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會議發言 > 七一建黨節表彰大會鎮長講話稿

七一建黨節表彰大會鎮長講話稿

手機:M版  分類:會議發言  編輯:得得9

七一建黨節表彰大會鎮長講話稿 標籤:講話稿 鎮長

  七一建黨節表彰大會鎮長講話稿

  黨委副書記、鎮長鄧培康

  (2012年6月30日)

  同志們:

  今天我們在這裡召開會議,主要目的是慶祝中國共產黨建黨91周年和全面深入貫徹落實科學發展觀,紮實推進"創先爭優"和"基層組織建設年"活動。

  參加今天大會的有:鎮全體幹部職工,各村(居)支書、主任、預備黨員、受表彰的先進集體和優秀共產黨員、邀請南居委支書、主任及鎮離退休老幹部代表共計260餘人。今天的會議分兩個階段進行,因議程較多,參會人員也比較多,為保證會議的質量和效果,我強調一下會議紀律:會議期間,請所有參會人員關閉手機或將手機調至震動檔;不得在會場喧嘩和隨意走動;嚴禁在會場內吸煙;嚴禁中途退場,請大家自覺遵守會場紀律。

  同志們,現在開始開會,請全體起立,奏中華人民共和國國歌(畢……請坐下)

  現在召開第一階段會議:

  會議進行第一項:請黨委副書記、紀委書記周新毅同志總結**鎮2012年上半年黨建工作,並安排部署下步工作。

  會議進行第二項:請鎮黨委副書記陳雙福同志通報我鎮2012年受縣委表彰的"五好"基層黨組織、"創先爭優"先進黨組織和"創先爭優"優秀共產黨員名單;宣讀**鎮黨委《關於表彰"創先爭優"先進黨組織和優秀共產黨員的決定》。

  會議進行第三項:舉行頒獎儀式,請工作人員作好準備……

  現在,對獲得先進基層黨組織的單位進行表彰:請立碑村黨支部、貓洞村黨支部、硬寨村黨支部、聯豐村黨支部、北門居委會黨支部、紅旗村黨支部、陽朗村黨支部、黨群黨支部、姜家堰煤礦黨支部的主要負責同志按照順序上台領獎……鼓掌

  請受表彰的優秀共產黨員代表上台領獎:立碑村黨支部葉興學、老街村黨支部徐紅、管田村黨支部陳竹、**村黨支部陳露璇、龍爪村黨支部李芝琴、北門居委會黨支部陳永華、西門居委會黨支部楊雲明、計行黨支部陳進、黨群黨支部陳福祥、政府黨支部楊松、梨安村黨支部李建國、離退休黨支部賴發俊……鼓掌

  同志們,由於受表彰的優秀共產黨員人數較多,這裡不一一進行頒獎,請大會結束後到財政所劉於安處領取榮譽證書和獎金。

  會議進行第四項:舉行新黨員入黨宣誓,與會老黨員集體重溫入黨誓詞。請工作人員引導主席台領導及新入黨的預備黨員作好準備……全體起立,請鎮黨委副書記莫鵬同志領誓入黨誓詞。

  畢……全體坐下,請主席台領導和新入黨的預備黨員返回原位就坐。

  會議進行第五項:新黨員代表及受表彰的先進代表上台發言:

  下面,請鎮文化服務中心**麗同志代表新黨員上台發言;大家鼓掌歡迎。

  請貓洞村黨支部書記陳孟菊同志,代表受表彰的先進基層黨組織上台發言,大家鼓掌歡迎。

  請梨安村協管員李建國同志,代表受表彰的先進個人上台發言,大家鼓掌歡迎。

  同志們,會上我們對**鎮2012年上半年黨建工作進行了總結,對下步工作進行了安排部署;通報並表彰了9個"創先爭優"先進黨支部和40名"創先爭優"優秀共產黨員;組織新黨員進行了入黨宣誓,老黨員重溫了入黨誓詞;新黨員代表和受到表彰的先進黨支部、優秀共產黨員代表作了發言。在此,我代表鎮黨委、政府向獲得表彰的支部和個人表示熱烈的祝賀!(……鼓掌)希望你們戒驕戒躁,奮發圖強,在各自工作崗位上做出更大的成績和貢獻。

  回顧過去,是為了更好地把握現在,開創未來。今天我們隆重慶祝建黨91周年,既要緬懷先輩的光輝業績,發揚黨的好傳統、好作風,更要牢記我們肩負重任,清醒認識我們所面臨的形勢和任務,把對黨的無限忠誠轉化為幹事創業的強大動力。我們要以此次會議為契機,認真貫徹落實好縣委、政府和鎮黨委、政府的一系列決策部署,以更加出色的業績不斷為黨旗增光添彩!

