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讀卡耐基《美好的人生》有感

讀卡耐基《美好的人生》有感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pp958

讀卡耐基《美好的人生》有感 標籤:人生不設限 做最好的家長 做最好的自己

  讀卡耐基《美好的人生》有感

  (徐慧)

  其實已經好久好久沒能靜下心來好好讀一本書了。卡耐基的《美好的人生》這本書也是在病房裡陪媽媽康復的時候讀的,所以記憶和感觸都比較深刻。此書一共講述了三個方面的內容:一是為人處世的12條原則;二是改變他人而不傷害他人;三是創建幸福家庭的方式和方法。其中印象最為深刻的還是為人處世的12條原則。

  儘管人生命的長短是自己沒法控制的,但是生活的質量卻是自己可以控制的。快樂或是悲傷,開心或是痛心,計較或是不計較都是可以通過自己良好的意識和積極向上的心態來調整的。

  以前自己總會把一點小問題看的很嚴重,且遇到事情也特別容易着急上火,會吵會鬧,凡事都想和別人爭論個上下,不能心平氣和的解決。現在覺得卡耐基先生的話特別有道理:贏得爭論的唯一方法就是避免爭論。何嘗不是?很多時候和親人、同事、朋友、客戶之間的爭吵都是這樣,面紅耳赤之後即使表面上你贏得了勝利,但同時你付出的代價會更大,有可能失去一段親情,或是失去一個朋友,或者失去一個客戶。其實遇到任何事情我們都大可不必去爭吵,越是爭吵結局就越不是我們想要的,且往往情況會越糟糕。

  處世之道里還有一點說的很有藝術感:要求也可以被喜歡。我們每個人都有理想的成分,不管做什麼,都願意為自己找個好聽的理由。要改變別人,就要給他一個這樣的理由。是的,其實這裡不是要求大家去找理由,這裡講的是說話的藝術。同樣一件事情,不同的人用不同的方式、不同的語氣和不同的速度表達出來的效果是完全不同的,能到到的結果也是完全不同的。有的可以一下子被人接受,但是有的卻能讓人氣憤到極點。正如一句俗語說的:一句話讓人笑,也能一句話讓人跳。這是說話的藝術,更是為人處世之道的藝術。

  本書中還有許許多多的方法和道理給我們講解生活的藝術,我們應該花更多的時間和精力來理解和消化其中的精髓。人生短短几十年,我們應努力提升自己的境界,讓自己和自己身邊的人活得更精彩、活得更美好!

您正在瀏覽: 讀卡耐基《美好的人生》有感
網友評論
讀卡耐基《美好的人生》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