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校長在慶祝教師節上的講話

校長在慶祝教師節上的講話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小景

  校長在慶祝教師節上的講話

  老師、同學們:

  春華秋實,桃李沁香。在這美好的金秋時節,伴着收穫的喜悅,我們懷着激動和喜悅的心情共同迎來了第28個教師節。在此,我謹代表十二中學校向為全校默默耕耘、無私奉獻、恪盡職守的每一位教職工表示最高崇高敬意!向關心、支持、參與學校改革發展建設的退體老同志表示衷心感謝和誠摯的祝福!祝你們節日快樂!

  教育是人類是崇高的事業,教師的工作平凡卻偉大。人們常把教師比作蠟燭,比作春蠶,比作人梯,比作園丁。沒有其他任何一種職業,能在人身上留這麼深刻的烙印,沒有其他任何一種職業,能對人類產生這麼深遠的影響。教師節是平凡的節日,卻有着輝煌的內涵,教師節是普通的日子,卻有着五彩繽紛的色彩,百年大計教育為本,教育大計,教師為本。多年來,我們立足於一塊並不十分豐饒的土地,春播夏耘,秋收冬藏,在艱苦的辦學條件下攜手互助,團結奮鬥,歷經十多年的風風雨雨,克服了重重困難,為國家培養了一批又一批的人才,我記得在十二中崛起的道路上我們共同奮鬥,戰勝困難的每個精彩瞬間。我們的班主任把班級當成自己的家,把學生當成自己的孩子,譜寫了一個又一個感人的奉獻樂章,我們青年教師你追我趕不甘落後,奏響了一個又一個如火的事業壯歌,還有老教師們,奮鬥不息,們們把全部的青春和熱血獻給了學校的教育事業,你們那厚重的教學經歷,你們那因操勞而微霜的兩鬢就足以感天動地!實踐證明,全體教職工不畏辛苦,無私奉獻,所形成的強大凝聚力,是我們學校發展的原動力。可以說,沒有全體老師和同志們不計辛勞的付出,就沒有我們學校蒸蒸日上的今天, 在這裡我鄭重的再道一聲,大家辛苦了。

  老師們、同志們,正因為有了你們的無私奉獻,無悔的付出,才有了我們十二中跨越發展。2011年—2012年學年度是令人欣喜的一學年,是十二中全體師生追求夢想,放飛希望,風雨兼程,實現跨越的一學年。這一學年學校的內涵發展得到了進一步豐厚,教育教學管理不斷加強,德育活動不斷豐富,辦學特色不斷彰顯,辦學條件不斷改善,這一學年我們名師隊伍不斷擴大,我們的教育教學取得了豐碩的成果,我們又一次收穫了高考的喜悅。

  今天,我們又有12位新教師迎來了他們的第一個教師節,在十二中這個大家庭中,在人民教師這個光榮的崗位上,希望你們求實創新,把自已的優秀延續,把十二中的精神延續。

  老師們,回顧過去,我們豪情滿懷!展望未來,我們信心百倍!我們的學校正在蒸蒸日上,我們事業正在蓬勃發展,讓我們同心同德,真抓實幹,為十二中美好明天共同拼搏奮鬥!最後再次衷心祝願全體教職工,身體健康,工作順利,節日快樂!

您正在瀏覽: 校長在慶祝教師節上的講話
網友評論
校長在慶祝教師節上的講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