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七一建黨節演講稿—一個女企業家的追求

七一建黨節演講稿—一個女企業家的追求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小景

七一建黨節演講稿—一個女企業家的追求 標籤:只有一個地球 奧巴馬開學演講 企業財務原理 現代企業

  記“山東省優秀女企業家”、優秀共產黨員王××

  作者:小貝哥文章來源:本站原創點擊數:更新時間:

  王某,新技術開發服務公司經理。年前,她從公司主業轉到了內部多種經營單位,開始了艱苦創業。從此,她把理想的種子植根於這塊創業的土地,把一個黨員的先進性融入到鍾愛的事業上。先後榮獲局“三八”紅旗手、雙文明先進職工、巾幗建功十傑、優秀廠長(經理)、優秀共產黨員等榮譽稱號;今年又獲得了“山東省優秀女企業家”、“山東省三八紅旗手”榮譽稱號,是××油田唯一獲此兩項殊榮的女企業家。

  鳥美在羽毛,人美在心靈。多年來,王××以黨員的標準嚴格要求自己,始終保持一顆愛黨愛事業愛職工的美好心靈。她用自己的實際行動回答了新形勢下黨員領導幹部應該想什麼、做什麼、追求什麼的這樣一個重要問題。年,公司黨委任命王××為服務公司經理。當時,服務公司的全部資產是一間房、一部車和五萬元借款,職工只有七人,家底可謂一窮二白。她深刻體會到“創業難,在多種經營行業里創業更難”這句話的含義。然而,王××沒有畏難,她想到的是:組織相信我,我就要干出個樣子,對職工和公司負責。就這樣,王××義無反顧地挑起重任,帶領職工戰勝了一個又一個的困難。

  年底,王××按照公司決策,組建了服務公司服裝廠。起初,廠房只有兩間,設備是台腳踏縫紉機,人員是幾名公司安置的職工子女。當接到為鑽井總公司生產萬隻口罩的第一張訂單時,王××心裡沒底。果然,沒有任何生產經驗的職工將口罩做得大小不一。訂貨方見后,毫不客氣地要取銷合同。王樹瓊好話說了一大堆,才爭取了天的延長期。她沒有責備職工,而是含着眼淚,與職工們加班加點,重新加工。在第一批產品出手后,王××和職工們長長出了口氣,領教了市場的殘酷性和創業的艱難性。

  可是,這種穩定日子沒有過多久,形勢的變化又把王××推向了更為艱難的境地。年,公司主業分流的多名女工來到了服裝廠。王樹瓊壓力俱增,“職工這麼多,飯碗從哪裡來?單靠勞保服裝的生產,怎麼養活這些職工?”這些問題讓她考慮了很久。恰好此時,王樹瓊獲得了油田內部有襯衣項目需求的市場信息,她立即聯繫,拿到了“個月內交貨萬件襯衣”的訂單。而當時的情況是一沒有設備,二沒有技術,也沒有生產過襯衣的經驗。其中艱難和壓力可想而知。但為了大夥能有飯吃,就要豁出命拼一把。王××立即組織人員兵分兩路,一路考察面料,一路考察設備。沒想到在南京她意外扭傷了腳,腳背充血鼓起,走路十分困難。在浙江紹興,王××在同事們的攙扶下,考察了全國最大的紡織品批發市場。在浙江黃岩、義烏等全國著名的襯衣生產地區,她們前後跑了多個大大小小的廠家,吃了不少閉門羹,坐了不少冷板凳。在歧視的目光中,她讀懂了自強自立的內容;在不信任和不合作的態度中,她領會到市場營銷和公關的重要性。冷靜思考後,她把當地很有名氣的港泊襯衣廠和紅星制衣廠作為公關的重點,反覆做工作。廠方被她們感動了,最後達成了設備和技術方面合作的協議。天里,王××和同事們完成了設備採購、面料採購、技術引進、技術人員聘請;天里,她一瘸一拐,由同事攙扶着跑遍了大服裝面料市場和多個廠家,行程達多公里。天里,她和同事們完成了服裝廠的技術升級和產品結構的調整。“王××是鐵打的嗎?”顯然不是。“是什麼使她如此堅韌剛強”,是一個共產黨員對事業的執着追求,對工作高度負責的精神。

