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慶祝“七·一”建黨節演講稿——我的入黨心聲

慶祝“七·一”建黨節演講稿——我的入黨心聲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pp958

慶祝“七·一”建黨節演講稿——我的入黨心聲 標籤:奧巴馬開學演講 我的中國夢 入黨宣誓 大學生入黨 入黨自薦書

  敬愛的評委、老師、同學們:sO100

  我是衛生學校某專業三年級的學生,伴隨着二十一世紀的鐘聲我進入了十八歲的花季。面對令人眼花繚亂的世界,老師說,年輕人要樹立共產主義信仰,爭取當一名共產黨員;師姐說,抓緊時間入黨吧!入了黨,明年工作好找多了;朋友說,共產黨真腐敗,貪污受賄,以權謀私,瞧,前天揪出了一個陳希同,昨天又揪出一個胡長青,今天又揪出了一個成克傑,明天還不知道是哪個,有完沒完呢?思緒萬千的我,真有點“拔劍四顧心茫然”哪!

  我試着向歷史老人討要答案。因為歷史從來就是一部很好的教科書。

  八十年來,中國共產黨領導人民進行了長期的英勇奮鬥,取得了一個又一個的偉大勝利,譜寫了中華民族歷史的輝煌篇章。因為有了黨,黑暗的中國才變了樣,災難深重的中國人民才翻了身。是南昌起義劃破長夜的悲壯槍響,是漫漫長征途上沉重的步履,是千千萬萬共產黨員的鮮血與生命,換來了萬里晴空的新中國,中國人民從此擺脫三座大山的壓迫!因為有了黨,有了改革開放的偉大戰略決策的指引,中國人民走完了溫飽小康階段的路程,朝着現代化的目標飛奔!苦盡甘來的中國人民吐氣揚眉,中國以巨人的形象昂首挺胸屹立在世界的東方,使霸權主義者不得不低下其傲慢的頭顱,一而再地為其野蠻行為向中國人民道歉。

  我試着向現實討教,因為現實從來就是一位最好的老師。我的家鄉是一個貧困落後的山村。鄉里的共產黨員為了幫助鄉民脫貧致富,親自跑遍省城、縣城調查市場情況,及時調整產業結構,引導鄉民大面積種植玉米、無核西瓜、木瓜等農作物,還挨家挨戶地送種子,傳授種植方法。鄉幹部跑里跑外,吃盒飯,住廉價的旅館,為家鄉的農產品打開了暢銷之路,為鄉親們摘掉貧困的帽子立下了汗馬功勞。小亦的父親重病,母親去世,加起來不足十五歲的小亦兄妹倆無所依靠。正當疾並債務、失學折磨着小亦一家的時候,鄉里的共產黨員象及時雨、雪中碳一樣送來了過冬的衣物和食品。鄉親們看在眼裡,記在心上,哪一個不說:“還是共產黨好氨!

  誠然,在現實生活中,確確實實有那麼一些黨員,背叛了黨的性質和宗旨,利用自己的地位、職權,貪贓枉法,欺壓百姓。但對於這些腐敗現象,黨組織已清醒地看到了。囚陳希同,宰成克傑,斃胡長青,不正是清除了害群之馬,割掉黨身上的毒瘤嗎?

  八十年風雨兼程,中國共產黨在曲折中前進,在實踐中成熟。如今,以江澤民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正領導着十三億中國人民,同心同德,開拓進取,大踏步地走向未來……

  明年,我就要畢業了,究竟何去何從呢?我想,焦裕祿、孔繁森、王偉等共產黨員已經為我做出了榜樣。我也應當把個人前途與祖國的命運,民族的振興緊密相連,到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去。我的家鄉比不上富裕的城市,暫時還沒有我們附屬醫院(口腔醫院)所具有的口腔內窺鏡、口腔種植機、超聲波潔牙噴沙機等現代高級醫療設備,但是那是更需要口腔醫學知識的傳播,需要口腔醫學人才的奉獻。我的父老鄉親中有的因為不懂得保護牙齒,才三十齣頭牙齒都鬆脫了;有的人滿口牙石,經常流血不止,卻不知道這是怎麼回事;有的老人家因要遵從“無牙來世、無牙離世”的舊觀念,爛掉牙齒卻不作修補;有的年青人因為牙齒排列不整齊影響外觀而失去自信……一幅幅落後痛苦的畫面總在我的腦海中浮現,明年我就要穿上白大衣,把斑斕多彩的心愿帶回家鄉,我要讓家鄉的年青人擁有一付整齊美觀的牙齒,我要讓年邁的老人家配上有益於健康的“新”牙。

  展望未來,我豪情滿懷。敬愛的黨組織,請接受我一顆真誠的心吧!

 

您正在瀏覽: 慶祝“七·一”建黨節演講稿——我的入黨心聲
網友評論
慶祝“七·一”建黨節演講稿——我的入黨心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