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祝福汶川,祝福中國(512抗震救災國旗下講話)

祝福汶川,祝福中國(512抗震救災國旗下講話)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pp958

祝福汶川,祝福中國(512抗震救災國旗下講話) 標籤:講話稿 東方中國夢 中國夢 我的中國夢 感動中國

  尊敬的各位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早上好!

  這幾天,有一個地名,被我們牢牢地記在了心裡。這,就是汶川。2008年5月12日下午14點28分,在我們祖國的四川汶川,發生了建國以來最大的地震。

  1976年7月28日凌晨3時42分的唐山大地震,是400多年來世界地震史上最悲慘的一頁,相當於400枚廣島原ZD在距地面16公里的地殼中猛然爆炸,這座百萬人口的城市頃刻間被夷為平地,造成24萬人死亡,16萬人重傷,直接經濟損失100億元以上。

  而這次汶川地震的破壞力和它造成的損失,已經超過了唐山大地震。據中國地質調查局初步監測和評價認定,汶川地震是印度板塊向亞洲板塊俯衝,造成青藏高原快速隆升導致的,震源深度為10千米—20千米,持續時間較長,因此破壞性巨大,它釋放的能量是唐山大地震的兩倍。截止5月18日,汶川地震已造成32477人死亡,220109人受傷,預計死亡人數將超過5萬。中國地震局,已經將汶川地震震級由7.8級修訂為8.0級。

  為表達全國各族人民對四川汶川大地震遇難同胞的深切哀悼,國務院決定,2008年5月19日至21日為全國哀悼日。在此期間,全國和各駐外機構下半旗誌哀,停止公共娛樂活動,外交部和我國駐外使領館設立弔唁簿。5月19日14時28分起,全國人民默哀3分鐘,屆時汽車、火車、艦船鳴笛,防空警報鳴響。

  老師們,同學們,我想這些天來,我們每個人的心都是一樣的。我們望着汶川,念着汶川,汶川的一切,牽動着我們每一個人的心。

  我們無法忘記,那一座座轟然倒塌的房屋;我們無法忘記,那一具具被救援人員清理出來的遺體;我們無法忘記,那一幕幕生死別離的慘痛場景。

  汶川地震,帶給我們太大的震撼,太多的心痛。那些絕望的哭喊,那些無助的眼神,抽打着我們的心臟,煎熬着我們的靈魂。我們無法冷靜,無法沉默,我們和汶川一樣,在流血,在流淚。

  愛心,呼喚着行動。中國大地,乃至世界各地,每一個角落都在進行着愛的傳遞。113080名軍人,是救援行動中最可敬最可愛的人。來自[你閱讀的文章來自:126範文網]世界各國的組織,也加入了救援的隊伍。截止到昨天傍晚,汶川共接受來自國內外社會各界捐贈的款物89.45億元。愛心與支持,溫暖着每一顆破碎的心。

  我們每一個人銀河人,也在行動着。上周五,我們在親子運動會之前舉行了“情系災區,支持奧運”的捐款活動。我們全校師生及家長共捐款96961.4元,港幣1002元。這些款項已全部上交蕭山區紅十字會,匯往災區。我們還在巨型簽名橫幅上寫下了我們最誠摯的祝福。我想,我們每一個最小的行動,都是一種支持。

  不僅僅只有捐款才表示我們的支持。我們更加珍惜現在的生活,快樂生活,努力學習,也是一種支持;我們更加熱愛我們的祖國,愛我們的家人,老師,同學,也是一種支持;我們更加勇敢堅強,可以直面生活中一個又一個的困難,這也是一種支持。

  各位老師,親愛的同學們,2008,我們的國家,遭遇着各種各樣的磨難。但是,雪災,讓我們看到人間的溫暖;疾疫,讓我們的生命更加堅強;地震,激發中華民族的力量!龍的傳人,從不被災難征服!

  讓我們衷心地祝福汶川地震中的每一位倖存者健康快樂!

  讓我們衷心地祝福我們偉大的祖國國泰民安,繁榮富強!

  

您正在瀏覽: 祝福汶川,祝福中國(512抗震救災國旗下講話)
網友評論
祝福汶川,祝福中國(512抗震救災國旗下講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