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母愛無價演講稿

母愛無價演講稿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得得9

母愛無價演講稿 標籤:奧巴馬開學演講

  母愛無價演講稿

  尊敬的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今天,我講話的題目是《母愛無價》。

  有一個人,無論你走到哪裡都舍不下對你的牽挂,她願把自己的一生無私地奉獻給你;有一種愛,它讓你肆意地索取和享用,卻不要你任何的回報……這個人叫“母親”,這種愛叫“母愛”,

  同學們,你知道周日是什麼節嗎?對,是母親節,每年五月的第二個星期日是母親節。也許你不曾聽說,也許你從沒在意,可是,今天讓我們一起記住:這個每一個做兒女的都應該記住的、充滿溫情的節日。有一首詩寫得好:慈母手中線,遊子身上衣。臨行密密縫,意恐遲遲歸。誰言寸草心,報得三春暉。誰的生命不是母親的恩賜,母體給了我們最早的宮殿。我們和着母親心臟的跳動,身體緊連着母親的血管;當我們出世的哭聲還沒落地,母親的淚眼已變成了笑臉。我們吮吸着母親的乳汁長大,學走路時的叮囑還在耳邊——爬起來,向前、向前,從幼兒園到小學,從小學到大學,從大學到步入社會,母親做出了多少奉獻。母愛博大,母愛崇高,母愛無私,母愛無價。山,沒有母親的愛高;海,沒有母親的愛深;天,沒有母親的愛廣闊;地,沒有母親的愛包容;太陽,沒有母親的愛溫暖;雲朵,沒有母親的愛潔白;鮮花,沒有母親的愛燦爛。當我們生病時,是她守在我們身邊;當我們成功時,她比我們更高興;當我們失敗時,她總是微笑着告訴我們不要氣餒。因此,我說:世界上只有一位最好的女性,她便是慈愛的母親!世界上只有一種最美麗的聲音,那便是母親的呼喚!

  同學們,母親節雖然已經過去了,但祝福沒有遲到,也不僅僅是昨天。只要有心,每一天都是母親節,讓我們的媽媽每一天都在母親節中度過吧!

  同學們,讓我們一起祝願天底下所有的母親:身體健康,節日快樂!

  我的演講完了,謝謝大家!

  四二班

  2013.05.13

您正在瀏覽: 母愛無價演講稿
網友評論
母愛無價演講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