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走出悲痛,天佑中華(512汶川地震救災演講稿)

走出悲痛,天佑中華(512汶川地震救災演講稿)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小景

走出悲痛,天佑中華(512汶川地震救災演講稿) 標籤:復興中華,從我做起 唐山大地震 奧巴馬開學演講 詹天佑

  5.12已成為一連串沉痛的數字,它飽含了人們心中的痛與悲愴。這一天,天崩地裂,地動山搖,八級大地震在汶川降臨!來的那麼快,那麼突然!轉瞬間,十萬平方公里秀美的山川變成荒涼的廢墟,上百萬同胞的生命危在旦夕!

  震后,暴雨夾雜着泥石流,致使山體滑坡,道路阻斷。複雜的地勢加上惡劣的天氣為救援帶來極大的阻礙。蜀道難,難於上青天!但任何艱難也難不倒中華兒女!緊要關頭,一場驚心動魄的生死搏擊迅速展開:十幾萬官兵、20餘個兵種緊急出動;8.6萬醫務工作者、88支醫療防疫隊伍從四面八方馳援災區,黨中央國務院及全國各族人民同心協力,各種救災物資多路調運,十幾天的奮戰感天動地、氣壯山河!一次又一次生命的極限被超越,救生的記錄不斷被刷新,一個又一個同胞劫后重生:被困124小時後生還!164小時後生還!216小時後生還!生命的奇迹見證了“決不放棄”!救援人員在廢墟中與鋼筋水泥、磚石滾木搏鬥、與死神抗爭,哪[你閱讀的文章來自:]怕雙手鮮血淋漓,哪怕肩頭皮開肉綻,更不畏懼一次次餘震帶來塌方的危險!他們在一座座孤城中築起了一條條生命的道路,給災區人民帶來了生的希望!鳳凰涅盤,慾火重生!在烈火中新生的鳳凰,其羽更豐、其音更清、其精神更抖擻!經過這場地震劫難考驗的四川人民,在全國以及世界人民的援助下,憑自己艱苦卓絕的努力,必將把一個更加美麗富饒的四川展現在世人面前!而我們的國家------ 一個能夠出動十餘萬救援隊伍的國家,一個企業和私人捐款達到246億的國家,一個因人民爭相獻血令血庫飽和的國家永遠不會被災難打垮!

  災難無情地奪走了五萬多同胞的生命:那些小小的、戴着紅領巾對未來充滿憧憬的孩子;那些花樣年華、青春勃發的準備高考的學生;那些為救學生捨棄了自己的老師們;那些上有父母下有兒女、擔當家庭和崗位雙重重任的中年人;那些留守在家、本應安享晚年的老人……生命的氣息就這樣化為烏有,老天,你怎麼忍心!

  震驚與悲痛只是枉然!逝者安息,生者堅強!我們在為你們凝神祈禱!5月19—21日全國哀悼日,祖國為所有地震及救援中的遇難者下半旗;汽車、火車、輪船鳴笛,防空警報鳴響。震慟之下,舉國哀悼;悲痛之中,全民默立!這是對那五萬五千多遇難者的祭奠,這是對那二十九萬兩千多傷者的撫慰,這是對那三千六百多個受災村落的祈福與祝願!此時此刻,無數英雄的中華兒女用愛詮釋了團結的力量,用愛譜寫着感人的篇章!災難無情人有情。我們會走出悲痛,我們會堅持到底!因為我們相信,我們的國家日益強大!我們的同胞無比堅強!

  

您正在瀏覽: 走出悲痛,天佑中華(512汶川地震救災演講稿)
網友評論
走出悲痛,天佑中華(512汶川地震救災演講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