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企業勤儉節約演講稿

企業勤儉節約演講稿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pp958

企業勤儉節約演講稿 標籤:奧巴馬開學演講 企業財務原理 現代企業

  企業勤儉節約演講稿

  “勤儉節約,勤儉持家”的話,對於每一個來說都不陌生。她是中國華夏文明的傳統美德,千百年來,一代代帝王將相把她作為治國的一種良策;千百年來,一個個布衣平民把她視為持家的一劑良方。她又像一條綿長的絲線與生長在這片土地上的人有着千絲萬縷的情結。似一粒種子,深深的根植於每一個炎黃子孫的心田。又是家訓,是警言,駐足於千家萬戶的門榻,明懸於官宦商賈的廳堂。所以我們在任何時候,任何條件下,無論是“小家”還是“大家”無論是富有還是貧困,我們都沒有任何理由去浪費和我們生命息息相關的一切,惟有的是勤儉與節約。

  時光漸進,歲月輪迴,我們共同創造,共同經營既懶以生存的家園,猶如人生的三段,從年青的激情到中年的穩重隨之暮年的滄桑,再加上外界因素,如今,卻走到了人生髮展的瓶徑。坐在這裡,目睹着一切的我們,心在不經意間總會有絲絲的隱痛,因為多年的廝守與你有着深深的情,濃濃的意。回首曾經過往的歲月,從當初的一片平地到四台機組的拔地而起,從企業角色的一個個轉換到現在僅存的兩台運行機組……二十多年來,我和你一同成長,風雨共擔,也見證了你一路歡歌的輝煌與幾多惆悵的悲涼。我們每名員工都是企業的締造者,同時,也是最大利益受益者。企業的生死存亡,緊緊關乎着我們的生活質量,現在企業的困難不是哪個人,哪個領導的困難,它是我們大家的困難,我們應該怎麼做,不要做得更好,不是要誰去強迫你,而是我們自己必須有清醒的頭腦,前瞻性的思想,嚴格要求自己,立足本職崗位,求真務實工作,把節約能耗,降低成本與自己的生命線緊緊的聯繫在一起。

  古人云:“日行一善”,我想勤儉節約,勤儉持業,用心工作又何償不是一種善舉呢?或許有人會說:節約是公家的事,浪費了也是公家的。難道是這樣的嗎?古腸熱道,狹路相逢,我們在座的每一位員工都曾經親身經歷了一場企業生與死的磨難,現在,我們還能在這裡工作、學習,這是企業掌舵人在企業生與死的一搏中揀回了一條命,生命誠可貴,節約價更高。我們不僅要珍惜這份來之不易的生存希望,更要在工作中精心操作,確保安靜,節約能耗,提高效益。日常打掃衛生用的拖把若壞了修一修,就能為企業節約一把拖把的錢,掃帚散了捆一捆就能繼續發揮其作用,洗涮拖把用污水而不用生活用水等等,雖然事小,但卻是節約的一種體現,在自己崗位上,不求驚天壯舉,只求點滴之惜,在運行操作中,勤動手,就會使經濟指標保持在最佳狀態,勤動腿,就會使設備電動機少空轉一分鐘,勤觀察,就會發現身邊有許多可歌可泣的人物是我們學習的榜樣……

  也許有人會說:節約一克煤、一兩油、一滴水等等,頂不了多少寒氣,起不了多大作用。要知道,浩瀚大海來自涓涓細流,高山仰止積累於層層沙土,星星之火可以燎原。莫忽視節約一克煤的能量,別小看一兩油的分量,莫輕浮一滴水的用途,只要把每個人的智慧,每個人的節約,每個人的貢獻加起來,就是一座堅不不可摧的城堡,一支勇猛差點善戰的隊伍。付出與回報永遠是成正比的。我們每個人把愛企業猶如愛自己的父母,愛一個人,一個家庭一樣的真情,用智慧激揚人生,釋放誠摯的心靈,那麼一切都會成為傳奇,點滴之惜都將起到舉足輕重的作用。

  朋友們,來吧!愛是一種偉大,愛是一種力量,用愛工作,用責任工作,敬業愛崗,愛企如家是人生價值的體現。莫等閑,困難面前方顯英雄本色,主我們共同攜起手來,充分發揚華夏文明“勤儉節約”之美德;牢記“節約光榮”之理念;樹立“主人翁奉獻”之精神,積極擔當起企業下滑的制動器,精心打一場企業生存保衛戰,做出自己最大的貢獻。這樣,才無愧於心,無愧於企業,無愧於一名華夏文明,節約之上,美德傳承的優秀兒女。

您正在瀏覽: 企業勤儉節約演講稿
網友評論
企業勤儉節約演講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