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吐魯番戈壁上不回家的紅月亮

吐魯番戈壁上不回家的紅月亮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pp958

吐魯番戈壁上不回家的紅月亮 標籤:月亮和六便士 閃閃的紅星

  ??冬天裡甘蔗一樣的吐魯番戈壁

  ??有一顆星星毒瘡似的腫了,有誰能知道她的苦痛。有幾個帥小伙的哀愁匯聚成緊張的一蹙。夜深了,希望魔鬼來打亂寂靜的一切。是你將香噴噴的愛撒在乾枯的戈壁。我不想吃飯,也不想喝水。葡萄藤清涼的風讓我拿出生命作為賭注。為壓着的乾涸的火焰山的風,你不願意讓我點燃千百年的重新哭泣。瓜皮讓我波浪浮淺。可是我讓你在我的肩上慢慢的變成人間的腳印的痕。你不要說是我的功勞使你光彩,千年的乾涸,你讓我今天的激動變成凝固的沉靜。

  ??

  ??掉落在水渠邊的一個大月亮

  ??月亮在東山的樹枝頭被撐起的時候,我多麼希望被撐爛的一塊掉在我眼前的黃土之中。我的朋友熱情的雙手將我冰涼的膝蓋暖焐。不知不覺是寂靜的夜,你讓我的思緒在月光上無奈的搭掛。

  ??我走了,伸開無奈的思索。紅騰騰的月亮,你將我的渴望在鐵軌上壓碎。你為什麼在東山升起像磨盤一樣的大。幾十年了,你仍然這樣的倔強,將我真實的渴望變成蒼白的回憶。我不知我可愛的同學是否在急促的奔走中還能想起清晰的我。不過一切都在紅紅烈烈中變得單純,單純得如一顆松樹底下的蘑菇。你屬於誰,任何的答覆都免不了是一種錯誤的美妙。

  ??

  ??溶化在吐魯番戈壁的一顆不回家的心

  ??清晰的小路,是你將無奈掛滿了早晨的露珠。你不願讓悉悉娑娑蟲的腿踐踏。通往山澗的路,陽光明亮的照射着我的腰。我不願讓我的影子陰暗地落在你黑暗的岩石。其實在我剛剛睜開眼睛的時刻,是你將旭日藏在潮濕的霧裡。請你不要責備我的無奈,我多想在你蓬勃前的時刻將光輝搭掛在骯髒的渠溝之上。我回家了,那是自然規律的歸宿,你卻在我的身後留下溫熱的不想大聲的祝福。當我回頭想拉起你溫暖小手的時候,我的靈魂已不可能和你平凡的厭惡成為一體。

  ??有時,當夜深深懊悔的時候,貓頭鷹不願意叫。我確實將我的渴望無奈地掛在東邊的星星之上。你去吧,我常常的叮囑,我勤奮的掙扎,我不願意回憶。小鳥的提醒也不願回憶大人們對小孩子們的呵斥。為什麼同樣的黃土承載着是不同的激動。夢幻將它們變得同時屬於我。醒來之後的我,抵消一種深深的激動,貓頭鷹你為什麼不叫,我為什麼不注筆。

  ??

  ??牽強附會的雲在坎爾井邊也美麗

  ??紅薯的果實在昏黃的土裡不被人重視,有一隻蟋蟀還不願意將它的微小的爪在上面留下印痕。白色的毛草的根,你為什麼這樣桀驁地扎破我的手,我也不願意揭露你的殘暴。我離開你了,已經整整2000餘年了。我哥哥的腳印在黑的岩石上變成可以使用的菌,誰能知道以往美妙的渴望,變成流淚的終結。黃橙橙的土,有時還留下紅生生的花生的殼。田野間不經意留下的小溪,你用甜甜的水淹沒了我是深深的懼怕和渴望。其實你沒有醉,是因為我無奈的渴望。旋飛的風,在半夜裡攜帶明晃晃的月亮靜靜地敲打我的門。我真的不知道明天是怎樣的變化,但你的綠意也,像積聚的飄雪將你擠在鐵路的軌與枕之間。

  ??

  ??甘熱的戈壁石子上的淚痕

  ??青青點點的小草,你在赤紅的土中掙扎着露出青青的芽。沒有濕潤的雨,你卻將綠色的渴望扎向我的唇。是誰將你的溫柔的軀體踩出深深的腳印。其實,你已經在黃土中埋沒了,連同三年前明亮的陽光。像春天溫柔的土生長出翠綠的草芽,我們的鬍鬚無奈的生長,這又是誰對我們的鄙視。道路已經有明亮的燈在照耀,你還有什麼無奈,要不服氣地挑明。熱熱的淚,像毛草根中溫潤的水。我不能把你背扶在肩上,你卻在我的夢裡像昏死的青蛙。穿過小溪的路,留下我清晰的腳丫的印。那全是令我的靈魂飛回那久遠久遠激動的自在。那裡的路,還能找得到嗎?我的熱淚不願往下滴落……

  ※作者:雨滴中的眼睛※

您正在瀏覽: 吐魯番戈壁上不回家的紅月亮
網友評論
吐魯番戈壁上不回家的紅月亮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