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小草--社區黨員七一建黨節演講稿

小草--社區黨員七一建黨節演講稿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小景

小草--社區黨員七一建黨節演講稿 標籤:奧巴馬開學演講

  小草禮讚

  “沒有花香,沒有樹高,我是一棵無人知道的小草;從不寂寞,從不煩惱,你看我的夥伴遍及天涯海角……”

  中國共產黨八十四年的風雨歷程,她使中華民族從貧窮走向富裕,從落後走向富強,譜寫了一曲又一曲舉世矚目的輝煌樂章。這一歷程,是黨始終實踐“三個代表”的歷程,是黨始終保持黨的先進性的歷程。

  也許,有人要問:黨的先進性,好象與我們普通黨員沒有多大的關係 我要響亮地說:不積跬步,無以致千里;不納細流,無以成江海。黨的先進性,正是由千千萬萬奮鬥在平凡工作崗位上的共產黨員用自己的辛勤勞動、用自己的人生價值去體現的!一個普通黨員,也許不可能有驚天動地的偉業,但平凡的崗位,也可以為黨的先進性注入亮麗的色彩!正如一棵小草,你也許會覺得它平凡,甚至會忽視它的存在,但正是千萬棵小草裝點着祖國的大江南北,錦繡河山!

  面對敵人的屠刀和牢籠,夏明翰挺直了腰桿,發出了“頭可斷,血可流,革命意志不能丟”的光輝誓言;面對橋頭堡射出的罪惡子彈,董存瑞舉起了青春的臂膀,喊出了“為了新中國,前進”的肺腑之聲;雷峰、吳天祥用自己平凡的雙手詮釋了“奉獻”的內涵,焦裕祿、孔繁森用自己滿腔的熱血把黨的光輝播灑在人民心田;在那場沒有硝煙的SARS戰鬥中,一句句“我是共產黨員,我先上!”,如今還時時縈繞於我們的耳畔……牛玉孺、周國知、任長霞、夏雨田------在困難面前,他們毫不退縮;在死神面前,他們坦然自若;可只有群眾的冷暖,他們時刻掛在心頭,人民的疾苦,他們傾盡全力解決;因為他們都有一個共同的特點:心中只有人民,惟獨沒有他自己!

  比起牛玉孺、周國知、任長霞等同志那感人肺腑,發人深思,催人奮進的先進事迹,我們社區工作者所做的只是些微不足道的小事,但是只要我們甘願做路邊一棵無人問津的小草,不為名、不為利,干好自己的本職工作,默默無聞奉獻社區、服務居民,在社區這塊土地上用自己的智慧和汗水,就一定能實現自己的人生價值。

  永葆先進性,奉獻在社區。作為一名新時代的女性,我的內心洋溢着幸福;作為一個社區工作者感覺無限光榮;作為中國共產黨隊伍中的普通一員,我更感覺到了自己肩上沉甸甸的責任!

  的確,平凡的崗位也能幹出不平凡的業績,做一棵參天大樹固然可敬,做一棵蔥綠的小草不也給大地增色不少嗎?

  每當有人問:“在這小小的社區里,你們這麼賣力圖個啥,領導同志們也看不見,忙來忙去又沒成績。”我們就會驕傲地說:“自己是個黨員,做事不是做給領導看的,做好分內的事,才對得起自己,對得起良心。”

  朋友,不要因為你的平凡,而忽視了你的作用;不要因為你的普通,而放棄了你的努力。一滴滴水珠,可以折射太陽的光輝,一串串音符,可以匯聚成黃鐘大呂!

  做一棵小草吧,權為民所用,情為民所系,利為民所謀,只要我們每一個普通黨員牢記“為人民服務”的宗旨,切切實實做好我們的本職工作,讓我們的身影活躍在社區的每一個領域;讓我們的風采,體現在社區工作每一個崗位!把中國共產黨的先進性時刻體現出來,我們才無愧於一個中國共產黨黨員的光榮稱號!

  “沒有花香,沒有樹高,我是一棵無人知道的小草;從不寂寞,從不煩惱,你看我的夥伴遍及天涯海角……”

  我的演講結束了,謝謝大家!

您正在瀏覽: 小草--社區黨員七一建黨節演講稿
網友評論
小草--社區黨員七一建黨節演講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