家好

  我叫龔健秋,來自檀州家園社區,很榮幸里和大家暢談檀州家園社區志願者建設,我演講的題目是:用真情譜寫社區新篇章。

  記得劉淇同志曾經強調,“社會要落腳到建設社區”。而社基礎是社安全穩定,在檀州家園就有一群不計個人得失、為社安全穩定默默奉獻的人,有的名字——叫做志願者。提起志願者,大家的印象是充滿着激情,帶着真摯而甜美笑容的年輕人,不過檀州家園社志願者們和大家的印象有些不同,的臉上是帶着皺紋的,我的頭髮是白的,一點都不缺少年輕人的激情和燦爛笑容。 把的社區當成的家,用的行動,證明鼓樓街道志願者的價值。在社區,志願者們令人感動的事迹有……

  在去年奧運期間,居民們用各自的表達着對奧運的祝福和支持。社區內安全,社區組建了一支志願者隊伍,為一方平安了。祁愛華同志中的代表,奧運會期間,他以舍小家顧大家的行動,默默地為北京平安奧運了,他:百年一次的奧運能在北京,這是北京人的光榮,志願者能本社區安防工作,保一方平安,是對北京奧運的支持和。他是想的,做的。祁愛華同志帶着北京奧運在北京,深感無尚光榮,當好志願者保一方平安的理念,站在了社區群防群治工作的線。

  祁愛華在工作中盡職盡責,三次電纜起火,是奧運開幕式那天,他放棄了日常接送孩子上學等家務事,早晨6點鐘,就來到社區大門口,和門崗志願者一起值勤,作違規出入車輛勸返工作,查驗出入車輛及出入人員證件,對社區出入大門管理辦法不理解的司機和居民做耐心的解釋工作。當天晚上7點鐘他東區電纜因超負荷故障,18.19兩棟樓停電,他馬上給居委會主任打電話報告情況,居委會盧主任又馬上的小區物業,找來電工修理,在修理過程中許多居民們紛紛到樓下詢問,人越聚越多,怨聲載道,牢騷滿腹,他便和居委會主任一起做居民的工作,終於化解了一場潛在的矛盾,五鐘的搶修,終於在8點之前把故障電纜修好,了居民觀看奧運開幕式。當樓上的燈重新亮起來的時候,居民們由衷的鼓起了掌。居民對他所做的工作,了的評價。祁愛華因在奧運期間的出色,了北京市奧運安保先進個人。為的志願者隊伍贏得了的榮譽。

  奧運會之後,小區正式成立了志願者隊伍,的志願者分為七個崗位。的志願者在平時的工作中同樣是兢兢業業,在各個崗位上,扶困助殘崗志願者孟令芹,這位大姐本身殘疾人她從小失去了手,可是身殘志堅,投身到幫助殘疾人的事業中,用她話,“同命人,更要互懷”。還有文體活動崗的志願者金秀榮,今年61歲的老太太,她一點都沒花甲之年的垂垂老矣的樣子,心態非常年輕,用的心態周圍的居民。自成立秧歌隊,她把的精力都投身到社區工作上,在檀州家園社每個角落,時刻能看到金秀榮的身影。社區宣傳崗志願者任淑芬,今年64歲了,家中上有87歲的老母親,下有3歲的孫女需要他的照顧,他總是地誌願者的職責。這位老大姐畢業於北京大學,是當年的高材生,在社區宣傳上,它在文化上的優勢,編寫了宣講材料,以不同宣傳可愛的檀州家園社區,她是宣傳的先鋒和高參。

  例子只是社區志願者一小,鮮活的例子在的社區還有

  同志們!朋友們!志願者行動是一項高尚的社會事業,的志願者用的行動詮釋着對志願者的理解,普普通通的人,做過驚天地泣鬼神的事業,卻像涓涓溪流滋潤着社每一寸土地!

  成績和榮譽只屬於,全體社區志願者正在攜手並肩,用真情去譜寫個動人的故事。為諧社會的首善之區添磚加瓦,相信在鼓樓街道黨工委辦事處的下,在縣委縣的支持下,的志願者事業明天會

  謝謝大家!

  社區演講稿(二)

  各位領導、同志們:

  大家好!我是社區一名普通的管理人員,我今天演講的題目是——和諧社區成就和諧社會。

  建設和諧社區是我們社區工作者一切工作的出發點,更是社區工作永恆的主題。正如胡錦濤總書記指出的那樣,要“從建設和諧社區入手,在提高居民生活水平和質量上發揮服務作用,在密切黨和政府同人民群眾的關係上發揮橋樑作用,在維護社會穩定、為群眾創造安居樂業的良好環境上發揮促進作用”。

  社區和諧建設,是社區表現自己風貌的一個平台,是居民之間感情溝通的橋樑,是社區凝聚人心、強化認同感、強化歸屬感的載體,是使社區居民有一種向心力帶動其它工作的進程鈕帶!如何堅持富有成效的探索和實踐,堅持把發展、服務、凝聚民心溶入到和諧建設中,把社區和諧發展不斷推向一個新的高度,是我們社區工作者光榮而神聖的任務!

