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情系川蜀 讓愛蔓延(512抗震救災演講稿)

情系川蜀 讓愛蔓延(512抗震救災演講稿)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得得9

情系川蜀 讓愛蔓延(512抗震救災演講稿) 標籤:奧巴馬開學演講

  2008年5月12日 ,災難降臨 ,有多少人瞬間無家可歸 ,有多少人瞬間與親人陰陽兩隔 ,這短短的幾秒鐘 ,又充斥着多少的血和淚.慶幸我們生在一個網絡信息發達的時代,足不出戶就可以時刻了解到災區的情況。可是,那一幅幅的圖片,一幀幀的影像是那樣的撕扯着我們的心。

  教學樓垮塌了,好多無辜的學生就那樣失去了鮮活的生命。看到一張張讓人觸目驚心的圖片:都江堰學校操場排放着學生遺體,由於地震時學生正在上課,四層樓的24個班級的學生大多被埋在廢墟下面。他們只是我們的同齡人,只是才初二、初三的學生,處於十四、五歲的花季雨季,可是無情的地震硬是活生生的奪走了這些年幼的生命。冰冷的土地、單薄的一層塑料紙就是這個世界唯一留給他們的。看着這些圖片,不禁讓人心痛不已,淚眼模糊中彷彿依稀看到他們上課時那雙渴望的雙眼,看到他們在地震發生時那雙驚慌失措的雙眼,也彷彿聽得到他們上課時那朗朗的讀書聲,還有地震發生時那撕心裂肺的呼救聲。

  地震無情人有情,災難發生后我們所有的人都在以不同的方式關心以及幫助着這些受災的人民。最令人感動的是,我們的溫總理也在第一時間趕赴現場指揮抗震救災工作。總理的腳步,竟有些許蹣跚,看到他的兩鬢斑白,突然想起,這是一個已逾花甲的老人,再過四年,年事古稀。但這個老人有點特別,他似乎愛上孤獨,多少個萬籟俱寂的夜晚,他孜孜的在趕路的途中指點規劃;多少個滿目創痍的場合,他奮力的鼓舞在人潮之顛。也許老人[你閱讀的文章來自:]要去印證一句先賢古話“鞠躬盡瘁,死而後已”這恰恰是民族的魂魄啊!老人在神州大地樹立起精誠楷模,我們又怎能不去尊敬.他說過,“千方百計進去,時間越早越好,早一秒鐘就可能救活一個人。”——多麼震撼人心的一句話!

  還有我們可敬可愛的子弟兵,每次有危難時他們總是會衝鋒到第一線去保護人民的生命財產安全。有這樣一個消息:最寶貴的15軍要出動了,進行傘降空投,在暴雨中傘降,非常危險,士兵都在寫遺書。寫完遺書然後去支援災區,這是怎樣一個概念,他們都是和我們一樣的年華正茂,卻有着如此崇高的精神,此刻,除了肅然起敬、默默祈禱我們已無法表示內心的那一種震撼。

  地震你震動了大半個中國

  我的同胞因你而去因你而傷

  我的兄弟姐妹臉上寫滿了悲傷

  我被你刺痛 被你神傷

  我被囚禁於你幻化的地獄牢房

  生 死 別 離你的一念之間

  你要了 我給你!

  愛 恨 情 愁我的情感世界

  你要不去我也不會給予!

  我厭倦了壓迫我厭倦了憂傷

  我擦乾淚水 咬牙說: 都活下去吧! 我平靜心情

  堅定的說: 讓我們的愛互相溫暖吧!

  無論發生了什麼,無論你在哪裡,你從來不是一個人,親愛的同胞們,不要害怕,我們一直在身邊,災難無情,人有情,此時此刻,我們都是四川人,災難並不可怕,只要我們手牽手心連心,大家一起度過難關。人間自有真情在,這一刻,我們心繫災區人民;這一刻,愛心爆發,我們的力量無限大。讓我們共同祈禱,希望災區人民早日渡過難關,重建美好的家園!!

  相信,只要人人都獻出一點愛,世界將變成美好的人間。正所謂“眾志成城抗震救災”“一方有難 八方支援” 只要中國人團結一心,一定會共度難關,迎來更美好的明天。相信政府,相信中國人的力量。

  中國加油!四川加油!

  

您正在瀏覽: 情系川蜀 讓愛蔓延(512抗震救災演講稿)
網友評論
情系川蜀 讓愛蔓延(512抗震救災演講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