  下面我就如何貫徹落實好這次會議精神,講四點意見:一要統一思想認識,凝聚發展合力。全鎮廣大幹部職工要在鎮黨委的統一領導下,不斷增強政治意識、服務意識、大局意識和責任意識,把思想統一到"搶抓機遇促發展,創先爭優構和諧"的大局上來,形成共謀發展、加快發展的強大合力。以時不我待的緊迫感和使命感,全力推進當前各項工作的健康發展。二要堅持勤奮學習,抓好理論武裝。全鎮廣大黨員特別是各支部書記要全面加強對鄧小平理論、"三個代表"重要思想、科學發展觀及構建和諧社會等重要理論的學習,堅持用理論武裝頭腦、指導工作,做到真學、真懂、真用,克服工作"只求過得去,不求過得硬"的錯誤思想,努力學習,熟練掌握本職工作相關知識和經濟、法律、科技、文化、歷史等方面的知識,在構建學習型黨組織中發揮先鋒模範作用。三是切實轉變作風,加強黨性修養。廣大黨員要切實轉變作風,加強黨性修養,在思想上與鎮黨委保持高度一致,在工作上胸懷大局,服務全局,在作風上自覺對照胡錦濤總書記提出的八榮八恥、三種意識和八個方面的良好風氣,乾乾淨淨做事,清清白白做人。廣大黨員要以這次受表彰的支部和優秀共產黨員為榜樣,始終保持普通勞動者的本色,置身於群眾之中,密切聯繫群眾;時刻牢記"三個代表"的要求,時刻踐行科學發展觀,增強表率意識和奉獻意識,在實際工作中充分體現共產黨員的先進性。四是認清形勢,抓好當前工作。半年來,我鎮基層組織建設和經濟社會發展雖然取得了明顯成效,但我們也必須清醒地看到,在工作中還存在一些困難和問題:如個別部門、幹部作風不實,工作流於形式,效率不高;部分支部帶領群眾致富的本領不強,村集體經濟薄弱,沒錢辦事現象較嚴重;部分黨員幹部文化偏低、年齡偏高,示範帶頭作用發揮得不夠好等等。這些都必須要求我們要切實轉變觀念和工作作風,採取強有力的工作措施加以解決:一是加強基層黨組織活動陣地建設"五化"要求,抓好鎮屬各黨支部規範化建設,夯實基層基礎;二是幫助村級理清發展思路,大力調整產業結構,發展農村經濟,增加群眾收入,提高群眾幸福指數;三是以"基層組織建設年活動"為契機,拓寬視野,全面加強基層組織建設,選准配強村級班子,健全激勵機制,強化對黨員幹部的教育管理,提高黨員聯繫和服務群眾的意識和能力,發揮好黨員的先鋒模範作用,增強黨組織的凝聚力和戰鬥力,為迎接黨的十八大勝利召開獻禮。

  同志們,今天第一階段的會議議程已全部完成,請全體起立,奏國際歌……請坐下。

  現在召開第二階段會議:

  請工作人員作好座位調整,主席台上其他班子成員到會場第一排就坐……

  讓我們以熱烈的掌聲歡迎縣政協副主席、鎮黨委書記楊靜同志作重要講話。

  同志們,剛才楊靜書記就黨的發展歷程和如何"抓黨建,促發展"作了深入淺出的講解,並對做好當前工作作了具體的要求,請與會的同志們要認真貫徹落實好楊靜書記的重要講話和此次會議的精神,進一步解放思想,與時俱進,團結拼搏,紮實工作,努力把我鎮各項工作提高到一個新的水平。

  最後,通知兩件事:一是請受表彰的先進個人會後到財政所劉於安處領取榮譽證書和獎金;二是鎮機關幹部不安排生活,請各村(居)參會的同志到鎮政府食堂用餐。

  散會!

您正在瀏覽: 七一建黨節表彰大會鎮長講話稿
網友評論
七一建黨節表彰大會鎮長講話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