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節日散文 > 一年後的冬天

一年後的冬天

手機:M版  分類:節日散文  編輯:pp958

一年後的冬天 標籤:一年級

  今年冬天的冷好像格外的刺骨。感覺自己敵不過寒冷的侵襲,竟有時會感覺呼吸困難。這是爸爸離開我的第一個冬天,轉眼一年過去了。去年的這個時候,我和媽媽承受着巨大的痛苦,痛不欲生的在寒冷的冬天送走了爸爸,永別了我們最愛的人。

  一年的時間,我幾乎沒有用文字記載父親離開時的痛苦。一年的時間,我幾乎沒有用太多時間去傾訴對父親的思念。一年的時間,我幾乎很少用淚水浸泡我欲罷不能的痛苦。

  一年的時間,我混沌着;一年的時間,我迷茫着;一年的時間,我倔強着;一年的時間,我在自己的視線里漸漸模糊,最終扭曲變形的我,生命蛻變如死灰,生活一片狼藉。

  三百六十五天的日日夜夜,我的心裡承受着刻骨的煎熬。卻不能言語!脆弱使我變得畏畏懦懦,僅存的驕傲讓我對一切裝作玩世不恭。不再顧及自己曾努力得到得事業,不再計較明天會不會更好;不再為身邊關愛自己的人堅持不懈,不再審視關於自己的任何狀況。甚至,記不清多久沒有站在鏡子前……就這樣日復一日漫無目的,了無生機的過活。逃避會使我遺忘自己,逃避也會使我萬劫不復的掉進深淵。如果父親在天有靈,那他肯定不會瞑目於九泉。

  在一個大雪紛飛的早晨我睜開眼睛,便感覺到眼前昏暗一片。我似站在很遠很遠的一端,又好像快要被世界遺棄。身邊經過一個又一個熟人,可卻像不曾認識我,眼神還很詫異盯着我。我仍想裝作滿不在乎,可心底傳來一陣陣恐懼。此刻突然發現自己走進了死循環,已走了很遠很遠,而自己倔強得仍不肯回頭!

  剎那間冰冷的心似乎得到了瓦解,感覺到溫度的一點點加升。回頭看了看身旁關愛自己的人,心頭湧上一陣酸楚。看看許久沒有審視過的自己,早已面目全非。思想和心裡的感觸越發清晰,各種滋味重新徘徊在心底。人存活在世上,誰人都必經痛徹心扉,離苦哀愁和肝腸寸斷的無奈……但仍要堅強的活着,為了自己和愛着自己的人。可我以為我扛不起,我還以為扛不起就有足夠的理由放棄。

  一年的時間轉眼即逝,可對於我卻是那麼的漫長無味。

  弟弟,終於如願當了狀元。我激動又欣慰的又哭又笑!弟,一直是我堅信不疑的,也是爸不放心的牽挂。當弟弟帶上爸臨終前留給他的手錶時,我感受到爸爸在笑!這感覺強烈的就像是一種感應。弟不負眾望的超越了自己,回報了所有愛他的人,慰籍了地下有知的爸爸。看到弟弟期盼我重新振作的眼神,感受他關愛我的力量堅定又溫暖,我再找不到任何理由去軟弱。我笑了,發自內心的笑了。

  爸爸,你的離開我把靈魂丟了。對你無法言語的思念,讓我失魂落魄的驚醒在夜裡。混沌沉睡一年的我,在你離開后第二個冬天睜開了眼睛。雖然寒冷逼得我顫抖,我仍會站起來的;雖然再也沒有了你的攙扶陪伴,我會害怕滑倒;但跌倒後會勇敢的站起來。

  以後的路程冰雪會如約而至,冬天會悄然襲來。當雪花大片飄落在空中時,那一定是你回來看我對嗎!我的心裡聽得到你的回答。所以,我不再懼怕冬天的寒冷會讓我徹骨,更不畏懼會再次摔倒在冰雪裡……

  這一年的冬天我的心暖暖的……

您正在瀏覽: 一年後的冬天
網友評論
一年後的冬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