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絨雨落,千古夢飛盡

絨雨落,千古夢飛盡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得得9

  燈火媚媚, 細雨絨絨,霏霏我千年的幽夢哀思。芳草菁菁,煙霧藹藹,瀰漫烏雲滾滾,灑盡我千年夢斷的淚水。街邊,嬌柳倚高槐,羞羞妾意濃,細雨知妾意,妝柳綠絛絛。忽見伊人入畫景,禁不住魂牽夢縈,可知伊黃花瘦的身影已讓我追隨千年之久?凝眸處,伊卻梨花帶雨,我怎忍睹伊哀思如潮,心花未及怒放,皆已碎若千片。卿卿我意何以解君憂?等伊千載輪迴,只為今世牽伊纖纖玉手,詎料伊卻魂斷紅塵,千古夢飛盡。

  攜手入景,卵石點點,曲徑迂迴,蜿蜒如龍鳳共舞。風打蘆葦驚得一片蛙聲叫,蟬聲了了與蛙共和二重唱。紫藤樹下,梁祝化蝶,蝶戀藤花,一對璧人宛若浴仙境。輕佛玉腮,為伊拭下千年淚,伊可知滴滴珠淚滾落我心,悵斷我意?伊還似千年前般的痴情,為我飛蛾撲火,九死一生,方夢回前世今生,兌現塵封千年的誓言。今生我可執子之手,與子偕老。今世我可攬伊入懷,朝朝夕夕日日月月年年。來世我將送伊入海遠離塵世紛紛,我願化做鷖鳥盤桓海之蒼穹,與伊糾纏千年萬載,永不分離。

  憑朱欄,聽雨泣,執手伴七載,不知何時雙鬢染秋霜?與伊共渡一世浮華,苦也罷、甘也罷、醉也罷、醒也罷,將我心永貼你意。無論是驟雨疾下,還是雷劈電炸,我都不舍不棄,生死相隨。雨起的時節為伊挽起溫柔的臂灣,擁伊入懷,共賞雨打嫣花的凄美,不會錯過它一絲的嫵媚,直至嫣花涕下作春泥。風起的時節為伊張開我的羽翼,遮伊在我的翼下,任憑狂風折斷我的羽翼,我也不會放下。日出的時節牽伊的玉手,與伊共賞江山美景,人世歡愉。今世我們長相守,不再有相思愁,今生我們長相愛,不再有相思瘦。

  怪蛋寫於7月8日夜

  :

您正在瀏覽: 絨雨落,千古夢飛盡
網友評論
絨雨落,千古夢飛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