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基本法演講稿

基本法演講稿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pp958

基本法演講稿 標籤:奧巴馬開學演講

  基本法演講稿

  尊敬的各位領導大家好,我是來自宜賓孫建靈資深處經理直轄課的劉麗,很榮幸能代表川分區拓來與參加關於基本法的分享和交流。

  我於2012年9月3日入司,12月轉正六級,2013年7月晉陞區主任七級,2013年12月晉六級,2014年3月育成一個六級區,2014年4月晉五級。

  首先,跟絕大多數的同仁不同,我是主動來到平安的,為什麼呢?首先是原來的公司轉行,其次是基於以前做銷售和培訓工作時對平安的了解,保險是憑自己能力掙錢,上不封頂的。《史記》第一百二十九章《貨殖列傳》上說,天下熙熙皆為利來,天下攘攘皆為利往!同時平安可以有一個很好的平台,可以不斷的接受公司的培訓,專業的系統學習,提升自我能力。

  我們先來看看13年宜賓區拓月均收入:正式收展員的收入不到2100元,這樣的收入水平,可以說我們到任何一個單位上班都是可以達到的。而2012年的四川省社會平均工資在3000左右,明顯高於正式收展員收入。但是區主任的平均收入在8千元以上,是社平工資的2倍多。

  有這樣一個說法:看你是不是白領,判斷的標準就是當地的房價。宜賓的平均房價在6500左右,那麼區主任的平均收入是高於這個水平的,所以當區主任的收入才是有競爭力的收入。因此我的第一個目標就是當主任,要當主任的話就必須增員,要增員必須轉正,我就給自己規劃了要在兩個月轉正,8個月晉陞主任。

  由於剛進公司業務能力不是很強,用了三個月才轉正,轉正後我就開始做增員,走組織發展路線,因為我來平安也不是只想做個收展員的,我的目標很明確,但是在這個過程中,有很多的阻礙:家人的反對,親戚朋友的不理解,客戶的拒絕,但我都一直堅守着自己的信念。因為我知道在這個行業,只要能堅持下來半年、一年後,當自己的收入提升了,能力提升了,才能得到別人的認可。

  於是我就全力以赴的去達成我的第一個目標,也就是在我轉正6個月以後順利晉陞區主任。同時我就用我的方法去規劃我的增員,同樣我的第一個育成的區也是6個月晉陞了區主任。但是很遺憾的是,當我在13年7月出區的時候,我的老師還不是主任,因為她只增了我一個人,我出區以後,她只拿了1000元增區獎金就切斷了與我的利益關係,這是多大的損失啊!

  前事不忘,後事之師,所以我們增到比自己強的人是好事,但是自己不能停滯不前,基本法賦予了我們共好文化,同時基本法也不像其他傳統行業一樣,不會壓制人才,也是基本法體現了公司對員工的公平、公正、公開的原則。

  根據基本法,怎樣才能實現利益最大化,延續共好文化呢?

  一個字,就是"快".

  解讀這張圖,

  新人必須在12個月內晉陞區主任,為什麼呢?因為一年內新人可以拿到雙津貼。如果沒有晉陞,那麼他將不能再享受訓練津貼,只有崗位津貼,而作為III類機構最低700元的訓練津貼還是很可觀的;如果在12個月內晉陞,將能拿到區職務津貼、新主任津貼、區主任的管理津貼,當然這些利益又遠遠高於雙津貼的利益。

  必須在38個月內晉陞課長,為什麼呢?因為如果剛好兩個月轉正,8個月當主任的而又有成功複製區主任晉陞的話,她就只比我晚兩個月,所以我必須趕在兩年的增區回算利益拿完之前晉陞。如果我沒有晉陞,那麼就像我跟我的老師一樣沒有了利益關係,我將有巨大的損失;如果我在兩年之內晉陞,那麼即將失去的利益又回到了我的展業課管理津貼之內,同時我又有了更高的課職務津貼,利益的鏈條再次得以延續。

  以此類推,我的增員也在38個月晉陞課長,我必須趕在展業課回算利益拿完的三年內晉陞處經理,也就是我入司74個月之內……

  提示兩點:

  一、晉陞時間可以提前,但不能推后;

  二、我一定要趕在我的增員之前晉陞,只有這樣才能保證我和我的增員實現共好!

  同時還有一點就是如果新人都能在一年內晉陞的話,那麼新人肯定能留存,作為團隊來說,我的十三留數據能夠高於目前支公司乃至川分的20%左右的水平,我給自己定的是40%,這樣我的團隊發展速度就能快於支公司的發展速度,也就才能得以健康持續快速地發展。

  還有如果新人不能快速晉陞的話,流失的比例就會很高。現在宜賓市場上的其他壽險公司敞開大門歡迎平安下編的業務員,特別是區拓的收展員更受歡迎,所以如果不快速晉陞的話,一部分新人就會流失到其他公司,而我們將是在為其他公司打工。

  我所在的團隊也是這樣,之前我所在的展業課只有兩個區主任,都是八級晉陞,最快也用了兩年時間,榜樣的力量是無窮的,我的晉陞帶動了我的團隊乃至整個部門的晉陞氛圍,讓我們部門的人力也不斷的攀升,部門裡比我早點入司的看到我都晉陞了,他們也動起來了,在我晉陞了以後,我們部門也相續晉陞了四五位主任。而我展業區里的夥伴更不甘示弱,自動自發地想當主任,同時對我言聽計從,我需要的就是規劃、輔導,同時繼續讓更多的人加入我的團隊。毛主席曾講過"人多力量大’,不僅要有人,而且人要跑得快,不然的話,我們的競爭也是很大的,同業也是很多的,就是讓我們的增員每天都有事做,沒有時間去想消極的、負面的東西,節奏快,收穫大,發展自然就快啦。

  所以我一直堅信,團隊的力量是遠遠大於個人的。

  從入司以來我的時間大部份是花在團隊的建設上,個人業績這一塊相對花的時間較少,因為一個人的力量是有限的,只有靠團隊的力量才可以創造更多的產能,我的收入的大部份也是來源於管理津貼和增員獎金。那為什麼我會選擇花更多的時間來做團隊,而沒有去強攻業績呢。作為我們一個外行,變內行是有一個過程的,我的圈子也沒有中高端的客戶,所以我的取向不一樣,必須選擇快速晉陞,做大做穩才能拿到高收入。

  好風憑藉力,送我上青雲,平台的提升才是收入提升最快的法寶。2014年基本法改版更是有了諸多利好,知法、守法、懂法、用法,且學且提升,抓住機遇,年內晉陞!

您正在瀏覽: 基本法演講稿
網友評論
基本法演講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