  愛人者,人恆愛之;敬人者,人恆敬之。王××心中只有事業和職工,職工群眾對她的感情很深。職工群眾心中有她為了擴大社會銷售和眾姐妹闖蕩大江南北、黃河兩岸、長城內外的鏡頭;有她帶頭裝貨卸貨和幫助姐妹們學業務、練技能的身影;更記下了她住便宜店、吃方便麵,少花錢多辦事等一件件樸素感人的故事。同事們常說:“有這樣的領導,我們一百個放心。”服務公司老職工××××,愛人是家屬,兩個子女在家待業,家庭經濟十分困難。王××得知這一情況后,立即四處聯繫,將××××子女安排在公司板房廠和基地友誼廣場工作,解決了他的一塊心病。職工××肝硬化住院兩年期間,王××先是聯繫濟南專家組來會診,后又將××送往北京著名肝病醫院治療。治療費達多萬元,××家人一時拿不出這麼多錢,王××想方設法籌錢救人。××的愛人每次見到王××后,感激得話沒先說眼淚就滾滾而出。年月,王××去萊蕪聯繫業務,路上遇到了車禍,右臂粉碎性骨折,剛回家后,服裝廠卻發生了意外事情。原來名女工到油田上訪,這些女工剛從主業轉崗,不適應服裝廠計件工資的管理制度,要求原先在主業的工資待遇。王××理解她們一時激動的心情,胳臂上吊著繃帶到車間找她們一一做思想工作,反覆地勸導,使名女工丟掉了思想包袱,調適了心態,以飽滿的精神狀態重新投入到工作中。女工們從王××身上看到了共產黨員的新形象,更體會到了黨組織的溫暖。

  九層之台,起於壘土;千里之行,始於足下。平時,王××默默地苦幹,一點一滴地積累,別人可能沒有注意到。當苦幹多時,積累多時,她和職工的工作成績和價值隨着時間的推移,日益顯現出來,不由得讓人佩服和讚歎。在殘酷的市場競爭中,為了優化企業形象,她牽頭組織企業文化建設,制訂了經營宗旨、服務規範,培育形成了“自強不息、卓越創新”企業精神,增強了職工隊伍的凝聚力、向心力和戰鬥力。為了提高市場競爭能力,王××和其他班子成員組織實施現代企業管理制度和模式,創建了“小點點”童裝、“聖西曼”床飾用品、“皮安”鞋、智能型燃氣報警器等品牌,形成了各具特色的品牌管理體系。加強技術和質量管理,獲取了國家級防靜電服、防刺穿鞋、皮安鞋、防靜電鞋四個產品的生產許可證。完善了經營、成本、質量、技術、用人等個方面的管理機制,進行了涉及組織結構、隊伍結構、產品結構的改革調整,提高了職工隊伍素質,增強了市場競爭實力。年服務公司負債經營,而年銷售收入達到萬元,固定資產達到萬元。年服務公司生產項目僅是蓬布、手套的加工,而如今擁有了服裝、製鞋、板房、印刷、儀器儀錶等五大生產項目。××公司的快速發展和取得的成績,在王××眼裡,是欣慰,是對黨和事業的忠誠和負責;在職工眼裡,是傾注了王××的辛勤、汗水和智慧,是對她們實實在在的關愛和感情。

  愛因斯坦認為:一個人的價值,應當看他貢獻什麼,而不是看他取得什麼。王××為企業發展做出重大貢獻,在事業成功和諸多榮譽的背後,她也失去了許多。長期的勞作使她患上腰肌勞損、椎骨突出、嚴重鼻炎等幾種慢性病。車禍后,又留下了右肩後遺症。為了事業,顧不上家,她讓丈夫提前退養,以便照顧家裡。一向好脾氣的丈夫也心痛地埋怨:“身體不顧、家也不顧,你落下一身病是何苦呢。”這時,王××心裡說不出的酸楚,十幾年來沒有為家人做過一頓象樣的飯菜,自己確實對不起這個家和深愛自己的丈夫。但是一想起工作和姐妹們,她就忘記了這些,又精神抖擻地投入到工作中去。

  同志們,朋友們,這就是王××,一個對黨和事業高度負責、有美好人生追求的王××。山東省“優秀女企業家”和山東省“三八紅旗手”的榮譽稱號,她當之無愧!

  我的演講結束了。謝謝大家。

您正在瀏覽: 七一建黨節演講稿—一個女企業家的追求
網友評論
七一建黨節演講稿—一個女企業家的追求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