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關於溝通的演講稿2篇

關於溝通的演講稿2篇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小景

關於溝通的演講稿2篇 標籤:奧巴馬開學演講

  關於溝通的演講稿

  陳禹

  剛才幾位組長都已經談了很多好的學習方法,我就不再談這些了,我就來談談網上那些事。

  最近網上有一幅圖片很火,說的就是切糕:圖片上是一個賣切糕的少年,少年雙腳張開,頭偏向一方,雖然看不清少年的面部表情,但是他給人一種自信的感覺,原因就在於他的雙腳張的比肩寬。有研究表明:人在站立時如果雙腳張開的距離比肩寬則代表着自信,如果與肩平行則代表着中立,如果雙腳的距離比肩還窄,那麼這個人就可能有點自卑,諸如此類,我們可以從很多非語言的交流來獲取信息,比如瞳孔的放大、眼睛的轉動,反重力行為等等肢體語言來判斷一個人的心理,這就是所謂的讀心術。

  其實讀心術沒你想象的那麼神秘那麼高深,它就是一種溝通方式 ,今天我演講的主題也就是溝通。

  溝通是一門學問也是一門藝術。日常生活中我們要學會與人溝通

  僻如,一個人怒氣沖沖的進來,把書包往桌子上一摔,這個時侯 ,你千萬不要去問他:"你看起來好象很生氣",如果你問了,說不定他就一大耳光過來,你可以把你手上的東西也摔在桌子上,告訴他:"我完全能夠理解你的心情,如果我是你,我也會很生氣!"這樣你們之間的距離就拉近了,兩人之間交流的主導權就掌握在你的手中了,接下來你可以告訴他:"其實這個事情有更好的解決方法,你可以這樣處理……"這就是一種良性的溝通。

  在我們的日常學習過程中,無論是你給別人講題還是別人給你講題,都需要一種良好的溝通:講題前你要清楚的了解別人的習慣是邊講邊問還是全部講完了再問,試着去迎合別人的習慣,那麼講題和聽題都會變成一件快樂的事。

  同樣,在你告訴別人去做一件事時,如果發現他們有逃離的情緒,你就應該馬上結束對話,並且在結束時不要告訴他任何重要的事情,因為告訴了也是白搭,他們根本沒有功夫去理你,這也是溝通。

  總之,生活離不開溝通。

  今天大致就講這麼多,謝謝大家!

  學會溝通演講稿

  尊敬的各位領導,同事們:

  大家下午好,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學會溝通》。

  通過上周"打造一流新中層"的學習,我認為,一個一流團隊的打造,首先離不開團隊之間的溝通。不管我們有多麼宏偉的藍圖和完美的戰略,如果缺乏良好的溝通,就會導致全盤皆輸。溝通的重要性不言而喻,對我們每個人來說,只有學會溝通,才能夠在同員工的交流中遊刃有餘,更有效的激勵員工為企業努力的工作。

  那麼,什麼才是溝通?所謂溝通,是人與人之間的思想和信息的交換,是將信息由一個人傳達給另一個人,逐漸廣泛傳播的過程。我們每天有三分之一的時間都是在工作場所,和我們的員工打交道,只有學會尊重員工,和員工溝通,讓他們說出自己的想法,激勵員工的工作積極性,才能實現區域銷售的最大化。上周由於年中慶活動開展的第一波,區域任務很重,我就在早班會上將目前區域的銷售及市場情況給大家做出了分析,並讓所有員工發言,表達自己對達成目標任務的看法和措施。每個員工都在會上表達了對達成目標的想法和信心,並協商每天加班出夜市,銷售區域內的特價商品,衝刺銷售,達成銷售目標。通過早班會與員工的溝通使員工的目標同本部門的目標緊密相連,讓員工意識到自己將要完成的工作,對企業的整體目標來說是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員工能夠在這樣的過程中體會到自己的價值,這樣也激勵員工為實現自己的價值和區域的目標而相互合作努力工作。因此,學會溝通,在溝通過程中把員工放到與自己平等的位置上,像尊重自己一樣尊重員工,聽取員工的不同意見,鼓勵員工暢所欲言,挖掘出員工的工作積極性與熱情提出建議,讓員工切實感受到企業主人翁應有的責任和權利,激發員工愛家的思想,進而增強企業的凝聚力,更好的為企業服務。

  我的演講完畢,謝謝大家。

您正在瀏覽: 關於溝通的演講稿2篇
網友評論
關於溝通的演講稿2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