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觀后感 > 抗戰勝利70周年閱兵式觀后感600字

抗戰勝利70周年閱兵式觀后感600字

手機:M版  分類:觀后感  編輯:小景

抗戰勝利70周年閱兵式觀后感600字 標籤:春晚觀后感 100個品德故事

  抗戰勝利70周年閱兵式觀后感600字(一)

  今年是抗日戰爭勝利70周年,侵略戰爭給中國人民帶來了深重災難,也使日本人民深受其害。這段歷史不能忘卻,更不容篡改和抹殺。前事不忘,後事之師。我們強調牢記歷史,並不是要延續仇恨,而是要以史為鑒、面向未來。

  一輛輛海陸空裝甲車除了我認識的一些坦克,其他的我竟全然沒見過,而且這些裝甲車一看便知道是尖端科技的產物。在這時,我突然想起在1949年我國開國大典時,我們的武裝裝備被外國記者笑稱為"萬國牌",只有騾馬才真真地產自中國。這段心痛的往事在現在終於可以雪恥了,心中不禁一陣激動。

  習主席站在轎車上開始向檢閱部隊問好,那一個個高大魁梧的解放軍戰士像一桿桿標槍直挺挺地立在那裡,散發一種不知名的硬氣質,等待着主席的問候,等待着人民的檢閱。可是這卻讓我覺得這不像是受檢閱的,倒是像是在戰場上整裝待發的軍人——中國軍人!而主席也微笑着向這百萬雄獅致敬和問候。

  紀念抗戰勝利70周年,就是要牢記歷史、不忘過去、珍愛和平、開創未來。我們要把抗日戰爭給予我們的豐富經驗和重要啟示,轉化為建設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事業而奮鬥的實際行動。要堅定不移地抓好發展這個第一要務,努力實現中華民族的偉大復興的中國夢。要高舉和平、發展、合作的旗幟,堅定不移地走和平發展道路。要堅定不移地鞏固中華民族的大團結,弘揚偉大的民族精神。要堅定不移地維護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積極推進祖國和平統一大業。要堅定不移地加強黨的執政能力建設和先進性建設,確保黨始終走在時代前列。

  面隊着閱兵威嚴的陣容,雄壯的節奏,整齊、矯健的步伐,閃亮的槍炮,還有青春般的口號,我真想大聲喊:"偉大的中華人民萬歲!偉大的中國共產黨萬歲!偉大的中國人民萬歲!

  抗戰勝利70周年閱兵式觀后感600字(二)

  9月3日舉行抗戰勝利紀念日首都閱兵,不為仇恨,只為銘記歷史守望和平。這是對正義戰勝邪惡、光明戰勝黑暗、進步戰勝反動的偉大勝利的紀念;這是中國人民捍衛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中國夢堅定意志的彰顯;這是中國人民維護世界和平的堅強決心和不可動搖的原則立場的宣示!

  "牢記歷史、珍愛和平、勿忘國恥、圓夢中華。"70年前那場決定世界前途命運的偉大勝利,永遠銘記在所有愛好和平與正義的人民心中。舉行抗戰勝利紀念日首都閱兵,隆重紀念那場偉大勝利,就是要牢記歷史、不忘過去、珍愛和平、開創未來,更好地推進全面建設小康社會、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光輝事業,更好地促進人類和平與發展的崇高事業。中國人民抗日戰爭的偉大勝利,是中華民族全體同胞團結奮鬥的結果,也是中國人民同世界反法西斯同盟國人民並肩戰鬥的結果。中國人民為取得抗日戰爭的偉大勝利感到驕傲,也為同世界各國人民一道取得世界反法西斯戰爭的偉大勝利感到自豪。

  70年後的今天,歷史的警示仍在,日本右翼勢力卻屢次公然踐踏國際秩序,企圖為侵略歷史翻案。從參拜靖國神社,到解禁集體防衛權;從拋出"侵略未定論",到對有關慰安婦問題的"河野談話"進行所謂背景調查;從渲染中國威脅,到妄圖拿走我釣魚島……

  "歷史是最好的教科書,也是最好的清醒劑".2014年12月13日,在首個南京大屠殺國家公祭日。中國共產黨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在儀式上發表重要講話時強調,歷史不會因時代變遷而改變,事實也不會因巧舌抵賴而消失。

  閱兵式紀念,是為了警告那些罔顧事實、篡改歷史的人,中國早已不是過去積貧積弱之民族;是為了提醒我們的同胞,銘記先輩們的犧牲,銘記今天和平生活的來之不易;是為了謳歌無數先烈浴血奮戰、窮其生命追求民族自強的精神。飽經滄桑、歷經磨難的中華民族,更加熱愛和平,更懂得珍惜和平。今天,我們比歷史上任何時期都更接近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目標。我們要凝聚中國力量,為了共同夢想努力奮鬥。抗日戰爭的歷史雄辯地證明,正是有了全體中國人民的心往一處想、勁往一處使,才彙集起奪取抗戰勝利的磅礴力量。我們要在愛國主義的旗幟下團結一心,捍衛人類尊嚴和歷史正義,維護國家主權和世界和平,我們就一定能夠開創嶄新的未來,共圓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

您正在瀏覽: 抗戰勝利70周年閱兵式觀后感600字
網友評論
抗戰勝利70周年閱兵式觀后感600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