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七一建黨節演講稿—我把黨來比母親

七一建黨節演講稿—我把黨來比母親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小景

七一建黨節演講稿—我把黨來比母親 標籤:奧巴馬開學演講 母親節

  小時候,經常聽到爺爺的嘴裡哼着一首歌:"唱支山歌給黨聽,我把黨來比母親。母親只生了我的身,黨的光輝照我心……"不惜事的我,睜大好奇的眼睛看着爺爺,似懂非懂的,好像聽着一個遙遠的夢。爺爺慈愛地拍着我的小腦瓜,意味深長的一句:"孩子,等你長大了你就會明白的。"爺爺的臉色是那樣的和藹,爺爺的眼睛是那樣的充滿期待。從那時起,這首歌就經常在我的耳畔迴響,敲擊着我的心扉。從訝訝學語,到蹣跚學步,一直到胸前飄着鮮艷的紅領巾,這首歌一直伴着我成長的足跡。從爺爺盛滿故事的鬍子里,在爸爸堅定有力的肩膀上,從媽媽充滿溫情的慈愛里,在奶奶不厭其煩的嘮叨中,我讀懂了生活的溫馨,我看到了祖輩父輩的殷切希望,我開始貪婪地讀書,我開始睜大眼睛打量這個五光十色的世界,於是,我小小的心靈里裝滿了說不完的故事。

  打開心靈的一扇小窗,那故事彷彿三月的桃花水般汩汩流出--

  我看到了,看到了南湖的航船,它在朝暉夕陽,氣象萬千的湖光山色中緩緩而又堅定地行駛着,我看到了一張張剛強堅毅的臉孔,我聽到了滿耳鏗鏘有力的話語。呵,中國共產黨誕生了!就在這南湖的航船上,從此,世界的東方升起了一輪金色的朝陽,中華民族有了一盞指路明燈,它驅散黑暗,它孕育光明,它指引中國人民艱難跋涉,奮然前行。

  我看到了,看到了延安的寶塔,它在黃土藍天的映襯下,高聳入雲,威武異常。在這座寶塔的輝映下,延河峰火,浴血太行,軍民大生產,挺進大別山……這一樁樁,一幕幕,構成了波瀾壯闊的歷史畫卷。中國人民在共產黨的領導下,經過艱苦卓絕的鬥爭,終於迎來了共和國的明天。

  我聽到了,聽到了開國大典上那莊嚴的宣告:"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了,中國人民從此站起來了!"那聲音是東方巨人的吶喊!它振聾發聵,它氣壯山河;它是歷史的映揮。它是百姓的夢園。城樓上,巨人揮手;廣場里,人海沸騰。中華民族從此走過了多災多難的歷史陰影,從容自信地建設屬於自己的美好家園。歷史由此掀開了新的一葉,神州大地上也從此捷報頻傳:大慶石油城拔地而起,南京長江大橋架通南北,原子彈、氫彈的成功爆炸,人造地球衛星奏響《東方紅》的樂曲響徹寰宇……於是,幾千年的文明古國獲得了新生,中華民族受奴役屈辱的日子一去不復返了。中國人的腰桿挺直了!雨露成滋潤,燈塔導迷航。從舊中國走過來的人,在甜水裡泡大的一代,飲水思源,又怎能不由哀地唱上一首歌:"沒有共產黨,就沒有新中國……"

  我還聽到了,聽到了來自深圳的呼喚:"改革開放的是硬道理。""中國如果不發展生產力,不改善人民生活,那終將是死路一條。"那是一代偉人從南方都市吹送過來的一股春風,它吹開了緊縮的眉頭,它吹開了早晨的迷霧。那是歷史的智慧和沉澱,那是中國共產黨幾代領導人的心血的結晶。從此,中國人民建設美好未來的壯舉又有了新的理論指南。中國共產黨無愧是時代的大導演,在神州大舞台上導演出一部又一部激情滿懷的歷史長劇。在每一部戲里,高山湖泊,平野江河,構成了壯麗的背景。士民工商,男女老少,組成了浩大的陣容。導演一聲令下,演員各歸其位,各司其職,上下一心,同心同德,共同締制了戲劇大輝煌。請看:

  《經濟篇》:人民安居樂業,喜氣洋洋。都市穿上了新裝,鄉村改變了舊貌,大街小巷,人們不再為柴米油鹽而黯然神倫。高樓大廈,在藍天白雲的映襯下格外壯麗。

  《外交篇》:"東亞病夫"的帽子甩進了太平洋。弱國無外交也成為往昔的蹤響。中國成了聯合國的五個常任理事國,正在以雄厚的國力對穩定世界秩序作出積極的貢獻。"我們的朋友遍天下。"

  《軍事篇》:中國人民解放軍百萬雄師,裝備一新,訓練有素,內保建設,外爭和平。正成為霸權主義、分裂暗流的震懾力量。它有如一隻矯健的雄鷹,在共和國的天空上展翅翱翔。

  一出出,一幕幕,唱不盡,道不完。它無一不暗示着中國人的豪邁自信,無一不宣告着世人:我們中國人,就是有力量。

  ……

  我不想關閉心靈的這扇小窗,就讓這故事流出,流出。我想用這些故事,振奮我們的精神,砥礪我們的意志,去成就祖國的更加繁榮富強。我還想用這些故事,激勵我們青春的夢,從小立志,身體力行,不辜負父輩對我們的殷切期望。我們是祖國的兒女,黨就是我們親愛的母親。我要告訴爺爺:"我也會唱”我把黨來比母親”" 。

您正在瀏覽: 七一建黨節演講稿—我把黨來比母親
網友評論
七一建黨節演講稿—我把黨來比母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