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傷感散文 > 我來過,也不曾遠離

我來過,也不曾遠離

手機:M版  分類:傷感散文  編輯:小景

  我來過,也不曾遠離

  容顏易改韶華逝,情緣似水在心頭。

  今生無約醉紅塵,來世有愛繞指柔。

  ——羽翼印跡逍遙手記

  你的寂寞,我的酒,是誰獨依斜欄夜色中,尋尋覓覓了過往,聲聲嘆息到天明?

  聚 塵世里你偶然一次的回眸,就註定了我這一世的期許。生命的軌跡緣自彼此的賞心悅目,正如水蓮花的溫柔,指尖的溫度沾上青春的激情。不知不覺間,久違的微笑,再一次的爬上我們不再青蔥的臉。想那些對歌泛舟;憶那些錦書追逐;念那些斑駁心事;思那些徒步閒遊……每一次攜手,我都可以在愛意橫流的街頭感受你水一樣的嬌柔。

  萍聚,是誰遇到了誰的前世才牽手?

  散 相識相知再相擁,破繭成蝶春花夢。沉醉眼波千年,淡淡的溫暖在心底流淌。纏綿呢喃處,溫柔繾綣時,以為那就是執子之手與子偕老的誓言。驀然間,你卻說謝謝我的好。那一刻我茫然無措,心悸糾結,低頭淺笑,心裡飄雪。從未想過懂與不懂,該與不該,是與非,對與錯,卻原來總是這樣的離場,飄散如雪。

  放手,潮退漣漪落,誰懂?

  離玉笙寒,心事冷,靜聽窗外離雁孤鳴。月盡風寒,獨坐階石,看庭前雜草叢生,映照着寂寞的雙眸。夢醒處,曉風殘月,長亭斷柳。樹樹寂寥山色老,曲終人散心已離,還有誰在乎煙波彼岸有人痴望倦鳥的飛還?

  雁去,何時才有花滿樓?

  別 寒窗孤影,誰在輕舞寂寞任流光?拼湊的文字灼傷了凄美的思念,落筆處,千迴百轉的疼痛,卻只為你低訴一縷暗香。菡萏香銷,霜風愁起,才驀然驚覺,海誓山盟終敵不過歲月的蹉跎。

  影寂,誰還佇立在相逢恨晚的路口?

  憶 月殘燭影瘦,潸然淚流,繁花落儘是寒秋。追往事,去無跡。相望凝愁,幾許相思入眼眸。

  我願用一世的時光,為你演繹歲月的聚散離愁。好想以夢見蝶的姿態,把離別的憂傷偽裝成淡淡的遺忘:花開蹁躚來,花謝翩然去,凝睇今生的愛,化為來世的緣。如果,如果,能夠再次被你垂青,我願意踏遍三秋,把桂花的馥郁,一寸一寸的覆蓋你霧鎖的眉頭。

  風起,羽翼積塵何時休?

  我來過,也不曾遠離,請你時時想起。

您正在瀏覽: 我來過,也不曾遠離
網友評論
我來過,也不曾遠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