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慶七一職工演講稿

慶七一職工演講稿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pp958

慶七一職工演講稿 標籤:奧巴馬開學演講

  慶七一職工演講稿

  尊敬的領導,評委、親愛的同事們:

  大家好,我是來自金城生物的陳英雯,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追夢》。

  閑雲潭影日悠悠,物換星移幾度秋。我們在星光燦爛下傾聽時代的鐘聲,我們在漫漫長夜中等待黎明的曙光。多少次,我們心潮難平;多少次,我們輾轉難眠;多少次,我們期盼有加。仰望星空,歷史的星光依然閃爍!歲月悄然轉動不息的年輪,太陽熱情地點燃生命之火。暑往寒來,斗轉星移,彈指一揮間,金城集團已走過了團結奮進的五十個春秋。

  在這充滿生機和希望的季節里,我們迎來了金城集團五十周歲的生日。慢慢地翻開金城集團這五十年發展的輝煌畫卷,靜靜地回想這篳路藍縷的一萬八千多個日日夜夜,聆聽着那沉穩有力的鏗鏘歌聲,我們彷彿置身那輝煌燦爛的光輝歷程,與所有金城人一同感受追夢之旅的艱辛與甘甜。

  五十年,可謂漫長,也可謂短暫。說其漫長,是因為五十年披荊斬棘,金城人用堅持與付出一步一個腳印地訴說著企業成長的故事;說其短暫,是因為一切似乎發生在昨天,一幕一幕清晰地展現在我們眼前。從小平房到高樓大廈,從工地施工到集團化運營,從開拓市場到戰略投資,從山區到北上廣……這是一段充滿創業艱辛的歷程,它帶給我們的是一份甘之如飴的辛苦,一份引以自豪的成就和一份難以忘懷的記憶。

  我是一個活潑開朗,性格外向,對未來充滿無限遐想與期待的女孩,而且是一名地道的淄川人,在很早就聽說了金城,聽長輩們講述那些關於金城的故事。哥哥是金城人,記得在哥哥家裡,他驕傲地放給我看金城的宣傳片,這更加加深了我對金城的憧憬,如今,我也成為金城的一名員工,我深感自豪。

  人生,也許有着太多的選擇。選擇了高山,也就選擇了坎坷;選擇了寧靜,也就選擇了孤單,我們這些來自不同地方的年輕人都選擇走進金城,加入這個大家庭。我們選擇了金城,選擇了拼搏,所以我們都是幸運的。

  入職初期,領導在我工作生活各方面給予教誨和關心,而同事們則更像兄弟姐妹們一樣相互幫助、關愛。在這裡,你可以看到每個人忙碌的身影,可以看到同事們臉上帶着快樂的微笑。作為新員工,我很珍惜現在擁有的工作,我知道珍惜只是第一步,面對新的環境,新的工作,一定不能抱着無所謂的態度,需要拿出責任意識與擔當意識,真正為我們共同的家付出,努力將自己個人的發展與企業的發展相統一,與企業同呼吸、共命運。為早日實現企業的美好願景貢獻出自己的力量。

  都說積極的人像太陽,照到哪裡哪裡亮,消極的人像月亮,初一十五不一樣。所以心有多大,舞台就有多大,心態決定一切。我會用最積極的心態、端正的思想去處理每一項工作,我堅信只要思想不滑坡,辦法總比困難多。作為新員工的我會儘快讓自己成長起來,在團隊中有所擔當,多向有經驗的老員工學習,使自己儘快地進入角色,獨立高效地完成各項工作!

  人都是有夢想,有追求的,特別是作為金城人,大家為了一個共同的夢想日夜奮戰在自己的崗位上,"全力以赴"、"一絲不苟"、"兢兢業業"… …太多的辭藻可以形容我們敬愛的同事們,但沒有一個能盡表其中之內涵。正是因為生活在這樣一個優秀的集體中,有這麼一個大家庭,我們的夢想才會在這裡揚帆起航。因為我清楚地認識到,在一個優秀的集體中,自己也將會變得優秀。

  五十載的辛勤耕耘,半世紀的努力拚搏,回首五十年的風雨歷程,期間的艱辛與困苦,絕非筆墨可以述完。金城前輩們在探索中前行,在創新中發展,金城人滿懷激情,用深情和汗水書寫着激昂的青春,將執着和努力揮灑在平凡的崗位上。從昔日的東坪人民公社建築工程隊到今天的金城集團,金城人一步一個腳印,創造着一個又一個屬於自己的輝煌。

  是啊,採得百花成蜜后,為誰辛苦為誰甜? 金城前輩們風雨同舟五十年。而我呢,而我們呢?我們是不是應該更多地貢獻自己的力量,不光是為金城注入新的力量,也是為我們自己的未來打拚出一片天地;是不是應該把目光放得更遠,不斷提高眼界,不光是為金城開拓視野,更為我們自己不做井底之蛙;是不是應該不斷提升自身素養和才能,不光是為金城爭光,更為我們自己不斷成長、更加堅強。

  同事們,一滴水,只有融進大海,才會有波濤澎湃的壯美,我們既然選擇了前方,就不拍風雨兼程,讓我們用智慧和勇氣去開拓進取,去追求超越,為了我們那同一個夢想,以安全為船,規章為槳,乘着奮鬥的風帆,暢遊在金城這片大海上,向著我們明天的幸福,揚帆起航。

  最後,祝各位領導、同事們事業蒸蒸日上,祝願金城的明天更加燦爛輝煌!

  我的演講完畢,謝謝大家!

  (一等獎 陳英雯)

您正在瀏覽: 慶七一職工演講稿
網友評論
慶七一職工演講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