  社會經濟的迅猛發展,生活水平的急速提高,給人民帶來了好的享受,同時也有一些負面的影響。前段時間參觀了警示教育基地,給了我很大的啟示。糖衣炮彈侵襲了我們多少優秀幹部,在這個充滿誘惑的社會,如何繼續保持艱苦奮鬥、謙虛、謹慎、不驕不躁的優良作風是多麼的重要,這也是我們社區工作人員工作中時刻遵循的宗旨。只有踏踏實實苦幹,才能對得起國家,對得起人民,對得起自己。

  社會的和諧發展,離不開社會中人的努力,街道社區的和諧發展,離不開工作人員的團結一致,離不開居民們的支持。一個社區工作做的到位不到位,關鍵是看這個社區的領導班子是否能夠帶頭創新實幹,只有不斷進行知識涵養創新、實踐推動創新、民智激發創新、制度保障創新,激發出廣大人民群眾的創新活力,從人民群眾中找尋工作靈感和思路,這樣才能更好地為人民服務。

  在我近6年的社區工作中,從工作人員到社區主任,到如今參加連福社區的籌備工作,先後經歷了很多,也學到了很多,自己深深認識到:

  一是要以科學發展觀活動為引領,聚焦問題,在實踐中求發展

  以居民需求為導向,着力強化服務功能——以順應民生需求為切入點,即知即改求實效。在化工社區工作時,化工新村路燈受到損壞,道路處於黑暗狀態,給居民生活帶來不便。我了解此情況后,及時向路燈管理所反映,在最短的時間內解決了路燈問題,給居民帶來了光明和安全。

  以優化居民生活質量為出發點,邊學邊改促落實。積極舉辦各種娛樂教育活動,如“慶元宵,構和諧”PK演唱會、“弘揚時代旋律,重溫紅色經典” 紅歌會、“快樂家庭”評比等等。在這些活動中,我們和居民一起寓教於樂,在開開心心唱歌玩遊戲的同時,學習一些人生道理。

  以機制創新為動力,着力提升工作效率——與工作人員不斷進行溝通,了解工作上的不足,進行創新改進。居民自治就是一個創新性的舉措,讓居民自己管理自己,能夠更好地從居民的角度明白居民的需要,提高工作人員的辦事效率,達到以人為本的目的。同時,還實行嚴格的監督體制,上級管理下級,下級監督上級,居民監督所有的工作人員。這樣一個監督體制的良性循環使居民更加信任我們的工作人員,從而使得我們的工作效率得到了很大的提升,更好地為人民服務。

  二是要以創建文明城市為契機,聚焦素質,在創建中求實效

  在社區文明建設中,我們經常開展創文明社區的小型座談會,跟居民探討文明建設的意義,怎麼才能更好地建設文明社區等,居民和工作人員討論熱烈,會議效果顯着。我們以創建文明城市為一個很好的契機,趁勢把社區的生活環境、硬件設施及娛樂設施都重新整理了一下,讓居住環境更好美好。居民們對此次的創建工作也是十分配合,我們工作人員去打掃樓道清理垃圾時,居民都端茶倒水,還幫助我們倒垃圾等,大家都非常感動,說我們創建文明城市是勢在必得的。

  同時我們還組織工作人員在工作之餘,多看一些關於精神文明建設方面的書籍,旨在提高自身的文化素質和黨性修養。只有我們具備了專業的知識基礎和高度的責任感,才能在工作中不斷創新,踏實完美地完成各項任務,為居民服務。

  三是要以幫助弱勢群體為方向,聚焦居民,在統籌中求突破

  積極拓展綜合幫扶新路徑,有針對性地對低保、低收入家庭發生大病、重病、子女就讀等特殊困難實施“個案幫扶”,通過補充措施給予托底幫助。廣泛開展“幫困送溫暖”活動,以社區慈善超市為平台,加大對社區低保、低收入困難人群的關愛救助力度,擴大社會捐助參與面,激發社區居民扶貧幫困的熱情。

  隨着社會工作壓力的加大,人口老齡化的加快,“空巢老人”在生活保障方面都有着或多或少的不便。為保證“空巢老人”日常生活得到正常的幫扶,連福社區將關愛"空巢老人"作為社區一項首要工作來抓,提到工作日程上去,明確專人具體抓好關愛“空巢老人”的工作,責任到人。使“空巢老人”就近得到服務,就近得到照顧。我們還拓展社會化居家養老服務體系,為社區老人提供送餐服務,建立“夕陽紅心靈諮詢室”,落實對社區獨居老人的結對關愛。同時積極推進殘疾人就業工作,建立托底安置基地。

  加強對弱勢群體的關注和幫助,是社會和諧的重要途徑。弱勢群體也是社會的一部分,尤其是老人,都曾為國家做出過巨大貢獻,我們應該尊敬他們,讓他們老有所依,老有所養,老有所樂。

