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情感故事 > 一封普通的信

一封普通的信

手機:M版  分類:情感故事  編輯:pp958

一封普通的信 標籤:致加西亞的信

  看着正在訓練的新兵,不禁把我的思緒帶回了五年前。

  那年高考的落榜,如當頭一棒,使一向心高志遠的我變的沉默寡言,心灰意冷。帶着破碎的夢,我參軍來到秦嶺深山中當了一名火箭兵。同年入伍的老鄉很多,大家工作槍着干,競爭十分激烈!當看到有戰友的家屬不斷來隊時,我也萌生了找關係開後門的念頭。於是,我給當時當處長的舅舅寫了信,希望他來隊看看我。心想:不看僧面看佛面,有他出面,一定能沾點光,得到領導的照顧!可盼來的卻是一封普通的信:“滴自己的汗,吃自己的飯,自己的活兒自己干,靠祖宗不是好漢!”看完信,我的思緒翻滾,如有個地縫,我恨不得鑽進去,舅舅也是農民的兒子,入伍時連初中都沒畢業。他行,為什麼我不行?男兒當自強,我一定要靠自己的能力在部隊里干出名堂!

  從此,臟活累活我槍着干,訓練尤為刻苦,很快在同年兵中脫穎而出,新兵連被提為副班長。由於在新兵考核中我的各項成績優秀,被分到司訓連學開車。我對學開車不感興趣,再着我的眼睛近視,我開始鬧情緒。這是舅舅第一次給我打電話,並沒有太多的安慰,而是鄭重的對我說:“人生的道路上沒有不能克服的困難,關鍵要相信自己,戰勝自己,就能戰勝一切!"

  是啊!戰勝自己,就能戰勝一切,困難並不可怕,可怕的是缺乏戰勝困難的信心和勇氣!,我放下電話,也就放下了所有的痛苦和包袱,投入了艱苦的訓練之中。7個月後,在司訓考核中我,我項項第一,拿到了正照。被留在連隊當文書,第二年,我又考上了軍校。

  在軍校的日子裡,舅舅沒有給我來過一次電話。現在,我已經畢業了參加了工作。仍就沒有給我來電話。但那封信一直珍藏着,時刻激勵着我:滴自己的汗,吃自己的飯,自己活自己干!

您正在瀏覽: 一封普通的信
網友評論
一封普通的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