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七一建黨節優秀黨員演講稿

七一建黨節優秀黨員演講稿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小景

七一建黨節優秀黨員演講稿 標籤:奧巴馬開學演講

  七一建黨節優秀黨員演講稿

  我是XXX縣郵政局零售公司的一名職工,於1998年7月加入黨組織,1980年,我來到X縣郵電局,被分配到發行組,2000年調入零售公司,31年來,無數個工作日,我一直堅守在我的崗位上,經我零售的書籍報刊已不計其數,我也親身經歷和感受着我國國際地位的不斷提高和郵政零售事業飛速發展和變化。

  從小我就有一個習慣,幹什麼都希望踏踏實實幹到最好,因此,參加工作來到零售這個崗位后,我立即全身心地投入到工作中,不懂就問,虛心向同志們學習,並在業餘時間主動學習與工作有關的業務知識,零售工作是郵政創收工作中的一個重要環節,需要業務熟練的同志負責此項工作。2000年由於工作調動,局裡就讓我擔任此項工作,這對當時的我,無疑是個巨大的挑戰,我感到從未有過的壓力和責任,因為我深知,零售行業是中國郵政發展的一個窗口,每一份報刊的售出都代表着中國郵政工作人員的工作質量。為了做好這份工作,我幾乎把所有的業餘時間都投入進去了,相關的業務書籍成了我最好的朋友,沒事我就拿起來看,為了確保各零售報刊亭書籍的健康性,嚴厲禁止非法反動、色情出版物,我利用業餘時間騎車走遍了X縣城內的各個報刊亭,對個別出售私自引進的報刊零售進行耐心的說服、教育,保證了書籍報刊的健康性、積極性。

  1998年我光榮地加入了中國共產黨,我的人生進入了一個更加嶄新和更高的境界。在我們這個零售公司的幾個人中,作為一名共產黨員,這裡也就理所當然地成為了我的黨員責任區。我深知“一個黨員就是一面旗幟”的道理,更加明確一個共產黨的責任與使命,我想:新時期的共產黨員更應與時代的發展相適應,與自己的本職工作相結合,創一流的業績才是共產黨模範作用的最具體體現。因此,在工作中我時刻嚴格要求自己,時刻起來模範帶頭作用,記得有一次,已經晚上八點多了,我還在加班,突然接到妻子打來的電話,被告知孩子急病入院,女兒想見爸爸,希望我能趕到醫院守護病中的孩子,但是,公司里又有好多新同志,對工作還不熟悉,實在不忍離開,我只能告訴妻子:“結束工作后一定馬上趕過去”。因為我深知,郵件報刊不能因為我而延誤,此時我也只能舍小家顧大家了,我一直有腰間盤突出的毛病,隨着年齡的增大日漸嚴重,每次加班回到家裡連坐下看電視都受不了,局裡的領導及同事們怕我的身體吃不消,想安排我干一點輕鬆的活兒。但考慮到零售工作責任重,新人不好替,我便主動謝絕了科里的安排,一直堅持工作,家庭的諸多鎖事和困難從未影響過我的工作,反而成為我努力工作、不斷進取的動力。

  這些年,我相帶了幾個徒弟,對於他們每一個人,我都是充滿愛心地去幫助和引導,希望使他們儘快從郵政戰線上的新兵成為發行零售行業的骨幹。一方面,我自己以身作則,用自己的行動去感染和引導他們,鼓勵他們積極上進,向黨組織靠攏,努力在崗位上成才。另一方面,我把自己多年來總結出的方便實用的工作方法毫無保留地教給他們,為了讓他們少走彎路,我常常利用業務時間與大家多探討,對支行零售業務中特別容易混淆和出錯的地方反覆強調,直到徒弟們記住了才肯放心。

  多年來,我只是在小小的零售崗位上做着一名郵政員工和一名共產黨員應做的工作,組織上卻給了我很大的榮譽,這一切使我沒有任何理由不百尺竿頭更進一步。

  為了適應飛速發展的零售工作需要,做一名與時代發展相適應的知識型、技能型員工,我又開始了新的衝刺。我利用業餘時間全方位地為自己充電。作為一名共產黨員,作為一名組織培養多年的業務能手,我不能永遠只是一個人“一點紅”,我要成為一面旗幟,帶動我周圍的同志共同進步,只有我們整個的集體和團隊成為最優秀的,才能為我們郵政事業更快更持久地向前發展貢獻力量。作為一名共產黨,一名為我摯愛的郵政傾注熱血的共產黨,我將時時刻刻以最佳姿態和作風,為黨工作、為郵政獻力,為X縣郵政這片紅色的土地竭盡全力、無怨無悔!

  XX市X縣郵電局XX

您正在瀏覽: 七一建黨節優秀黨員演講稿
網友評論
七一建黨節優秀黨員演講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