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永遠無法接通的電話

永遠無法接通的電話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小景

永遠無法接通的電話 標籤:電話面試

  每次回老家,我總習慣提前給他打個電話。他接到電話,便會順着家門口的那道小山坡一路奔跑到村口。遠遠地,就能看到他向我招手。然後,他歡天喜地的跑過來,一把接過行旅。又挽着我的肩膀,說說笑笑地把我接到家中。

  一進家門,他隨手用袖子拂去橙子上的灰塵,然後用嘴吹一吹,用手拍一拍,再將橙子遞給我:"快坐下歇會兒,我泡茶去。"然後,一頭鑽進廚房,幫着我母親燒水,打掃衛生。等我母親把茶水燒好,他已把客庭打掃得乾乾靜靜,把一張老舊的八仙桌擦得鋥亮。

  等茶水端上桌,他會騎上他那破摩托車,一溜煙地開到鎮上去。回來的時候,摩托的後面是幾把青菜,摩托的前面一邊掛着一條魚,一邊掛着一塊肉。他嘴裡叼着一支煙,雙手扶着摩托車,轟隆隆一踩油門,順着小山坡一下子衝到我家門口。然後,他將魚肉和菜提到我家廚房,對我母親說,兄弟回了,我要陪他喝一杯。

  忙完這些,他再回到隔壁家中換上一套干靜的衣服,手裡捧着一個茶杯,慢悠悠地走到我家客庭。他檢上一隻小橙子,靠近我的身邊坐下。每逢此時,他總要問一問工作順不順,生活好不好。只要我說好,他便一邊喝茶一邊點頭說,你好就好!有時,他會仔細瞧瞧我,然後說,兄弟過得不好,我看你最近黑了瘦了。你有什麼不開心的別瞞着哥。哥在鄉下不懂公家的事,但我看你也別累着自家。他這樣問寒問暖問長問短地與我拉着家常,一直等到母親將飯菜端上桌。這時,他一下子跳起來,連忙跑到隔壁家中提來一壺自己釀的純谷酒。他說,瓶子酒假的多,喝這個來勁。

  於是,我和他每人倒上一大碗,一邊喝一邊說著。一碗喝了再來一碗,不過癮,又加一碗。兄弟倆說著、笑着、哭着、鬧着,不醉不散。有一次喝完酒,他跌跌蹌蹌走出去,我等了半天不見人影。我和母親打着手電全灣找,不見他的人。等半夜三更我回到家門口上廁所,竟發現他靠在廁所的牆邊睡著了。

  他是我的堂兄,我叫他朝寅哥!

  多年來,我骨子裡的那份農民本性,讓我常常醉心於這種充滿溫磬的回鄉方式。每次回老家,總習慣於給他撥一個電話。

  今天我冒着大雨趕回老家。我在車上又迫不及待地給他打了一個電話,然而,等了好半天,卻沒有人接。

  我突然打了一個寒顫,一下子驚呆了、、、、

  這是一個永遠無法接通的電話!因為,他在一年前已離我而去。望着手機屏幕上的電話號碼,我淚如泉湧。朝寅哥,你就這樣走了,今天我回到家中,誰到村口接我 誰能與我同醉

您正在瀏覽: 永遠無法接通的電話
網友評論
永遠無法接通的電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