  四是要以實現社區共同發展為目標,聚焦合力,在鞏固中求提升

  通過齊抓共管、上下齊動,充分激發社區單位參與社區建設的積極性,形成共治共榮的良好局面。

  公安深化社區警務“精細化”建設,切實加強打擊違法犯罪、整治治安頑症力度,有效維護了社會穩定;工商、稅務部門充分發揮溝通聯絡的橋樑作用,做好“親商、助商、穩商”工作;城管部門以創建文明城市為重點,推行彈性工作制,優化綠化等居民生活環境;而我們社區,則通過衛生服務中心積極開展與社區孤老、軍烈屬、特困家庭結對活動,提供送醫送葯送康復服務。在上級的領導下,通過各個部門分工合作,使各項工作有條不紊地進行,為居民的日常生活帶來便利,為社區和諧發展奠定了基礎。

  作為一名社區工作者,我的奮鬥目標非常明確:

  一是促進居民參與解決自己的問題,提高社區居民的社會意識; 二是尋求社區需要與社區資源的有效配合,改善社區生活環境,提高社區生活質量; 三是發揮居民的潛能,發掘並培養社區的領導人才; 四是培養互相關懷、互助互濟的美德;五是努力實現社區的和諧發展,從而成就和諧社會。

  我會在上級的領導和社區全體成員的支持下,踏踏實實的做好本職工作,通過改善社區服務基礎設施,探索社區文化建設新思路,全面提高社區綜合水平,努力建設一個文明文化的新型社區,為構築和諧社區、和諧社會增光添彩!

  謝謝大家。

  社區演講稿(三)

  尊敬的各位領導、評委、同志們

  我是來自**的部門的**,今天我演講 的題目是-----愛國護家,建設和諧社區。

  “為什麼我的眼裡常含淚水?因為我對這片土地愛得深沉。”現代着名的詩人艾青的一句詩讓我心潮澎湃,感概萬千。國家,國家,我們中國人向來把“國”與“家”緊密聯繫到一起,把國家、家鄉和個人的命運緊緊聯繫在一起,從某種意義來講,熱愛家鄉、建設美好家園就是熱愛祖國的重要表現。回首過去,美麗富饒的新疆在三座大山的壓迫下,廣大人民吃不飽、穿不暖,饑寒交迫,沒有尊嚴,沒有幸福,過着悲慘的生活,這是一段多麼讓人心酸的屈辱歷史!面對現實,在中國共產黨的領導下,古老的邊疆煥發出青春的活力,高樓大廈拔地而起,城區、農村欣欣向榮,人民安居樂業,民族團結昌盛,群眾生活富足,這是多麼振奮人心的時代!新疆的發展凝聚了多少代人艱辛的付出?承載了多少人的希望?實現了多少人的夢想!作為和諧社會的一員,我們怎能不珍惜今天來之不易的寧靜生活?怎能不熱愛偉大的祖國?怎能不積極爭優創先、加入到建設美好家園的活動中來?

  宋代偉大愛國詩人陸遊說過:位卑未敢忘憂國。雖然我只是一名普通的社區工作者,但是我仍然把愛國護家、創建和諧社區當作自己神聖的使命。雖不能長成參天大樹做棟樑之才,不妨做一片綠葉陪襯秋天的果實?雖不能像海洋一樣用寬闊的胸懷容納百川,又怎麼不可以是一粒雨滴為孕育我們的熱土捧上甘露呢?雖不能成為天之驕子,何不在爭優創先中為建設美好家園做出更多的貢獻呢?立足社區綜合治理崗位,愛國護家,是我神聖的使命和光榮的職責,是我義不容辭的責任,我是這樣想的,也是這樣做的。工作中,我勤勤懇懇,任勞任怨,為建設和諧社區嘔心瀝血,在所不辭。為了做好社區消防工作,我帶領隊員利用居民在家的下班時間,走家串戶,查找安全隱患,熱心地宣傳防火措施,有時天天忙碌深夜;為了維護社區的安寧,我合理安排社區日常巡邏,確保治安巡邏覆蓋全區、巡邏時間一天24小時;為了給廣大居民創造一個寧靜祥和的夜晚,我時常從深夜的酣睡中起來,到社區檢查,和隊員一起在滿天繁星的寒夜裡警戒;為了切實為居民調節糾紛,無論是正在病房裡陪護親人,還是正在親友們的生日晚宴上,只要一個電話,就是對我的一個命令,我就立刻趕赴現場協調溝通,化解矛盾,可以說一旦投入工作就不分上班下班時間,不分周末還是假日。雖然有些辛苦,但我感到由衷高興,因為社區穩定了,群眾安全了,我們的家園更加和諧有序了!

  同志們,朋友們:有一種情懷叫愛國,有一種精神叫愛家;有一種品格叫奉獻,有一種境界叫和諧。讓我們凝聚在一起,團結奮進,樂於奉獻,人人從我做起,熱愛我們的偉大祖國、愛護我們美麗的家園、建設穩定和諧社區吧!我們的新疆將變得更加繁榮穩定,我們的生活將變得更加美好!最後用朱德一句詩結束演講 :錦繡河山收拾好,萬民盡作主人翁!

您正在瀏覽: 社區演講稿
網友評論
社區演講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