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關於清明節的演講稿

關於清明節的演講稿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pp958

關於清明節的演講稿 標籤:奧巴馬開學演講

  關於清明節的演講稿(一)

  早上好!

  再過幾天就是清明節了,藉此機會,請大家懷着無比崇敬的心情,向無數革命先烈默哀!向我們的祖先默哀!

  最近一段時間,每個家庭,都是在長輩的帶領下,舉家祭掃祖先的靈墓,目的是在傳承每一家生生不息的家風和美德;每一所學校,也都以不同的形式,在德育基地、或在國旗下,舉行各式各樣的紀念活動,緬懷着創造新中國、建設新中國的革命先輩。這裡,小家與大家,都有一個最樸素的思想,就是讓我們這些當代中國人,能夠永遠地烙印着愛國愛家的情懷。

  今天在這莊嚴的升旗儀式上,我們凝視着烈士鮮血所染的國旗,不覺思緒又回到那艱苦崢嶸的歲月:舊中國飽受戰爭的創傷和帝國主義的欺凌,人民受盡磨難和屈辱。祖國危難之時,無數愛國志士挺身而出,為了祖國的獨立統一和人民的解放,甘灑一腔熱血。無數英烈用他們的生命,譜寫了一曲曲壯烈的愛國樂章。

  我們的祖先,為了養育後代,歷經了千辛萬苦,揮灑了無數的汗水。

  正是因為他們,才有延續的生命!

  正是因為他們,才有生命的安寧!

  如何不讓先烈的熱血白淌?如何不讓祖先的汗水白流?

  實現先烈遺願、祖先的夙願,我們唯有卧薪嘗膽,自強不息。作為當今學生,更應積極地、努力地學習科學文化知識,掌握科學技術。這不僅是我國現代化建設的需要,也是我們個人生存和發展的需要。但是知識做夢夢不來,伸手要不來,只有靠今天的努力學習,日積月累。同學們,今天的愛國愛家就是努力學習,早日成為國家的棟樑、社會的人才。

  同學們,緬懷先輩的同時,我們又怎麼能疏遠上輩?一個孩子從十月懷胎到長大成人,母親付出了多少代價實在無法計量。母愛是女人的一種天性,很多女人有了孩子,就把兒女視為自己的第一生命。一個家庭,縱有千斤重擔,都是父母挺直腰桿撐着同學們,趁父母和父母的父母健在時,多給他們一點安慰,而不是等到失去的時候!

  讓我們以良好的姿態告慰青松下長眠的烈士和祖先的同時,也願中華民族孝親敬長的春風蕩漾着每一個人的心田。

  關於清明節的演講稿(二)

  尊敬的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好!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用行動來回報先輩》。

  關於清明節有這樣一個傳說:相傳春秋戰國時期,晉獻公的妃子為了讓自己的兒子重耳繼位,就設毒計謀害太子申生,申生被逼自殺。重耳為了自身的安全逃出城外,重耳最後只有幾個忠心耿耿的大臣。一次重耳餓暈了,大臣里有一個叫介子推的忠臣,從自己身上割下一塊肉,用火烤后給重耳吃,重耳的病好了。後來重耳做了君主,想要介子推來任命封官,介子推不肯來逃進了綿山上。 重耳為了讓介子推做大官,放火燒山讓介子推自己出來,大火燒了三天三夜才熄。並沒有看見介子推出來,進山一看,介子推和他母親抱着一棵樹已死去,樹上有個洞,裡面的衣服上寫着一首血詩:割肉奉君盡丹心,但願主公常清明。柳下做鬼終不見,強似伴……後來重耳把綿山改為介山,每年四月五日定為清明節。

  今天的我們雖然在和平中生活,不像那會兒戰爭頻繁。但是轉念一想,這和平中的生活又是多少革命者們鮮血換來的呀!沒有他們,我們的新中國能成立嗎?我們現在會有這好日子嗎?而我們的同學們現在又是以什麼樣的方式來報答、來面對先輩的英靈呢?一些同學認真學習,而另一些同學呢?回到家后,個個都是小皇帝、小公主,這又是多麼讓人痛心的事情呢?

  馬上就要去烈士陵園了,我希望同學們以後要自強不息 ,用優異的成績、自強不息的精神來回報先輩!

  我的演講完畢,謝謝大家!

  關於清明節的演講稿(三)

  親愛的老師,同學們

  大家好!

  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緬懷革命先烈,弘揚愛國精神。

  古人云:清明時節雨紛紛,路上行人慾斷魂。又一個清明節到來了。

  弘揚愛國精神樹立報國之志。六十年,整整六十年了,歷史的車輪在不經意間前進,然而,在半個世紀多前的熱血青年們那一聲聲“誓死不做亡國奴”的吶喊,至今仍在人們耳邊回蕩,那些不惜用鮮血和生命保家衛國的熱血青年們,就是我們永遠緬懷的烈士。清明節在春天的懷抱中悄悄地走來,我們來到烈士陵園,拜謁你,長眠的英雄,遠逝的畫面,已載入歷史,英雄的壯舉,化作一尊不朽的雕像……

  同學們,讓我們繼承先烈的遺志,為家鄉的建設,為祖國的繁榮富強而努力學習,共創美好的明天。

  我的演講完畢。謝謝大家!

您正在瀏覽: 關於清明節的演講稿
網友評論
關於清明節的演講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