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慶祝教師節電視致詞

慶祝教師節電視致詞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小景

  慶祝教師節電視致詞

  老師們、同志們:

  在這金風送爽、碩果飄香的美好時節,我們又迎來了2004年的教師節,我代表縣委、縣政府向全縣廣大教育工作者表示親切的問候,並向大家致以節日的祝賀,向關心支持我縣教育事業的各級領導、各界朋友和廣大學生家長表示衷心的感謝。

  今年以來,在縣委縣政府的正確領導和全縣人民的大力支持下,廣大教育工作者牢記重託,銳意進取,解放思想,創新思路,強化措施,狠抓落實,學校建設步伐進一步加快,“兩基”水平得到鞏固提高,中小學人事制度改革、農村義務教育體制改革、基礎教育課程改革逐步深化,中考、高考成績大幅上升。這些成績的取得,離不開縣委、縣政府的正確領導,離不開全縣人民的大力支持,離不開廣大教育工作者的頑強拚搏。特別是工作在教育教學一線的廣大人民教師,忠誠黨的教育事業,執行黨的教育方針,切實履行教書育人的崇高職責,吃苦耐勞,甘當人梯,勇於探索,富於創造,甘於奉獻,在社會上樹立起了新時期人民教師的良好形象,受到了廣大學生的衷心愛戴和全社會的普遍尊重。在此,我再次向全縣廣大教育工作者表示慰問——你們辛苦了。

  新的學期已經開始,下半年的工作和任務依然繁重,在下半年乃至今後一個時期,我縣教育工作將進一步創新思路,以全面推進素質教育為核心,以加快教育創新為主題,以鞏固提高“兩基”水平為重點,以教育結構調整為主線,以優化教育改革為動力,整合教育資源,實施名校戰略,用3—5年時間建設1—2所在全市乃至全省有影響的名牌學校,全面提高教育教學質量,最大限度的滿足人民群眾對教育的需求,奮力實現全縣教育的新跨越。

  要實現上述目標,仍然離不開廣大教師的辛勤耕耘、紮實工作,離不開全體教育工作者的同心同德、艱苦奮鬥。在此,我向全縣的教職員工提出幾點希望和要求:

  ——希望你們始終牢記自己肩負的歷史使命和承擔的時代重任。百年大計,教育為本;教育大計,教師為本。黨和政府對你們有很高的要求,人民群眾對你們有很高的期望,你們只有發奮努力,才能不辱使命,不負眾望,才能無愧於人民教師的光榮稱號。

  ——希望你們不斷加強理論修養和業務學習,全面提高自身素質。教育的改革和發展,對教師的素質提出了新的、更高的要求,只有不斷用科學的教育理論武裝頭腦,不斷掌握現代教育技術和教育手段,才能在教育改革的大潮中,抓住新機遇,迎接新挑戰,開創新局面,做出新貢獻。

  ——希望你們加強師德修養,錘鍊高尚品格,教書育人,為人師表。教師的人格力量來源於教師高尚的師德,來源於教師對教育事業、對學生的深厚之愛,經師易得,人師難求,我們的教師要做到經師和人師的統一,做一個脫離低級趣味的人,做一個高尚的人,做一個深受學生熱愛和尊敬的人。

  光榮存在心頭,責任放在肩上;毋忘發展重任,不負人民重託。讓我們團結一致,同心同德,聚精會神幹事業,一心一意謀發展,為全縣教育的騰飛,為“進位、追趕”目標的實現做出我們新的更大的貢獻。

  最後,祝廣大教師節日愉快、身體健康、工作順利!

您正在瀏覽: 慶祝教師節電視致詞
網友評論
慶祝教師節電視致詞 暫無評論